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法师生命电视台【视频】12岁遭霸凌辍学,13岁自学成全球最年轻CEO!妈妈分享了女儿成功的秘诀......-环球企商交流

【视频】12岁遭霸凌辍学,13岁自学成全球最年轻CEO!妈妈分享了女儿成功的秘诀......-环球企商交流

<br>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
90后创业吸金已毫不稀奇,20岁的Kylie Jenner名利双收,利索夫斯基成为最年轻的亿万富翁早已不是新鲜事。

Kylie Jenner
创业,没有最小,只有更小。如今,就连05后的CEO都已经出道了……
来自香港的叶礽僖Hillary Yip今年13岁。在这个年纪,普通群众还刚小学毕业升入初中,属于懵懂尚外开化的阶段。

可她的13岁,没有成堆的作业、考试和上不完的辅导班,取而代之的是商业计划书、团队沟通和创业论坛演讲……

Hillary阿里巴巴基金会上演讲
10岁获AIA创业大赛冠军
11岁开发出全球首款儿童语言社区APP
12岁辍学成立自己的软件公司
13岁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CEO

Hillary的简历让人惊讶,已经不能用神童开挂来形容。
在大多数孩子只知道玩游戏的年纪,她已经拥有了一款自己的儿童APP,Minor Mynas,自己开始当老板赚其他孩子的钱了。

01
辍学少女
13岁的Hillary虽然还是个小姑娘模样,但是一张嘴对话,就能感觉到这个戴着牙套的女孩的与众不同。
在其他女孩还迷恋时尚、追星的时候,叶礽僖的兴趣却是读书。

她喜欢爱读《人类大历史》《动物农场》《1984》,喜欢哲学和心理学潘劲东,研究冷战时期古巴导弹危机……这种高冷的爱好,让她和同学们变得无话可聊。

超越同龄人的心智爱好夏花娘,没有让Hillary在同学中被崇拜追捧,反而使她成为众人嫉妒的目标。
身边的同学总是欺负、侮辱、嘲笑她,觉得她是个怪物。
她把这些事都写在日记中。
同学们趁着她去游泳时虚无圣婴,偷看了她的日记,结果她的心声惹恼了当时一位最受欢迎的女同学,最后导致全部女生都开始欺负她。

久而久之,她觉得上学对她来说太痛苦。妈妈一开始也没在意,但有一次她给女儿梳头,才发现头发秃了一块。
原来Hillary因为被同学霸凌压力大,经常难过得拔头发。妈妈发现事情严重性后,决定尊重孩子的意愿,选择了辍学。

Hillary和妈妈
但辍学在家并不是不再学习,Hillary的一天安排得非常满。每天早上7点起床后,吃完早餐,9点她就开始在网上自学远程教育的课程。

每天11点左右还会定时外出。这样的生活Hillary和妈妈都觉得很好,因为以前在学校,学生很少有机会出去,还不能按照自己的特长学习。
这也让她有了与外界,更多的社交学习机会。

妈妈觉得虽然政府要求15岁以前的孩子要去上学,但也没有强制性要求,因为每个小孩情况不同,所以只要父母许可,孩子就可以在家学习。

在家上学,作出这个决定不容易。因为家里长辈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但妈妈的支持,让她获得自信。

她每天都花大量时间去阅读,在书籍的海洋里,她似乎永远都能找到感兴趣问题的答案。

02
迷你CEO之路
辍学在家的Hillary由于有了大量自由的时间,她开始想做点特别的事。
因为平时多使用英语和粤语,所以她的中文特别差。
三年前,她妈妈带她去中国台湾学习中文。虽然语言环境改变,但她和弟弟都学得特别快。

回到香港后,她想到为什么这样的学习经验不能套用在所有小朋友身上呢玻璃蛙?
她把这个想法告诉妈妈后,妈妈没有觉得这是异想天开的儿戏,反而鼓励她不能空想。要去勇敢尝试,把想法落地,才更有意义。
在妈妈的支持和鼓励下,她阅读了大量书籍开始学习,完成了很多调研后,终于完成了自己的首个创业计划书。

Hillary想要做的这款名叫Minor Mynas的App,是一款语言学习社交软件。
用户群体是8~13岁的小朋友,由他们设定聊天群组主题,可以谈天气、谈美食,大家用话音、涂鸦、文字、相片去引发话题。
Hillary凭着 Minor Mynas,在2015年小创业家评比中获得第一名,并且拿到了最佳业务奖的殊荣。

被媒体报道后,有数名大公司高层主动做她的创业导师陆薇雯,帮助她了解如何成立业务、制定盈利模式等。

和普华永道亚太地区主席Mr Raymund Chao在一起
妈妈成为了Hillary这个项目的第一个天使投资人,给她投了6位数的资金,并帮她找技术团队实现她的愿望。
2017年5月,名叫Minor Mynas(小鹩哥)的儿童语言学习社交APP正式诞生。

Hillary觉得大人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而小朋友除了在学校和同学玩,回家的娱乐只有游戏,而这款APP可以通过交朋友的方式让小朋友学习语言,又能了解很多好玩的内容。
为确保安全,App还设有家长账号,不仅能让孩子父母看到公开对话,也可限制女儿不可与12岁以上男孩私讯。

另外,为筛选掉个别虚假用户,还须每月支付2.99美元,才能使用群组聊天及私信功能。
现在,她的软件使用用户已经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
除了自我学习之外,Hillary主要负责所有企划,并且定期和技术人员开会,讨论软件开发升级。

03
做了解孩子的家长
Hillary当CEO的事,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引起了无数网友的评论。

毕竟,在应该开足马力学习的年纪去搞创业,在很多人看来这种行为是对子女的不负责任,是为了满足父母的一己私利,想成名而把子女当成牟利工具。
Hillary的爸爸是香港警察,妈妈罗雅慧(Joey)9年前辞职在家做全职主妇。如今Hillary的弟弟也辍学在家自学。

Joey曾经也是个虎妈,希望孩子考好成绩,上名牌大学。但是随着孩子的长大,她的观念开始发生了变化。
在一次TED演讲中,妈妈表示:

现在,学生在学习上有很多压力,Yip的爸爸和我在传统教育体制下长大,不断面临考试、听写等训练。
从父母的角度来看,我们都希望我们的孩子变成优秀的人,每个孩子都在学习第二、第三语言,但是说实话海涛法师生命电视台,这种学习过程对他们来说非常痛苦。
即使有了这么多辅导,他们最终似乎还是不擅长,因为他们没有机会在随意的环境中不断地练习。
我们想让孩子和家长知道,学校不是唯一的教育方式,有时你只需走你自己的路,相信自己做的事。


关于教育,Joey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成功,但是她庆幸自己看得通透,肯站在孩子的角度,为他们摸索出一条适合他们的路。
Joey相信最好的学习方法是通过现实生活去实现它。

世界不会在教科书中运行, 如果孩子们有机会获得并使用这些知识, 它们将会比任何辅导课和教科书中的任何一个章节都有用。

不敢说未来如何李缇娜,但起码适不适合孩子,只有孩子自己知道。从目前来看,Hillary是个学习激情高涨的孩子鸿蒙戒。
下面几个方面是她关于教育的个人体会:
/ 别做人云亦云的家长 /
在选学校的时候,家长都会变成怪兽,疯狂看排名,最后搞得什么都想学,其实只是想把时间填满。
当你真的上了你梦想的学校后,其实会发现并没有说的那样神,真正的责任都是在家长。自己觉得什么适合她天降神童,自己选择一条路。

/ 从生活中学习 /
任何学习不应用到生活中都是没有意义的,就像功夫使不出来是没有实际意义的。

一家人合影
做任何事情都是要寻找一个答案,去解决大家面对的问题。
/ 冲突时先听孩子心声 /
很多家长想解决问题,会先怀疑小朋友,质问他们很多问题,这会让他们更加封闭自己而不想和大人对话。

应该先听小朋友说,在他们的立场考虑问题。
/ 随喜好自由发挥/
Hillary喜欢辩论,这引发了她另外一个爱好就是喜欢看时事新闻。因为很多辩论的题材都来自时事新闻。这还导致她会不断看纪录片和书,去印证自己的观点。

有时候孩子会说大话,那是孩子的幻想,也要尊重,因为这也许会引发他们另一个爱好。
/ 多角度发掘孩子兴趣/
不要给孩子设置方向,未来才有无限的可能性。给孩子机会,慢慢发掘他们的兴趣。

///
成功没有攻略
人生也没有通关宝典
决定你能走多远
很多时候都看你身后
有着怎样的家庭教育
关于13岁的小CEO
你怎么看?
当你读完有俩个选择
1、把他传播出去
2、就当没看过
股权,难以迭代,更难试错。股权设计,事关个人钱权和企业生死的一课。
股权设计好了,有利于吸纳合伙人,有利于激励团队,健康科学的股权架构也有利于公司融资,成就的是一个个的创业故事。
股权没设计好,不合格的股东无法合理退出,优秀的合伙人无法进入,团队无法有效激励,不健康的股权结构也是融资的巨大障碍,造成的是一桩桩的企业事故。
01
新合伙时代、新股权设计▽

股权分配
让最有价值的人成为股东」
中国有句老话,生意好做,伙计难搁东环影城。
企业的死亡不是死于外部竞争,而是死于企业内耗。
股权既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铁塔凌云。
在过去,很多老板都是一人包打天下。
而现在,新东方三架马车、腾讯五虎、阿里巴巴十八罗汉……雷军说,创始人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找合伙人。
我们已经进入了合伙创业的新时代,创业合伙人、事业合伙人、资本合伙人,并肩作战方能致胜!
02
实战大咖▽



03
企业不大,智慧不够。
只要你公司有两个以上的合伙人,就会涉及到股权机制分配设计的问题:只要你公司有员工,高管,就会涉及到股权激励的问题:只要你公司后期有项目需要运作,上市,就会涉及到股权投融资的问题…为解决中小微企业人才管理 五粮国宾酒,人才流失等问题.企业老板忙碌,有心而无力学习。特举办《全国董事长(股权天下赢)》专题。
课程内容▽

亲爱的企业家朋友们:
你是否也和众多企业家一样遇到以下的难题
◎为什么同是家族企业的微软、沃尔玛、丰田成为“巨无霸”,而我们难以持久做大?◎为什么您的企业人才流失严重“另立山头”现象屡次发生?◎为什么亲自管理的部门效力高,下属经营的部门总是管不好?◎为什么有的企业上下同心,有的企业却人心涣散?◎为什么有的企业花重金培养员工却成了竞争对手培养人才的黄埔军校?
◎为什么公司下达任务员工总是讨价还价胆清强磁贴?
当你:创业之初选错股东——导致企业后来问题重重、危机重重怎么办?
当你:得到大笔订单时,没有能力和资金来满足客户需求怎么办?
当你:做到一定规模时——股东之间不顾公司利益你争我夺时怎么办?
当你:由于不懂股权设计等——你的各分公司/分店各自独立山头时怎么办?
当你:能人大将们个个向你提出加薪、向你呈递辞职书时怎么办?
当你:由于不懂公司治理,企业做到后面——老板变成小股东或雇员甚至不见了怎么办?
当你:项目急缺资金有位有钱,但不懂投资,要投你,但要占你60%股份,怎么办?
投资人逻辑为你解读投资人逻辑,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如何用五分钟打动投资人
特别提示
<本线上课程是为广大中小企业决策人举办的精品课程,仅限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与企业负责人参加>
学员见证

04
报名需知▽
丨学习方式丨微信群专业导师通过语音、文字、图片方式分享
丨学习时间丨晚上7:00-21:30
丨学习费用丨50元/位(在线支付学习费用)
长按.识别.支付
05
立即报名▽
长按下方图片扫码添加谭老师微信
报名股权学习
长按.添加.导师
关于我们:专注帮助企业落地为使命,线上举办破百期,超过4万名企业家好评如潮。股权在线学习一定让你焕然一新,带来超值的收获。如果您全程学习完没有任何启发,无条件退还费用。
【温馨提示】缴付学习费用50元完成一定要记得添加老师微信拉您进群学习哦!(备注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