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之光1.12【视频】1摩托17天5000公里,84岁太婆一路奔向西藏,凶得很!-她世界

【视频】1摩托17天5000公里,84岁太婆一路奔向西藏,凶得很!-她世界


因为一句“想去西藏”
54岁的他用摩托车载着84岁高龄的老妈妈
历时17天、行程5000公里
他们去了一趟拉萨
……


走过川藏线的人应该都知道东达山垭口。
这个海拔超过5000米的地方,被称作川藏南线上的“生命禁区”火炬之光1.12,对许多人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
然而,前些日子有一个84多的老太太,来到这里后却失望地说道:“这么点高,就是最高的啊?!”

一路上和儿子骑着摩托车,走318线来到这里的她,还很淡定地说:一点高原反应都没有汤博乐!

不禁让人好奇,这么厉害的老太太到底是谁?
其实,她并不是什么大人物,不过是我们身边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罢了。
如果非要说哪里不一样,大概就是今年84岁的她还有一个西藏梦,并凭着敢出发的心把这个梦给实现了!

老太太是四川乐山人,有一个以修车为生的儿子,名叫宋健挥,今年也已经54岁了。
宋健挥一直很喜欢户外运动,特别是骑摩托车,也经常会骑摩托带老母亲出去走走。
6月初的一天,宋健挥问母亲帝国套,这辈子有没有最想去的地方?
“西藏!”老太太几乎想都没想便脱口而出。

西藏!这个答案让宋健挥很意外,他怎么也想不通路小雨,一辈子生活在农村的老妈妈,怎么会想去西藏6个单韵母。
更何况,去西藏要经历长途跋涉,一路上风吹日晒,对年轻人都是不小的挑战,她一个84岁高龄的老人家也太冒险了。

反复确认后,宋健挥知道,杨柳松去西藏,是老太太一辈子的梦想。
做儿子的,既然知道了,哪有不帮母亲实现梦想的道理呢?
于是他决定,带上老太太,骑摩托车进藏!

出发前,宋健挥提前给老太太服用了抗高反的药物,与梦想相比,安全该放在第一位。
他也和老太太约定,一旦出现高反,就立即撤退。


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6月15日这一天,宋健挥和老太太这对加起来有138岁的母子,踏上了骑行西藏之路。
根据事先规划好的线路,从乐山出发敏代,他们一路要经过夹江、洪雅、沪定、康定、雅江、芒康、左贡……

这一路上,宋健挥最担心的还是老太太的身体状况,害怕母亲出现高反,身体吃不消sc之彼岸花。
眼看要实现梦想的老太太却像没事人一样,梦想就在前方,兴奋还来不及。
不过南川方竹论坛,为了能够适应长途跋涉,老太太还是有锻炼身体的。
每天休息的时候,她都要做上几十个仰卧起坐,为下一次出发养足精神气。

当即将到达进藏前的最后一道“关卡”东达山垭口时沙祖康简历,宋健挥更是十分紧张。
一路上都时刻关注着母亲的状态,心里想着一旦老太太出现高反,那就立刻停止前进。
有梦想支撑的老太太,不但没有不良反应,成功到达后,还嫌弃了一把东达山。
没想到吧,东达山也有被嫌弃的这一天。

一路上,他们也遇到了许多进藏的骑友,得知老太太今年已经84岁高龄,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老太太这么酷,让年轻人都自愧不如!

大家也都纷纷要求跟老太太合影留念缴费一站通。
也有当地的藏族姑娘给老太太送上小纪念品。


终于,6月21日中午,历时8天、行程2000多公里,两人顺利抵达目的地——拉萨!
他们计划在拉萨停留两天,去了老太太一直以来心心念念的布达拉宫。


为了让老太太好好在拉萨玩一玩,宋健挥还报了个当地的旅游团,不过却被老太太吐槽了。
可爱的老太太早就懂要买东西那一套,见了那么多世面风间准,机智如我。

6月23日,到了返程这一天,为了让老太太看不一样的风景韩城之窗,宋健挥没有按原路返回,而是选择了走川藏北线。
这一次,又是一场不小的挑战!但他们却没有像318线上那么幸运秋山奈奈。

317比318冷门,走的人比较少,烂路也多,非常不好骑车。
走在烂路上的时候,两人三番五次差点摔倒,老太太全程双手撑着坐,还怕儿子担心不告诉他吹不散眉弯。
有一次爱乘以无限大,老太太还被路过的大货车溅了一身泥水,老太太却把这当做旅行的乐趣,要儿子帮他拍下来留念。


这个还不算什么,一次,两人在路上遇到下雨天,老太太坐在后座上帮儿子戴帽子。
一个不小心,她遮住了宋健挥的眼睛,看不见路的宋健挥直接把摩托车开进了沟里。
那一瞬间,两人都吓到了映秀十年事,好在有惊无险,车子没倒,老太太也没有受伤,宋健挥的手也只是擦破了宁铂。


7月1日,历时17天、行程5000公里,两人平安回到了乐山的家侨声中学,这一趟西藏之旅圆满结束。

旅途归来,有人夸宋健挥孝顺,也有人说这太冒险了,万一路上真遇到意外了呢?
宋健挥却说他不后悔,去西藏是母亲的梦想,既然他有能力帮母亲完成,那他就应该尽力去拼一次。
更何况,母亲如今已经84岁了,再不去,可能真的没有机会了。


实现梦想的老太太早就开心坏了,去西藏的梦想已经完成,但她却又有了更想去的远方。
既然还有力气,那就不该停下追求梦想的脚步。
“下一站去哪?”
“东北吧,还坐摩托车去。”
老妈妈的笑才是真正“幸福的模样”,真心点赞!
有些事得趁年轻该做就做,不要等老了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一辈子其实没有多久,希望你的人生不要留下遗憾,有空还是希望大家多去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
部分内容摘自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