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视节目单【视频】2017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首届湘赣边红色旅游节盛大开幕-万载旅游

【视频】2017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首届湘赣边红色旅游节盛大开幕-万载旅游
黄子珈
万载旅游主题曲《爱你一万载》MTV↑
万载旅游主题歌↑
9月19日,在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之际,2017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首届湘赣边红色旅游节在浏阳市文家市镇秋收起义会师纪念广场开幕。万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敏剑带队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一:参观胡耀邦故里旅游区

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处处长王斌(左一)与万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敏剑(左二)、万载县旅发委主任刘海勇(右一)在浏阳胡耀邦故里旅游区参观学习





活动二:2017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首届湘赣边红色旅游开幕式





浏阳市、井冈山市、莲花县、醴陵市、平江县、上栗县、铜鼓县、万载县、修水县、永新县、遂川县、湘东区、桂东县等湘赣边13县市区,共同发布湘赣边红色旅游自驾精品线路。

活动三: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论坛



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处处长王斌(右一)参加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论坛

万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敏剑(左二)参加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论坛
100年前,圣彼得堡,十月革命建立了第一个无产阶级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开创了人类历史的新纪元。90年前,湘赣边界胡玉亭,秋收起义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支工农军队豪迪群发器,是人民革命史中具有决定意义的新起点。
为深入推进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秋收起义90周年以及俄国十月革命100周年,2017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首届湘赣边红色旅游节活动今日在浏阳开幕。追寻着秋收起义的足迹,13县市区形成区域旅游合作“新样板”,湘赣边红色旅游驶入新一轮快车道。


红色盛会,中俄情谊源远流长
湖南与俄罗斯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刘少奇、任弼时、李富春、李立三等湘籍革命家都曾赴俄学习。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与俄罗斯的经贸文化交往不断加强超音速推进号。2009年,湖南与列宁的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结为友好省州,互动频繁。2012年3月,省旅游局开始频繁组织有关市州、旅游企业代表赴俄罗斯进行红色旅游交流宣传促销活动。2015年6月,首届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在韶山举办,这是中国红色旅游发展史上首次在国家层面与外国开展合作。今年6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中俄红色旅游大型交流活动——千人自驾赴俄游在湖南长沙、陕西延安两地同时发车。
据统计,2016年全年葛思然,中国访俄游客数量达到107.3万人次,同比增长15%;俄罗斯访华游客达到118.3万人次甲苯咪唑片,同比增长31%。中国已连续三年蝉联俄罗斯第一大入境客源国。俄罗斯旅游局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免签赴俄游客数量增加36%闽粤第一城,前往个别地区中国游客数量增长高达100%。俄联邦旅游署署长萨弗诺夫表示海天盛宴韦口,2017年是十月革命100周年匈奴大帝,俄方将进一步丰富旅游线路和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尤其是在“红色旅游”项目上与中方相互支持、密切合作。
踏寻“秋收”足迹
沿着三条精品红色旅游路线出发
湘赣两省山水相依、人文相亲,旅游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历史悠久。在日前召开的第三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上,更是将2017年确定为湘赣边区域旅游合作年,以进一步加快湘赣边区域旅游资源开放合作,实现区域联动发展柴犬奇迹物语。
在此背景下,“穿越湘赣边·重走秋收路”主题自驾游线路应运而生。
新鲜出炉自驾游线路秀娘兰馨,不仅涵盖湘赣边13县(市、区)的50余个红色景点蔷薇的第七夜,还以浏阳为起点,按照上、中、下的地理位置,细分为三条精品旅游路线。
穿越湘赣边 重走秋收路”自驾游近期启动
三大线路进发,追寻红色足迹
作为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首届湘赣边红色旅游节的子活动,“穿越湘赣边 重走秋收路”自驾游将于近期启动。100台私家车届时会从浏阳出发,沿途体验探访湘赣边各个红色旅游景点宅门恩怨,重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红色激情岁月。
线路三
从浏阳出发索文化,经万载、上栗、湘东,最后抵达醴陵。
欣赏着怡人的风景,游客在路线三中可以探秘位于万载县的中共湘鄂赣省委旧址、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中共湘鄂赣省委红旗报社旧址、湘鄂赣革命纪念馆、金山麻石龙王庙、云程岭抗日烈士陵园、凯丰展览馆、李立三故居、耿传公祠等景点,感知革命的不易吕蒙正不受镜。

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位于仙源桥头王家屋济公传奇。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于1931年9月在湖南平江长寿街成立,1932年4月12日,与中共湘鄂赣省委一同由修水上衫迁驻此地伍豪事件。旧址坐东朝西,由南北两栋并列连通,共4厅12房,至今省苏旧址南屋仍留存当年书写的“马克思路”、“列宁之路”字样台北沉睡了。
萍浏醴起义旧址——麻石龙王庙,座落于上栗县金山镇小水村麻石街,始建于唐,后多次维修扩建。该旧址为萍、浏、醴三县(市)交汇处,1906年冬,同盟会领导和发动的萍浏醴起义就发生在这里。
云程岭抗日阵亡将士骸骨塔始建于一九四四年年冬,1992年按原貌重修马诗二十三首。此塔为古亭阁式造形,由塔顶、碑体、基座三部分组成,高约4米,记录了抗日时期湘东军民同仇敌恺,联合抗日的爱国壮举,是萍乡红色革命的重要里程牌之一湖北经视节目单,具有重要的历史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
醴陵传统民居中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就是耿传公祠。耿传公祠位于枫林镇龙兴坳村的云霄山下,著名将军外交家耿飚幼年时寄居在此,现祠堂内有耿飚生平事迹陈列馆。以耿传公祠为中心,周边有60余栋晚清民居,粉墙黛瓦,古香古色,与耿传公祠的建筑风格相互呼应,小桥流水、石板小路,民俗民居处处诠释着这片土地上的风土人情。

此次“穿越湘赣边 重走秋收路”自驾游共分三条线路。线路一:浏阳(浏阳秋收起义纪念园→胡耀邦故里旅游区)→平江(平江起义纪念馆(平江起义旧址)→湘鄂赣革命根据地→长寿仙姑岩?红军营)→铜鼓(毛泽东化险地→秋收起义纪念馆→萧家祠)→修水(秋收起义纪念馆→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团团部旧址→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师部旧址)
线路二:浏阳(浏阳秋收起义纪念园→胡耀邦故里旅游区)→莲花(高滩秋收起义行军会议旧址→坊楼镇沿背村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莲花一枝枪纪念馆→花塘官厅(列宁学校和胡耀邦革命生涯第一站))→永新(贺子珍纪念馆→“龙源口大捷”旧址群→“三湾改编”旧址群)→井冈山(黄洋界景区→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同志旧居)→遂川(草林红色圩场→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桂东(毛泽东迎还红军大队旧址群—唐家大屋等→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先遣队红六军团誓师西征旧址群→“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颁布纪念地)
线路三:浏阳(浏阳秋收起义纪念园→胡耀邦故里旅游区)→万载(中共湘鄂赣省委旧址→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中共湘鄂赣省委红旗报社旧址→湘鄂赣革命纪念馆)→上栗(金山麻石龙王庙)→湘东(云程岭抗日烈士陵园→凯丰展览馆)→醴陵(李立三故居→耿传公祠)
综合:来浏阳旅游、新浪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