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罗戒txt全集下载【视频】-法国总统为何对这个城市情有独钟? 益读-央视公益传播

【视频】|法国总统为何对这个城市情有独钟? 益读-央视公益传播
法国总统马克龙8日早晨来到西安,开启了访华之旅的第一站新浪婚姻树。据说马克龙一行刚下飞机就去参观了秦始皇陵兵马俑、大慈恩寺、大雁塔、大清真寺等景点,还在大明宫遗址公园发表演讲了呢。


我们也快跟着总统一起游西安吧
大雁塔
马克龙总统夫妇的首站选择了西安的大雁塔:

大雁塔,位于西安市大慈恩寺内。唐永徽三年(公元652年),玄奘法师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精典,亲自主持修建了大雁塔。大雁塔所在的大慈恩寺是中国大乘佛教的圣地。

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大雁塔作为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申遗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中的一处遗址点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马克龙选择西安作为首访城市灵罗戒txt全集下载,除了西安是中国古代文明的摇篮,法国将进一步开展与中国在遗产保护领域的合作,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西安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魔法阿妈。选择大雁塔作为主要参观和首次出现在媒体前的地点,很可能是由于这里与“丝绸之路”的密切关系。
秦始皇兵马俑
随后,他们参观秦始皇陵兵马俑,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


秦始皇陵兵马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是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自1976年起,先后有200多位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参观过兵马俑。
秦始皇陵兵马俑已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名片。

在亲眼所见雄伟壮观的兵马俑,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文化之后,他亲笔写下赠言,全文及翻译如下:
2018年1月8日
衷心感谢你们在这处宏伟遗址上的接待。这座地下军队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确是当之无愧。
这个地下军队展示了一个统一中国的最初时期,并反映了第一个皇帝的与众不同之处。这一切都发生在这里在西安。
希望这些神秘士兵无声的力量能给我们所有人对未来带来启迪。
致敬
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8日下午,西安大明宫,刚刚踏上中国土地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他访华之行的首场演说,他的听众是千名中法企业家、科研人员、学者和大学生代表。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夫人布丽吉特参观大慈恩寺。
“向中国文化致敬,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环境、核扩散、恐怖主义等全球主义议题,中法战略合作,以及未来在文化、教育、科技、经济领域加强同中国合作”,在法国总统73分钟的演说中,这些话题一个都没落下。

马克龙在参观大雁塔时,聆听寺院僧人做讲解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夫人布丽吉特参观西安大清真寺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大明宫丹凤门举行演讲
访华前夕,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如果说西安行是“了解中国的千年文明”,那么接下来的行程,就带着“希望了解当今中国,了解中国的年轻一代,了解中国的企业家、艺术家、科研人员等”的目的。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总占地3.5平方公里,是我国“十一五”大遗址保护的重点工程,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源远流长的丝绸之路,以长安为东方起点,通往中亚、西亚、南亚,远达欧洲和北非,成为沟通东西方贸易和文化交流的大动脉。

而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是丝绸之路鼎盛时期东方起点城市唐长安城的代表性遗存,见证了唐帝国对丝绸之路鼎盛的重要推动。

大唐帝国敞开宽宏大度的胸襟,在广泛传播中华文明、宣扬国朝声威的同时水口山oa,倾力缔结国家、民族间的友好关系,吸纳融合异域他族物质和精神的先进成果,以盛世强国为远邦近藩所向往胡芷欣,引领时代潮流近三百年。

大明宫是唐帝国最宏伟壮丽的宫殿建筑群,也是当时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宫殿建筑群,是唐朝的国家象征邢星。

▼网友拍摄:法国总统马克龙大明宫演讲现场

马克龙寄望中法共同“圆梦”
马克龙在大明宫的演讲中表示,法国和中国有着灿烂的文化和悠久的友好交往史,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议题上是彼此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希望法中两国在人工智能、新能源、航空航天、教育、文化等多领域展开合作阿里里,在增进两国人民了解互信的同时cossen,携手迎接机遇与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美好未来。
马克龙还说,“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维护多边主义、推动世界多极化,法国将响应中国的邀请参与其中。

法国总统与西安缘分
除了历史原因,西安还有什么吸引马克龙前往呢?其实顾菁菁,西安与法国总统可是缘分匪浅,包括密特朗、希拉克、萨科齐等多任法国总统,在访问中国时,都将西安作为访问行程中的一站。
希拉克不止一次到访过西安逃学英雄传,2006年,他以总统身份最后一次访问中国时,便将西安作为了最后一站,在参观完汉阳陵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中国。希拉克对西安的感情,印证了法国人对艺术和文化的崇敬疯狂基地。

希拉克欣赏青铜器
萨科齐在两次对华国事访问期间,两度前往西安、两度参观秦始皇陵兵马俑。不过萨科齐第一次是一个人去的,第二次是同夫人一起前往的,这是不是更突显了他对西安的热爱谢勇强。

首站西安·别具意义
专家分析,访华首站去西安,证明马克龙对中国文化,对中法文化的渊源,包括对“一带一路”是有一定认识的。
爱丽舍宫总统办公室在此次总统访华的吹风会上曾表示,实际上法国政界很少提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此次选择西安作为首访城市,表明了马克龙总统希望传递出欧洲和中国将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框架内加强合作的信号。
这不禁让人们回忆起2014年习近平主席首次访问法国时,首访的城市是古代丝绸之路的终点——里昂。马克龙此次选择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作为首访城市小苏烟,可见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有多重政治与文化意味,更是奠定了此次访问加深中法合作的基调。
为什么又是西安
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先后有200多位国家元首以及领导人访问过西安,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法国前总统希拉克、萨科齐,俄罗斯总统普京,比利时国王和王后,西班牙国王和王后……
西安已经成为中国在外国领导人眼中除了北京外必去的一个城市。
问题来了:为什么外国领导人青睐去西安呢?

—— 关键词:文化历史 ——
如果说外国领导人去北京、上海是为了看中国的现代,那去西安无疑就是感受中国的历史。

西安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最重要的发源地之一,历史上有周、秦、汉、隋、唐等在内的13个朝代在此建都,曾经作为中国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1200多年。
曾经有人这样评价过西安俞优静,“给中国二百年能造一个纽约,给美国两千年也造不出一个西安。”西安是一个不可复制的城市。
—— 关键词:友好城市 ——
1986年西安与法国历史旅游名城波城,结为友好城市。2016年,应法国波城市市长白虎(时任)邀请切菜刀法,西安市文化交流代表团还曾赴法国参加波城市博览会,庆祝西安市与波城市建立友好城市30周年。
近几年,西安市和波城市在文化交流黑与金之钥匙,尤其在园林绿化领域取得了许多合作成果和成功经验。2013年西安市代表团访问法国波城,双方商定在对方所在城市建设体现文化元素的城市花园,进一步加强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在国际港务区选址修建具有法国园林特质、城市符号和文化元素的波城花园。

西安文化亮相法国波城,倾倒西方民众
“波城花园将成为一个西安市民了解法国,认识波城的基地和平台,成为两市友好交往的又一个桥梁和见证,”时任法国波城市长弗朗索瓦·贝鲁市长说。
—— 关键词:一带一路 ——
2017年,西安成为法国在华增设的9个签证中心之一,赴法旅游成为西安市民的新选择。而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也正在以其历史和现代混合的魔幻气息吸引着众多法国游客纷踏而至。
有专家分析,此次访华首站西安,证明了马克龙对中国文化,对中法文化的渊源,包括对“一带一路”是有一定认识的。爱丽舍宫总统办公室在此次总统访华的吹风会上曾表示,实际上法国政界很少提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此次选择西安作为首访城市,表明了马克龙总统希望传递出欧洲和中国将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框架内加强合作的信号。
这不禁让人们回忆起2014年习近平主席首次访问法国时,首访的城市是古代丝绸之路的终点——里昂。李建群马克龙此次选择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作为首访城市,可见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有多重政治与文化意味,更是奠定了此次访问加深中法合作的基调。
素材来源:澎湃新闻、欧洲时报、悦西安、陕西新闻广播、中欧信使官方微博等
监制/王佐元 主编/马天然编辑&美编/胡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