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翼龙卵【视频】2018农村房屋拆迁补偿新规!每平米补偿19003300元!4种无证房屋全额补偿!可这5个担心你有吗?-微鄱阳传媒

【视频】2018农村房屋拆迁补偿新规!每平米补偿19003300元!4种无证房屋全额补偿!可这5个担心你有吗?-微鄱阳传媒

关注我们免接收多精彩内容
2018年农村拆迁补偿政策又调整了,无证房屋也可获得全额拆迁补偿!
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发展,
城镇化事件越来越多。
对老百姓来说,
最关心的莫过于农村房屋的拆迁补偿。
为保障农民的切身利益,
2018年,将实行新的农村拆迁补偿政策。

具体有以下四个方面的改变:01
一、改变补偿规则,实现双向补偿
农村宅基地所有权属于村集体,房屋所有权属于农民个人,因此在之前的拆迁补偿中,只有农村房屋的拆迁补偿。
不过从2018年开始,农民不仅可以领到农村房屋的补偿,而且还可以领取宅基地的补偿,实行双向补偿制度。

02
二、扩大补偿范围,提高补偿金额
从2018年开始尚霏,拆迁补偿范围将不仅限于农村房屋,将主要包括两方面:
一方面,农民的固定财产:农房以及房屋内的装修。
另一方面,其他财产:地上附着物补偿比如农民的果园菜园,或者水井厕所等。
另外,农民在拆迁时可以获得最低2万元的拆迁过渡期安置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包括宅基地、配套设施、租赁费)等。
03
三、实现多样化补偿方式,可供农民自由选择
农村房屋拆迁的补偿方式有2种:
一种是货币补偿,即根据农民被损失利益的总价值折合成人民币进行补偿。
第二种是等价置换,即农民可以在政府规划区域内本着多退少补的原则选购商品房来弥补自己的损失。
两种补偿方式可结合使用。农民朋友可以自由选择其中一种!
除此之外,
国家在新的农房拆迁补偿项目中
增加了两个小的项目
↓↓↓
宅基地的补偿
社会保障补偿
宅基地补偿主要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费、地上附属物以及青苗补助费。
对于被征地拆迁的农民,将会被纳入到养老保障体系中,保障失地或者征地拆迁农民的未来养老问题。
宅基地补偿具体计算方式如下:
①土地补偿费的计算标准
土地补偿费=前三年平均年产值×补偿倍数(6<补偿倍数<10)
②安置补助费的计算标准
>(被征用地块需安置人数×补偿倍数)>15时
总安置费=该被征地块前三年平均年产值×15
>(被征用地块需安置人数×补偿倍数)<15时
总安置费=该被征地块前三年平均年产值×补偿倍数×被征地块需安置人数
③地上附属物和青苗补助费
补偿的计算标准=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一般按市场价格进行补偿)
例如,江西省大余县征地,涉及1个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区域,标准为每亩2172元,土地补偿倍数为10倍,安置补偿倍数为7倍,征地补偿标准为每亩36924元。
04
四、更改原有的计算方法
拆迁补偿金额=宅基地面积*拆迁补偿单价+农民固定财产(房屋)估价+安置费+农村其他财产补助(附着物+其他建筑物)
被拆迁的补偿范围:包括农民的房屋、房屋的装修、以及院内附着物,如农民自家种的果树、蔬菜等;还有厕所、水井等建筑靓靓蒸虾。其次就是对农民的安置费用。
农村房屋拆迁补偿标准如下:
草房每平方米补偿1900元
砖瓦房每平方米补偿2400元
捣制或预制砖砼结构房屋每平方米补偿2800元
楼房(二层以上)每平方米补偿3300元
地上(下)附着物使用等价补偿标准
异地安置补助费(包括宅地、配套设施、租房费等)每户2万元
强令禁止三种拆迁行为
农村农民在实际拆迁的过程中,不免会遇到一些不公正的拆迁待遇真女神转生4,因此,为了能够更好地保障农民的利益,国家做出明确指示,以下三种拆迁行为强令禁止:
强拆暴拆行为;
先拆后补行为;
拆迁无公示行为。
4种无证房屋也可获得全额拆迁补偿
为了弥补农村拆迁赔偿中的不合情理的地方,体现出人性化拆迁,从2018年起,以下4种无证的房屋也可以获得全额的拆迁赔偿款了。
1、上个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的房屋
上个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由于特殊的历史背景的原因巴西比戈,虽然很多房屋都没有证件,但是这些房屋也是合法的,拆迁户可以获得全额的拆迁补偿款。
2、房屋依法修建新四小天王,享受法律的保护
在房屋进行建造时,房子符合当地建房政策和相关规定,这样才可以获得赔付。
3、代代流传下来的祖宅
老房子、祖上留下来的房屋,只要能够证明是属于自己家庭的产业,拆迁时也是可以获得相应的拆迁补偿款的。
4、城镇化规划的区域范围
由于农村城镇化速度的加快,一些地方被规划进行重新修建,这样的情况是可以获得赔付。
一旦村里要拆迁,灵翼龙卵村里的微信群推倒胡技巧,也异常热闹,程丽莎很多人担心没了房子和地,以后会过得很糟糕桃源一中。我理解大家的不舍和担忧,尽管很多地方出台了很多惠民政策,可是农民朋友还是有很多担心。那么,在拆迁后,农民面临的都有哪些难题?
一、安居

农民失去土地后,首先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安居问题。得不到安居的原因:
现在的拆迁采用的是“先破后立”的工作方式。即不是先建好安置房,让农民搬好家,再征地拆迁,而是不管农民到哪里居住,先征地拆迁,为了赶工期,赶进度章太炎故居,往往规定很多的时间内必须搬离季候风歌词,不管你投亲靠友,还是怎么办,拆后再慢慢安置。农村的东西又多,一时半会难以找到合适的房子,以致闹得鸡飞狗跳,剑拔弩张。
二、有的补偿太低,难以安居

从补偿形式看,目前绝大多数地方主要采取较为单一的货币安置方式,即“要地不要人”。在一些地方,农民的补偿费甚至还不够购买安置搬迁房。
举个例子,一个人回迁房面积是60㎡,独生子女多给一个人的张双喜捉妖,所以一般家庭最少3套房。回迁房约800元/1㎡,所以一家用于购房的钱最少在24万。以一家四口为例,赔偿下来也不到40万。而村里有些人自己家前后盖的房子加装修比这个还多。买了房子,添置一些东西之后也就所剩无几了肖氏反射弧。
三、收入来源减少,生活开支加大

征地前痴情司国语,农民除了种地,可以利用房前屋后搞一些庭院种植养殖,这些活即便年老体弱也能干,这样可以节省很多开支,解决生活中的很多问题。没了地,一方面是生活中的收入来源减少了,老弱病残没了干活的地方;另一方面各项生活开支增加了,过去不花钱的粮食、蔬菜、肉蛋、饮水等益派调查网,现在都需要花钱从市场上购买,一边是生活成本增加,一边是收入减少,一增一减立即使他们陷入困境。
四、担心就业问题

土地是农民的生产资料,失地前的农民主要从事的是第一产业。失地以后池承俊,农民面对的首要问题是需要从一产转向二产或三产。所谓隔行如隔山,对于文化低、技能差的农民来说,要从一产升级为二产、三产上杉绘梨衣,实属不易。特别是那些上了年纪的农民,想找个合适的工作太难了,只能成为单一的消费者。
五、担忧医疗和养老

即便享受了社保,一些地方失地农民与当地市民“同城”却不“同保”。比如医疗,失地农民的医保卡只能在社区使用,而市民可在全市通用。比如养老保险,市民有70岁的高龄卡,坐公交、逛公园都可免费;80岁老人有高龄补贴,失地农民则享受不到这些待遇。比如低保,有些地方不能做到应保尽保,失地农民的低保受“指标”限制,失地农民需等待有了指标才能享受。
解决这个问题关键是让他们充分就业,要建立健全失地农民的就业服务体系。希望政府能把失地农民就业培训纳入城镇下岗再就业培训范围统筹安排。有针对性地免费开展实用技术、职业证书、社区服务、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的培训和认证,提高农民素质和就业技能,既“输血”又“造血”,增强失地农民的谋生能力。
来源:综合每日普法、新浪新闻 农地圈 农合论坛
点击发布鄱阳生活信息
直接发布房屋租售、求职招聘、转让求购、同城拼车、本地服务、餐饮美食、家居建材、休闲娱乐、二手市场、商务服务
商务合作:1375537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