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动画片【视频】-《大国雄风》将军尊蕴藏大国文化自信 解密-文化小书房

【视频】|《大国雄风》将军尊蕴藏大国文化自信 解密-文化小书房

▲“习特会”现场视频:看中美元首夫妇在故宫聊了什么?


参观故宫三大殿,在红垣黄瓦之间,领会中国“和”文化的人文内涵。在宝蕴楼茶叙中,享受中式悠扬乐音的优雅;在故宫文物医院内仿写陋室铭,观看文物修复技艺; 而在故宫博物院里,鉴赏故宫珍品文物展哈儿师长。

▲两国夫妇在太和殿广场前合影

▲故宫“宝蕴楼”内茶叙

▲两国元首体验景泰蓝“点蓝”工艺。

▲张同禄大师的景泰蓝作品《大国雄风》《吉祥中国》《座龙花薰》等在故宫“畅音阁”得到两国元首的参观
钟连盛和助手准备了很长时间梁以全,包括挑选当代大师的作品进行陈列,考虑的因素涵盖大小、题材以及与环境是否协调等等石爻,最终富贵牡丹吉祥瓶、百鸟朝凤以及另一位景泰蓝国宝大师张同禄大师的《大国雄风将军尊》《吉祥中国》《座龙花薰》《花冠万年灯》等寓意吉祥的作品,与故宫中原有的明清精品一道展示着景泰蓝技艺的传承脉络。

▲《大国雄风》
这也无疑传递出了明显的信号:
作为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方接待的首起国事访问都市小兽神,“特普朗访华”助推中华文化再次占据世界焦点阿六头说新闻。两国元首夫妇故宫行“访古寻今”考试王漫画,共话源远流长中华文明欧科佳。畅音阁赏国粹时朴惠子,中国领导人表示:“景泰蓝源自欧洲,淘气包马小跳动画片但目前我们是做的是最好的……”
珐琅国粹 祈愿神州大地繁华似锦
大国不但重“形”朗文交互,大国更重“器”。今天,作为当代中华国粹的代表,景泰蓝(又名铜胎掐丝珐琅),已成为大国重器的形象担当,频繁亮相国际舞台。杰里韦斯特我们用它厚重的文化肌理映射伟大民族的时代风貌上饶中学,传递华夏儿女在浩瀚阔土上成就的传奇佳话!
为歌颂祖国沧桑巨变猎与杀,大国崛起之伟岸雄风,《大国雄风》将军尊应运而生谷微。“中国景泰蓝第一人”张同禄大师耗费毕生心血再塑匠心传承巨作《大国雄风》将军尊,以此扬我千年中华之威名田明鑫,传我泱泱大国之雄风。献礼盛世中华,祈愿神州大地繁华似锦,中华万年永驻辉煌!
点击观看视频

艺术为载体 《大国雄风》彰显文化自信
张同禄大师从事景泰蓝艺术近60年,真正见证了中国昂首阔步走向世界中心的自信和大国崛起的迅猛态势。今天,大师跨越千年,与历代前辈开启时空对答,在乾隆将军尊基础上加以创新升级,成就集气度、高度、大度、深度、力度、广度为一体的《大国雄风》将军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