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光城市花园【视频】- 魏因加特的文字设计展! 【@设计周】设计之旅-北京国际设计周订阅号

【视频】| 魏因加特的文字设计展!曹小小 【@设计周】设计之旅-北京国际设计周订阅号超神当铺


WELCOME TO BJDW

WE HOPE YOU LIKE IT

沃夫冈·魏因加特(Wolfgang Weingart)为现代瑞士字体设计注入活力之余,也为世界设计史写下了新一页混沌至尊太子。1960年代白素的改变 ,他利用字母和文字创作富动感的图像,又打破各种排版常规,包括瑞士字体设计中几近教条式的直角标准,在设计专业的领域上引起了极大回响双天至尊。
▲沃夫冈·魏因加特个人照落花生教案,2011年
1970至1980年代间,魏因加特以半色调底片的拼贴艺术而声名大噪,当中的重叠和蒙太奇手法,预示了后现代「新浪潮」的数码取样,以及现今Photoshop软件制图的可能性。魏因加特在国际间的声誉夜深人静造句,亦源于他多年来对教育的贡献:他自1968年起便于巴塞尔设计学院(Basel School of Design)的平面设计高级课程(Advanced Class for Graphic Design)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讲授字体设计,让所教的知识得以广布全球欧佩薇。
活动信息
时间丨
9.15-10.809:30-17:30
地点丨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街8号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参与方式丨
收费 Charged15RMB
在当代平面设计史中盛静生,瑞士学派的 Wolfgang Weingart(沃夫冈-魏因加特)是一位里程碑式的人物长生 书闲庭。其杰出的成就体现在设计实践、设计教学、设计思想等诸多方面丁霄汉 。他为现代瑞士字体设计注入澎湃活力的同时步之霸,也在世界设计史写下重要一页占豪新浪博客,其设计风格至今仍影响世界各地的平面设计师和学生。

▲沃夫冈·魏因加特《20世纪海报》,展览海报,1984年(照片拼贴)
作为杰出教师的Weingart一直致力於字体设计教学,在1968至1999年间於巴塞尔设计学院(Basel School of Design)任教平面设计高级课程卧春原文,深圳南光城市花园并自1972年起在世界各地发表演讲推奴。其设计教学的方法和思想直到今天都在世界范围内起到了重大的影响兴平天气预报,是设计教育的一个重要流派雪豹之豹风。

▲沃夫冈·魏因加特Typographische Monatsbl?tter Nr. 11/1970,双页,1970年,凸版印刷
由瑞士苏黎世设计博物馆(Museum of Design Zurich)首次策划的《WeingartTypography》以字体排版(Typography)为主题,透视欧洲二十世纪的字体演变过程。将这位被誉为「瑞士庞克字文排版之父」的瑞士新浪潮风格的领航人物、杰出的教育家的设计思想和作品加以全面呈现。260余 件平面设计作品,当中包括魏格特先生向博物馆捐赠的大量个人作品及他门下来自世界各地杰出学生的代表作,重现70年代「新浪潮平面设计运动」的精髓。

▲沃夫冈·魏因加特为杂志DesignQuarterly封面设计的Q设计方案1995年,静电复印版本
展览分为15个展区,内容包括:试验性设计、过程手稿、海报经典代表作品、教学作品、立体装置以及相关影像资料升龙玺园。可以说本次展览是一次对瑞士平面设计代表性大师的精彩全面的回顾与介绍。


( 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宣传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