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络学堂【视频】- 高安况氏2018高考优秀学子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金榜题名-高安那些事

【视频】| 高安况氏2018高考优秀学子表彰大会顺利召开假昙花! 金榜题名-高安那些事
高安那些事(356个共同好友)更多高安新鲜事,点击关注键→
高安新闻、教育资讯第一平台新闻头条.教育资讯.微友爆料.本地活动.在线影视
8月19日一千种死法,高安况氏2018年高考及第表彰大会在绿博酒店隆重举行,况氏宗亲代表、高考优秀学生、学生家长以及嘉宾等110多人出席了表彰大会。

颁奖现场热情高涨,会上表彰奖励了今年被国家及省属高等院校录取的一本线以上33位优秀学子。温州网络学堂

据了解,高安况姓始于北宋初年三十四世况政开基的龙潭药湖村,至今在高安这块土地上共繁衍了近五十代有一千多年的家族历史。高安在历史上共有89名可以考证的进士(宋代2名,明代47名,清代40名),而其中况姓进士共有6名(宋代1名盐田易行港,明代5名),占可以考证进士人数的6.74%,远超过当时的人口比重。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清蒸鲳鱼。在况氏家规家训中有一条“子弟力学”李茂川,大致内容为:“常训子弟毒妃倾城,效发囊萤求学,凿壁偷光,耕助画佣,牛衣夜织,头悬樑、锥刺股,系狱受经,十五载之昼夜,饥一盆之栗粥等古人求学精神。好学者宗族力极兴之剑舞九天。勤业苦读求上进,好学知识展才能,若是糊涂混光阴泰国妖医,不学无术误一生。家庭或家族每年闲暇会族斯文,考其优劣鹤翔庄气功,庞凤仪优者奖之,劣者勉之屌丝小宝,总之光显祖宗为心伊野尾理枝,立身扬名,否则,非贤肖也”丁龙音。
因此太子传说,在当代社会的主流意识中信奉“教育强则国家强,人才兴则家族兴”大背景下兄弟玩神曲,况姓后人以传承和继承家规家训,弘扬家族优秀的历史文化为己任,通过给家族内的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和奖杯等助教形式来带动家族家风的传承和建设蛞蝓怎么读,让助学重学形成家风教育的重要内容。

会上,录取到一本高等院校的33位优秀学子杨尚坤,还共同朗读了《况氏家规家训》,这给奖学活动增添了极具教育意义的主题和仪式感,也让学子们增强了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感恩意识。这种无形力量的家风教育谢师宴菜单,相信将会在今后日常的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到学子们的心灵六月之兽,塑造孩子们的健全人格。



此次表彰大会,彰显了高安况氏家族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同时也体现了宗长们对培育家族人才的高度重视。既是对考入大学的况氏学子取得优异成绩的肯定哗鬼有限公司,也是高安况氏家族对他们在更高学府继续深造寄予的殷切期望,同时也是对所有况氏学子的一种激励,鞭策所有的况氏学子要刻苦学习,志存高远局外人朝小诚,将来成为栋梁之才,为家族争光、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