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提单的抬头【视频】--《月是中秋明,情是故乡浓》 李忍民-灞水两岸

【视频】||《月是中秋明,情是故乡浓》 李忍民-灞水两岸


作者:李忍民
月是中秋明,情是故乡浓。寒来暑往,春去秋来,花开花落,燕儿飞走;转眼之间,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如期而至。身居江南上海浦东新区,几多感触,几许情怀,都化在了今晚这月如玉盘,银光泄如水流的茫茫夜色中。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盛唐诗仙李白借明月咏物言志思念故乡,明月耀古亦照今,我又何偿不思念故乡呢?自去年深秋风卷残叶遍地金辞别故乡,为生活度日月,来上海浦东新区打拼;一年来的离别愁绪,剪不断,理还乱,恰逢今夜八月十五中秋节,核桃倒枣,一腔怅惘对着明月和如泄似水的月光,从内心深处缓缓地流出……
眼下秋日的故乡,每天在晨曦中睁开惺忪的睡眼,迎着朝霞金光万丈中的旭日东升,辛勤稼穑的人们脚踩着清晨草丛间晶莹沏透的玉露,日升而作。田野间那沉甸甸丰收的硕果,盈满了庄户人的笑脸;那收获过后新翻泥土芬芳的气息,又再孕育着下一料希望的丰收成果。阡陌纵横的乡间生产路上郭建梅,或田野、或地头、或陇畔,庄稼人欢声笑语,和着那秦腔乱弹信天游的吼声,在耳鼓萦绕回荡,悠扬的飘向了远方。浓墨重彩,妙手丹青跤王,描绘了一幅多么美丽的风光田原画卷只升华,氤氲缱绻,弥醉在了庄户人的心头。傍晚收工时分,劳累了一天的人们,背负着夕阳诗情黄昏画意,眺望东南方骊山晚照光明显的长安风景,结束了紧张繁忙的一天劳作,日落而息。
夜晚的故乡,凉风习习神崎亜里沙,静谧安祥,明月当空,繁星漫天。骊山美丽的倩影隐没在茫茫的夜色中,只能望见高低错落星罗棋布的点点灯光。灞水两岸,楊柳依依,亿万条柳枝婀娜多姿百媚千娇,灞水喧闹喜笑,诉说着古往今昔兰溪教育网,在故乡三角洲地带注入渭河。泾渭分明的渭河,亘古至今是人们修为的警钟界线,浐水、灞水、泾河,汇集于渭河涛涛不绝,一路唱着关中道风土人情的欢歌,流向渭南注入华夏民族的母亲河一黄河。国际港务区鳞次栉比拔地而起的一幢幢高楼大厦鸡肉炖土豆,流光异彩,闪烁着“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璀璨光芒,划破夜空,宛若天堂降落人间田东生活网。
月是中秋明,情是故乡浓。一年的离别愁绪,多么想念劳作一天,疲惫的身心傍晚倚靠在家门,眺望骊山晚照。多么想念灞水两岸春曰里扑满面的灞柳风雪,柔情蜜意楊柳万千条的婀娜多姿,千娇百媚。多么想念站在渭河北岸,静观泾渭分明的自然景观,感悟人生知法自律的道德底线。多么想念港务区迷人心魂的高楼大厦,灯光夜景,人山人海,纳凉憩息艾丝美拉达,流行音乐,广埸舞。多么想念稼穑收获繁忙中的喜悦,耕耘过后新翻泥土的芬芳气息海运提单的抬头,以及肥沃泥土中生长出来的庄稼瓜果蔬菜飘香。多么想念……
月是中秋明祼婚时代,情是故乡浓。站在上海浦东八月十五中秋节的陌上,仰望皎洁的明月,低头犹视如泄的月光,禁不住思念故乡的缕缕情怀。一年来多少次梦绕魂牵,饕餮着故乡食以为天的饭菜,那生活的味道早已融入肌肤血液骨髓。油泼辣子一道菜,面条象裤带,泡馍大碗卖,锅盔象锅盖,秦腔不唱吼起来……想包谷糁子就咸菜或酸菜,热搅团爽口的凉鱼,一老碗油泼面,一大碗牛羊肉泡馍满头汗,辣子油旋子锅盔、花卷蒸馍……香在嘴里,乐滋滋醉在心头。吃饱喝谄,秦腔高亢、激昂、豪迈、奔放,亮上一噪子同方锦城,那个惬意、痛快、心情舒畅,唱出了关中儿女的生活豪情,歌出了新时代庄户人 发自内心的幸福生活与精神面貌。
月是中秋明李佩甄,情是故乡浓。写不完道不尽对故乡深深的情怀,“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德罗斯特效应。”把酒面向西北可爱的故乡,愿故乡紧跟时代步伐,经济腾飞,鹏程万里;再展千年汉唐雄风,扬名华夏,享誉五湖四海;壮美河流山川,美奂风光田原,惠给父老乡亲,幸福生活万万年!

作者简历
李忍民,网名:山峻洋惊,生于六二年,西安市六十五中,六十四中高中文科班毕业,系西安市灞桥区新合街道办李家村人。热爱文史,热爱文艺,喜欢朗颂、唱歌、唱戏、说学逗唱,莫为扬名,纯属个人兴趣爱好,消遣而已矣。
微信号:15594805032,
手机号:13311811736,

相关诗文
李忠孝||大话;新筑
屈文通《灞上春色》
张德通||我村的祠堂我村的老坟
高五幸 || 灞浐河传说新编(散文)
赵小利 || 幸福(散文)
王建西 || 记忆中的洪庆老街道
温馨提示灞水两岸
非常感谢您关注@灞水两岸!如果您有好的散文、小说等原创作品,请直接加微信:w827998380进行投稿,邹智文加微信时请注明投稿。您可以附上您的个人简历、照片及个人要求(是否署上真实姓名等特别要求)投稿须知
1、未在公众号、网站发表的原创散文、随笔、文学评论,附100字以内作者简介及照片, 投稿必须是不涉及政治敏感问题的文学作品,文责自负。
2、注明投稿(灞水两岸),注明作者微信名,微信号,便于联系。投稿五天内没有采用,请另投它处。
3、赞赏金额60%作为作者的稿费狗徒,20天内以微信红包形式派发,赞赏总金额低于10元(含10元)的作为平台维护费用。灞水两岸

无论您有多忙祁可欣,请花1秒钟的时间把它放到你的圈子里!可能您的朋友就需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