海扁王女主角【视频】- 鲍元恺:我最初的音乐作品 舞蹈音乐《米酒飘香》(1977) 今日分享-浙音作曲与指挥系

【视频】| 鲍元恺:我最初的音乐作品 舞蹈音乐《米酒飘香》(1977) 今日分享-浙音作曲与指挥系
视频(近年重新排演的录像)

音频(1979年录音) 
独唱 关牧村 于淑珍 王仲祥
编舞 乔丽 
作词 韩伟
演奏 天津歌舞剧院管弦乐队 
指挥 张椿和
1967年我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毕业曾繁旭。因正逢文革,被下放到部队农场继续“运动”到1973年底,我将近三十岁才在被安排天津音乐学院工作丰原集团。
文革中除了“样板戏”和“战地新歌”,是没有真正的音乐创作的。
我的音乐创作从1977年文革结束后第二年才开始。最初的作品包括三首歌曲和这部舞蹈音乐《米酒飘香》。
由乔丽编导、韩伟作词的舞蹈《米酒飘香》表现了粉碎“四人帮”后,文革结束,云南边疆少数民族欢欣鼓舞的欢庆场面。
1978年5月在天津青年宫(当时歌舞团所在地)露天舞台首演陆正方。由天津歌舞团管弦乐队演奏,天津歌舞团合唱队演唱,关牧村、于淑珍、王仲祥独唱春信公棚,张椿和指挥黄燕铭。
这是1979年9月《米酒飘香》赴爱尔兰演出前录音。
当时还没有CD,就是盒带(Audio-cassettes)在国内都还没有出现。这个录音使用的是上海L-601A电子管开盘式录音机。大约1985年我从开盘录音带上转到盒式录音带上,前几年又从盒式带转成数字音频的。音质虽差片翼の鸟,张绿水但是确实珍贵李梦蝶。
这是我1973年到天津工作以后第一次公开演出的管弦乐作品。
编导乔丽袁守城,1960年,乔丽考入天津歌舞剧院,天津歌舞团资深舞蹈演员洪宝莲,国家一级舞蹈编导。曾在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等许多剧目中出演过主要角色快清胶囊,担任大型乐舞《异彩流金》总编导等。
担任引子独唱的关牧村当时25岁陈谭秋,是因演唱施光南的《打起手鼓唱起歌》走红,海扁王女主角而从钢锉厂刚刚调入天津歌舞剧院不久的独唱演员。

出品:作曲与指挥系学生会
来源:鲍元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