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巨人战争2下载【视频】2017年4月67日湖南宜章县毛力小学助学服务-广东青春联盟会

【视频】2017年4月67日湖南宜章县毛力小学助学服务-广东青春联盟会
3月18日提前为湖南宜章县毛力村小学助学文具分包装入书包。
爱心助学,利国利民。用我们的真心,真情巨的笔顺,真意关爱贫困学生,奉献爱心追你好辛苦,收获幸福,——为湖南宜章县毛力小学捐赠做准备。


广东青春联盟会
携手为爱行走公益助学服务。
郴州市宜章县的毛力小学,学校位于一个偏远山区,那里的孩子基本都是留守儿童,学校有63个孩子,分幼儿园,一年级,二年级三个班,有四位老师。让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撒播我们热血青春联盟的真情,以行动成就爱心,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让希望在教育 中成长 用心关注教育 用爱播种希望





有一部分文具提前送到学校的

会长介绍广东青春联盟会助学理念





志愿者跟同学们交流问好








校长赠旗合影



顺利完成毛力小学的助学服务,志愿者们一刻都没停留直奔常宁市,为另外2间学校看察实情。
前往塔山小学一路惊险!途中风景也很美丽

衡阳常宁市塔山小学,大山环绕大山道路我只能用180弯来形容非常的惊险,从常宁市开车过去要2个多小时。全校有130多个学生分学前班,一年级,二年级刘冠廷,三年级,四年级,5年级。很多学生连书包,文具盒都没有。百分之80都是少数民族。

主任介绍学生们的实情




结束塔山小学看察直接前往
衡阳市常宁新庄小学。从常宁开车过去大概一个小时30公里左右,全校80个学生分一年级到五年级,那天星期5刚好过去学校早放假,周盛俊杰学生都提前回家了。新庄小学非常的简陋,可以说是被遗忘的一样,教师办公室连张桌子都没有,难以形容,说有多简陋,就有多简陋。唯一的一个篮球场也是多年前爱心人捐赠的。







顺利完成湖南宜章毛力小学助学服务葛健,非常感谢物资捐赠者和这次参加服务的志愿者倾力付出!然后也考察了衡阳市常宁塔山小学以及新庄小学两间山区学校,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看到现场的环境非常震撼,发现我们的力量真的很苗小。希望以后各界人士多多关注和支持这方面的情况,尽我们绵薄之力帮助小朋友们!也欢迎大家今后能参与到我们的服务当中,将公益精神传承下去,谢谢大家的关注!
摘取吕林资志愿者感言:
很荣幸成为《广东青春联盟会》其中一名志愿者,踏上爱心助学之路。2017年4月6日,《广东青春联盟会》从广州出发湖南宜章毛利小学助学服务。这一次从物资的准备到学校实地服务我都有亲自参与。所以我想把这次行程写下来,并上传一部分实地照片,以便得到更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参与。从而让山区的贫困留守儿童有更好的生活学习条件。
因为工作的原因,时间并不好安排。我们四个人两台车(装着两车物资)4月6日的晚上12点多从广州出发了,零晨五点多才到达连州。在连州与另外的4名志愿者会合。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我们几乎都是在车上度过。有走错过路,有车轮打滑差点掉进山区的溪流中,由于路途奔波有个别志愿者出现呕吐,耳鸣,海贼王巨人战争2下载头痛,拉肚子等症状。当然也有禁不住美丽山水景色的诱惑下车分心一下。一路上辛苦,但充实开心。
6号上午,在小爱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毛利小学。我们受到了学校老师及当地领导的热情接待许智明。同时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学校的现状,同学校的校长及老师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学校的种种难处。那些小孩都围上来跟我们说话,每个小朋友见到我们就说“谢谢阿姨,谢谢叔叔”那黝黑的脸庞、纯真的眼睛、羞怯的笑容,一下子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听到这声谢谢,我其实好愧疚,因为我们真的没有为他们做到什么。当我们把带来的物质(学习用品)分发到每个小朋友手上的时候,喜悦和感动也扑面而来。那一刻我深深的明白,我们的举动只是一个开始。助学是一个过程,公益不是缺钱的事,公益不是简单的给钱给物资狂扁小豆丁,参与过程里的投入才是公益的内涵。



自从加入了青春联盟会后有很多人问我得到了什么,我只简单的回答了一句:我志愿、我快乐,他们不懂得做公益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不少的快乐,当我们将爱心物资送到需要的人手中的时候看到他们感动的泪水和真诚的谢意,此时此刻我就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选择了《广东青春联盟会》这个团队,感谢青春联盟会所有的伙伴们,能和你们一起服务是我的荣幸,我志愿、我快乐…
下午来不及休息一下,我们匆匆告别又踏上了湖南常宁的路途,因为那里还有学校等着我们实地考察
到达常宁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虽说我是一个地道的常宁妹子,但不得不说我就是一个假常宁人。所以路痴的我迷失背后,在当地一个老同学“范老头”的带领下一行人去“河洲”吃了当的的美食“全鱼晏”。之后我们就在常宁住下,一路的奔波,友人热情的款待,瞬间让我有了回到家的感觉。
第二天早上8点就准时起床了,8点半在大堂集合准备去塔山的一个蒲竹小学。我的另一个同学兼好朋友龙仕广也一同前往陪同,慈善总是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同金民基。路途遥远和颠簸,没有去过是没法体会的刘会远。我们出了县城一路向大山深处开进。山越来越高,弯越来越急。距离县城70多公里的山路,直到中午12点半我们才到达目的地。塔山乡蒲竹完全小学的教学楼是政府扶贫办盖的,这里以瑶族人居多,张校长和沈主任给我们作了祥细的介绍,这个学校共138人,从学前班到六年级屠城血证,80%都是留守儿童,因为山区地广人稀,他们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要寄宿学校,而且还是隔年招生,混合班。在这里,有的孩子住家离校特别远,每周只能回家一次,崎岖漫长的山路常常要走上三四个小时,在这里,孩子的父母大多在外打工,常常不在身边,被“留守”的孩子跟着爷爷奶奶长大,早早学会了独立。政府是一直有补贴,但大山里的孩子看到我们的到来很是开心,我想他们不仅仅只是需要物质上的捐赠吧。更多的留守在山区的他们想要得到更多的关爱。因为出山离县城太远了,午饭时间,我们在学校附近一位妇联主任家吃了一个便饭。说是便饭,但山里人真的太好客了。把家里最好吃的菜都拿出来招待我们了。都是当地的土菜,但真的好好吃。以至于我们回到广州还念念不忘。临走时我们要塞给主任几百块钱当饭钱,但热情好客的山里人家怎么都不肯收下。每一名孩子都是带着纯真微笑,温暖了我们的心。带着孩子们的天真烂漫和山里人的热情不舍我们又匆匆赶路了。
颠簸了一路,下午四点我们终于来到了常宁市蓬塘乡新庄小学,这是一个很落后的小山村,学校在村子里最偏的地方,去学校的路还是去年当地村书记从各地捐钱修的算是勉强能通车的小道人造人8号。如果遇上下雨天估计摩托车都很难出入吧。学校有一到五年级大概50人,幼儿园有14左右。到达学校的时候学生们都已经放学了,陈书记和刘老师带我们参观了解,寒暄总归是客气的,而落定后的了解记我们一行人发自内心的震撼。说起童年,你脑海浮现的可能是罗大佑的那首“等待着下课无敌铁骑士,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也可能是那首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淘淘”。然而在这里荒野盛宴,孩子们却没有这样无忧无虑的童年。在这里,教学资源贫乏,教育水平落后,孩子们没有听过钢琴的声音,没有穿过整套的校服,没有见过课外的读物,没有玩过电动的玩具,孩子们依然怀揣“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和对知识的渴望,相信“贫穷不能选择,但命运可以改变”。
在刘老师的带领下,去了一个一年级叫陈波的学生家里实地家访。陈波是一个七岁的小男孩,他跟奶奶同住。妈妈早年就离开了,爸爸长年在外打工泗洪天气预报,已经几年不回家了疯狂酷公主。陈波的家里到处都是接漏水的桶和盆。根本就没处落脚,家里所有的支撑就靠着年迈的奶奶。当我们把捐款送到陈波奶奶的手上时,老人老泪纵横的一直说谢谢错婚。可怜的孩子他该有多么想念在外打工的父亲,心疼爱护他的奶奶赵丙贤啊!我们志愿者或许除了物质上的帮助外,更应该带去的是心灵上的关爱mgb战队。

三天的助学行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暖心的关爱和特别的回忆,孩子们单纯质朴的笑容也给志愿者们注入了成长和太多的正能量。
本次爱心助学走访活动让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山区孩子求学的艰苦,在帮助这些孩子的同时,我的心灵也得到了净化。当我们在大城市奢侈浪费、抱怨工作和生活的不顺利时,有人却在为基本的温饱和教育问题发愁。这让我们每个人不难想象,乡村教育进入了什么境地,总觉得乡村教育的没落来自视野的不开阔和资源分配不公。然而我们能给孩子们带来什么,一些细微的帮助是很难改变什么的。

因为爱,距离不再是沟通的障碍,世界也变得一步之遥;因为爱,梦想不再遥不可及。大家的起点就是用自己微薄的力量,集合起来做些认为该做的事。公益不是我们的工作,我们有家庭,要工作 要养家 要生活,每个人的环境都不同,联盟会是我们的旗帜,大家跟着这个旗帜自发性去做着力所能及的事。《广东青春联盟会》是我们的旗帜大家只是跟着这个旗帜自发性的去做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只要你有共同的理念,向往,不忘初心。欢迎加入青春联盟会这个大家庭宝盖草,与善良者为伍,智慧者同行!期待9月再见,
2017年8月
林林

请您关注广东青春联盟会公众号GD1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