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火山口公园【视频】-连盟国都看不下去了!美国为何执意挑起“贸易战”?-醴陵在线网

【视频】|连盟国都看不下去了!美国为何执意挑起“贸易战”?-醴陵在线网

北京时间3月23日,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7小时后,中国宣布反制措施天狗食月。一场“贸易战”战火点燃,世界经济猝然站在了乱局边缘。美国此举也引来其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反对,特朗普为何一意孤行?

美方发动贸易战目的究竟是什么??
专家详解↓↓↓
解读专家:清华大学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鞠建东
美国国内反对贸易战声音此起彼伏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2号签署总统备忘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关雪盈美国多名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协会人士表示,美国这种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不文小丈夫,会令自己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美行业协会负责人:反对!
北美肉类协会副主席 威廉·韦斯特曼
我们担心关税对猪肉行业和猪肉生产商的影响,它可能影响我们的公司员工就业、生产和出口,这个关税确实令人担忧。
美国兽皮兽毛和皮革协会主席 史蒂芬·索斯曼
我们生产的兽皮和兽毛产品有95%出口海外娱乐门徒,出口产品中有一半销往中国。中国市场每年的交易额达10亿美元,中国不仅仅是重要的贸易伙伴,更是不可或缺的贸易伙伴,在美中贸易升级战中,我们或将遭受连带损失,我们的行业将面临严重的危机。
美国密歇根州农业贸易协会主席 吉姆·拜勒姆
我们必须要出口,美国本土消费不了,农业靠出口生存,如果失去出口机会,这对农业和农村社区来说,将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美国智库:反对!
美国无党派智库“税务基金会”指出,特朗普向中国商品征税意味着将抵消共和党今年实行减税政策20%的经济刺激效果。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估算模型也预计,美国企业由于成本上升将减少雇员数量,下调员工工资,这将完全抹掉美国2018年全年的薪资增长预期。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尼古拉斯·拉迪
特朗普政府增加关税的行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是负面的,美国几乎不会从施加关税中得到任何好处。消费者最终可能需要为商品支付更高的价格,涠洲岛火山口公园拿电子产品打比方,许多产品来自中国,但这些产品在美国已经停产很多年了,不可能因为施加关税,这些生产的工作就能从中国转移到美国来。
美国媒体:反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特朗普计划大规模对中国征税的决定,会使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农民利益受损,此举很可能会给共和党中期选举的基本盘帮倒忙。
美国财经电视媒体CNBC
中美贸易战的打响,还会影响到美国谷物、猪肉、棉花、高粱等农产品的对华出口。总体来看,价值近200亿美元的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产品将受影响。
世贸组织:贸易壁垒危害全球经济
日前,在世界贸易组织召开的货物贸易理事会会议上,美国加征钢铝关税的做法在会上受到广泛批评。世贸组织总干事还警告说,贸易壁垒危害全球经济。
世贸组织总干事 阿泽维多
美国的行为已经扰乱贸易往来,将会危害全球经济。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明显,但仍然脆弱阳春一中。单边行动会大大增加对抗升级的风险,国际社会应当保持克制,并寻求紧急对话,以此作为解决当前争端的最佳途径。
当天,40多个世贸组织成员表示,美国加征钢铝关税的政策不仅会对贸易商的商业利益产生影响,而且会影响到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

欧盟代表批评美国假借维护国家安全之名湘囧,保护自身工业。俄罗斯代表对美国暂时豁免一些经济体的钢铝关税提出疑问,要求美国解释豁免名单的标准。韩国代表称一个国家不应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设置贸易壁垒,日本则对美国的做法表示遗憾。土耳其代表指责美国的行为违反世贸组织规则。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委内瑞拉、巴西、新西兰、土耳其、韩国、中国香港、新加坡、泰国、巴基斯坦、挪威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均呼吁维护多边贸易体系。
欧洲:强烈不满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
日前,以贸易为重要议题的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闭幕,欧洲理事会当天发表公报称范海伦,对美国决定征收钢铝关税表示遗憾,认为美国所谓“国家安全”的理由站不住脚。公报说,美国的政策是“行业保护”,而这并非解决产能过剩问题的合适办法,欧盟国家保留“回应美方举措”的权利。公报还说,欧盟领导人注意到美方暂时豁免欧盟钢铝关税,呼吁美方将豁免措施“永久化”。

比利时:反对!
比利时首相 夏尔·米歇尔
美国给人的印象好像是拿着枪顶着我们的脑袋,然后寻求同欧盟对话,对于我们之间可靠的伙伴关系来说,这不是忠诚的谈判方式。
奥地利:反对!
奥地利总理 库尔茨
如果特朗普总统作出错误决定,那么欧盟将强有力地回应孙茂珲。
德国:反对!
德国总理 默克尔
我们不想陷入一场贸易领域的恶性循环,最终每一个人都是输家,我们想要的是公平的国际多边贸易税友网,我们将继续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俄罗斯:反对!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称邢育森,针对美国特朗普政府启动对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进口限制,俄罗斯高官表示将考虑对来自美国的进口商品采取反制措施。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叶夫图霍夫称,美国的进口限制“显然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俄考虑向世贸组织申诉。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俄罗斯对美钢铝制品出口排名分别为第五和第二。据俄方估算,进口限制在钢铁领域将给俄带来至少20亿美元的损失赛因诗婷,在铝制品领域俄也将遭受约10亿美元的损失。
日本:寻求美国钢铝关税豁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和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 ,近来一直强调乐赚网,来自日本的钢铝不会成为特朗普所指出的“美国国家安全上的威胁”,并呼吁美方让日本也得到豁免五柳村网站。
此外陈嘉宝,日本政府为了让影响最小化,寄希望于按产品来分,让美方对个别产品免除限制。由于美国的进口限制,原本面向美国的钢铁可能流向亚洲市场等,导致价格下跌。由于担心业绩受到影响,相关企业将加紧向美国提交豁免关税申请。
应对贸易战,中国有底气和底牌
专家详解↓↓↓

解读专家: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张建平
来源:CCTV4《今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