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工人文化宫【视频】- 黑糖玫瑰 燕窝味道-丁丁工坊

【视频】| 黑糖玫瑰 燕窝味道-丁丁工坊

点击蓝字关注丁丁燕窝
今天燕窝口味的主角是黑糖玫瑰。
它的姊妹口味——黑糖生姜在往期我们已经有过介绍,具体可以戳下方链接传送▼
燕窝味道 | 黑糖生姜

“手心的蔷薇,刺伤而不自觉”。林俊杰和邓紫棋的这首《手心的蔷薇》,一帧一帧美如画。蔷薇狐狸与孩子?玫瑰?还有月季,你能分清楚吗?情人节你送给老婆的到底是玫瑰花吗?就像外国的姑妈、舅妈、姨妈、婶娘都叫“Aunt”,在欧洲诸语言中,蔷薇、玫瑰、月季都是使用同一个词,如英语是rose,德语是Die Rose。通俗意义中的“玫瑰”已成为多种蔷薇属植物的通称。而在中国,它们都有着自己优雅而专属的名字。
玫瑰▼

真实的玫瑰其实是“大饼脸”,且大多数玫瑰品种都具有浓郁的玫瑰花香。中国分类学上所说的玫瑰:一般是指带有浓郁玫瑰花香,一年一次或多次开花(绝大多数玫瑰品种一年只开一次花三爱富股吧,只有中国平阴玫瑰中的丰花系列玫瑰等少数几个品种,可一年多次开花)。叶片上叶脉深陷,满是褶皱的绒毛。通常玫瑰大多密生枝刺,一芽多花,花枝被剪下后花朵会很快萎蔫,最长时间不会超过半小时。因此,玫瑰不适合于作鲜切花。
月季▼

与玫瑰相比,月季的五官就要显得“立体”。一般月季不具备浓郁的玫瑰花香或不具香气。即使是带有香气也与玫瑰的香气有明显的区别。一年多次开花,绝大多数月季可一年多次开花。月季花一般花朵大(一些微型月季、地被月季的花朵也很小)而鲜艳,枝刺较少,花朵多单生(丰花月季、藤本月季等有不少例外)。鲜花剪下后保鲜期长,一般可保存数天或数周。适合于作鲜切花、盆植、城市园林及道路绿化等。人们日常生活中作为鲜切花馈赠用的“玫瑰”鲜花和盆栽玫瑰,一般都属于月季。
蔷薇▼

中国人所说的蔷薇一般是指花朵小,单瓣或重瓣花。多为藤本。常被用于绿篱、花墙以及道路等的绿化美化。蔷薇大多每年开一次花,但一般蔷薇花量大,观赏效果好,由于其植株高大,适应性强,枝繁叶茂,作为绿篱既有很好的绿化、美化效果,又可起到隔离防护作用深受人们的喜爱。不少蔷薇品种还具有很好的香气,用于绿化还可以兼具香化的作用。
蔷薇可用作绿篱▼

Part.1
法国童话《小王子》中玫瑰与小王子的故事简单却寓意深刻。
小王子与玫瑰▼

“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
小王子的星球长出了一支玫瑰花,她是那么的美。小王子日夜守在她身边为她遮风挡雨,照顾她陪伴她。不懂爱情且略有“矫情”的玫瑰,她的内心爱慕、依赖、渴望着小王子,但是自身性格的缺陷却使她不能完全表达自己对小王子的情谊,甚至开始对他产生傲慢和冷漠,导致小王子出走。但在离开的日子里,小王子内心一直存在着花儿。看到开满玫瑰的花廊,这些散发着香气的花儿们,没有一朵能够替代他星球的玫瑰。
“你们很美,但你们是空虚的。”小王子仍然在对她们说,“没有人能为你们去死全南政府网。当然啰,我的那朵玫瑰花,一个普通的过路人以为她和你们一样石班瑜。可是,她单独一朵就比你们全体更重要,因为她是我浇灌的。因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因为她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因为她身上的毛虫(除了留下两三只为了变蝴蝶而外)是我除灭的。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怨艾和自诩,甚至有时我聆听着她的沉默。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她与小王子之间是共度过长久时间的陪伴,象征着令人烦恼但又美丽的爱情。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兴化市民论坛,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
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费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红玫瑰》这首歌是台湾填词人李焯雄根据张爱玲的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所填。讲的是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两个女人,一个纯情,一个风骚,而红玫瑰象征风骚易珑静 。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依能静胶囊,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红玫瑰》的粤语版歌曲是《白玫瑰》。
玫瑰不同的颜色有什么学问呢?广大男性朋友们,送花的时候,颜色和数量可要拿捏准确喽!
红玫瑰代表热情真爱
黄玫瑰代表珍重祝福和嫉妒失恋
紫玫瑰代表浪漫真情和珍贵独特
白玫瑰代表纯洁天真
黑玫瑰则代表温柔真心
橘红色玫瑰友情和青春美丽
蓝玫瑰则代表敦厚善良
除了颜色,送花时玫瑰的数量也有讲究。
1朵玫瑰代表——我的心中只有你 ONLY YOU!
2朵玫瑰代表——这世界只有我俩!
3朵玫瑰代表——我爱你 I LOVE YOU!
4朵玫瑰代表——至死不渝!
5朵玫瑰代表——由衷欣赏!
6朵玫瑰代表——互敬 互爱 互谅!
7朵玫瑰代表——我偷偷地爱著你!
8朵玫瑰代表——感谢你的关怀扶持及鼓励!
9朵玫瑰代表——长久 ALWAYS!
10朵玫瑰代表——十全十美 无懈可击!
20朵玫瑰代表——我仅一颗赤诚的心!
21朵玫瑰象徵——真诚的爱!
22朵玫瑰象徵——祝你好运!
25朵玫瑰象徵——祝你幸福!
30朵玫瑰象徵——信是有缘!
36朵玫瑰象徵——浪漫!
40朵玫瑰象徵——誓死不渝的爱情!
50朵玫瑰象徵——邂逅不期而遇!
99朵玫瑰象徵——天长地久 FOREVER!
100朵玫瑰象徵——百分之百的爱 100% LOVE!
101朵玫瑰象徵——最……最爱!
108朵玫瑰象徵——求婚!
至于九百九十九朵玫瑰,那也太浪漫了吧!

Part.2
情人节送玫瑰太俗套?丁丁工坊来给你支招。丁丁工坊发现,玫瑰除了可以拿来做成花束,其本身还蕴藏的巨大的营养价值。

《本草正义》:玫瑰花,香气最浓,清而不浊,和而不猛,柔肝醒胃,流气活血,宣通窒滞而绝无辛温刚燥之弊,断推气分药之中、最有捷效而最为驯良者,芳香诸品,殆无其匹。
《食物本草》:主利肺脾,益肝胆,辟邪恶之气,食之芳香甘美,令人神爽巨型精子。
《药性考》:行血破积,损伤瘀痛,浸酒饮。
《本草纲目拾遗》:和血,行血,理气嘻戏谷。治风痹。

玫瑰的营养价值
玫瑰花中含有300多种化学成份,如芳香的醇、醛、脂肪酸、酚和含香精的油和脂,常食玫瑰制品中以柔肝醒胃,舒气活血海淀区工人文化宫,美容养颜,令人神爽马灵儿。
玫瑰初开的花朵及根可入药,有理气、活血、收敛等作用、主治月经不调,跌打损伤、肝气胃痛,乳臃肿痛等症。玫瑰果的果肉,可制成果酱,具有特殊风味,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维生素P,可预防急、慢性传染病、冠心病、肝病和阻止产生致癌物质等。
明代卢和在《食物本草》中说:“玫瑰花食之芳香甘美,令人神爽”。
玫瑰花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C含量高,玫瑰花可制作各种茶点,如玫瑰糖、玫瑰糕、玫瑰茶、玫瑰酒、玫瑰酱菜、玫瑰膏等。项茜乔玫瑰花在欧洲一些地区可直接食用,玫瑰根茎煮来吃,玫瑰根可用来酿酒。
玫瑰的成熟鲜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C,还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可溶性糖、生物碱。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最丰富、每100g内含2000多mg,有“维生素C之王”之称。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钾、铁、镁等。
香气袭人的玫瑰配以温润的黑糖和珍贵的燕窝,对女性朋友尤其友好。所以俞露,下个情人节,你想好送什么礼物了吗?
丁丁工坊的燕窝,不容错过。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第一时间获得燕窝新品和优惠活动的消息。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丁丁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