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的反义词【视频】-吃花酒·长乐路上的新面孔与老灵魂 新店-猎宴

【视频】|吃花酒·长乐路上的新面孔与老灵魂 新店-猎宴巨型蚯蚓




约好探访长乐路上新开餐厅“FED吃花酒”的那天,上海正被雷公劈得厉害,雨下得特别大。我不禁担心异界轩辕,一个有通透玻璃阳光房的花主题餐厅少了明亮光线的修饰,能被呈现出的惊艳美感这下要减损不少了太阳传奇。

可当我们到达餐厅,顺着一排绵密笔直的竹子走进去的时候,雨中的阳光玻璃房充满了空朦感,非常现代高级的法式审美。


那感觉就好比,你遇着一位优雅的女性,然后发现她还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在下面的视频里锁梦楼,有猎宴对FED吃花酒的初印象。


长乐路的新面孔
坐落在法租界的长乐路,横跨上海三个区,与各种马路相交,是自然和时间的美好造物。喜欢它的人甚至称之为东方巴黎。

“FED吃花酒”就在长乐路与常熟路和乌鲁木齐中路相交路口的中心。
拍摄时,不时地看到有路人走过,后又折回来看看这灰色墙面背后不时闪过的光影到底是什么。

从门外瞥到的一景
进门的感受很奇妙鲜于善。推开门你以为看到餐厅的全貌了,但当你沿着铺着石板路的竹林小道径直走入,又发现原来还有很多惊喜的小细节等着你许胭脂。

通透的全景

拐角的细节

一切的设计仿佛透露着美丽要直接,但也要经得起探索。

当天,来自法国的主厨Frederic Quemin为我们带来了六道菜,每一道菜都在传统与创意的结合中尽显优雅和美味。
我们也进入了正式的吃.花.酒环节。

萌萌的认真
吃·法国主厨的“花”式料理
入座后,收到了餐厅为每个顾客准备好的花礼,悦目又让人开心的餐前小仪式。

别致造型的花礼
第一道前菜是法式鹅肝冻。主要食材是蟹肉、杏仁、红甘蓝菜和黑橄榄冻。听主厨说,这个组合的灵感来自于海和大地,利用红甘蓝菜冷汤微酸的特性来带出蟹肉与鹅肝精致的味道。

当我看到这盘紫红色的前菜时,明白主厨为什么说他的灵感来自于海和大地。摆放在紫红色清汤里的的鹅肝像是一个海中的小岛,而下方的蟹肉肌理就好像是石块的基底,花的点缀让整个造型优雅独立。

先用勺子浇一点冷汤浇在鹅肝上,然后带上一颗旁边的黑橄榄冻一口咬下,带着海洋气息的味道在你的嘴里绽放,加上鲜嫩的蟹肉和鹅肝,口味精妙极了余晚晚。

第二道前菜是生鲥鱼薄片,搭配的是鲜奶油和各种不同的小萝卜切片,柠檬冻与树莓粉。

首先,炫耀的反义词我的兴趣在这种富有冲击力的配色中被激发,好像看到一朵花朝我呼啸而来。

吃上一口后后宫计 ,发现预先腌制过的鱼肉王严化,口感紧致平衡。鲜奶油里的青苹果与柠檬和最后被撒上的树莓粉,更进一步地用果香将鱼肉的风味带到另一个层次。
接着是第一道主菜,香煎牛柳配鹅肝,帕玛臣芝士菠菜泥,油封根芹佐红酒酱汁。这是一道比较经典的菜式兵者为王,我看到配菜里,主厨加入了黑松露油,很有新意的搭配。

第二道主菜是阿拉斯加鳕鱼,这道菜怎么说呢,非常非常好吃九刀流。

当你看到这道菜的时候,可能会惊奇为什么鳕鱼竟然是黑的,不应该是白嫩滑香的吗。
不要着急。
因为主厨在面粉里加入了竹炭粉,然后用油炸的方式裹在了鳕鱼的外表,当你咬上一口酥脆黑松的表皮,里面鲜嫩热情的鳕鱼酒探出了头。然后他还搭配了孜然烟熏茄泥佐香菜咖喱酱汁,摩洛哥和泰国风情在这一小盘世界里被演绎得非常精彩。

我个人非常喜欢孜然茄泥,亲切又神秘的口感让我像置身于某个安全又神秘的地方。
两道甜品的收尾记忆有相同的甜蜜,却有不同的风味。
第一道甜品是焦糖香蕉黄梓熙,搭配意大利芹酱。香蕉和意大利芹是近年来非常流行的组合,但是没有超过香蕉红枣组合。(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这个梗啊哈)

食材呈现出不同的形态,树莓的果酸提味得刚刚好胡汉三是谁,是香蕉爱好者的福音。

第二道甜品是榛果巧克力刘倩婷,搭配柠檬蛋黄酱和当季花材。

当用勺子放入餐盘的那一瞬间,巧克力的馥郁加上若隐若现的花香,有一种在都市花园中漫步的感觉。
满足李焕文。
花· 漂亮的老灵魂
真的走进新面孔FED吃花酒后,发现餐厅背后的积淀与过程才造就了现在的模样。
FED吃花酒是沪上知名花艺品牌July's Flower的延伸产品,你在这里不会看到很多花束的常规陈列,但会感受到花的艺术无时无刻不在细节处绽放。


“July’s Flower开始稳步发展后,我在自己家做了几年的私宴,这才敢开餐厅穿孔吧。”July说的就是July’s Gardenscc鹏鹏。
也许这就是这家餐厅主人July在花艺美学里深耕九年后,又在自己的别墅洋房里做了几年私宴生出的自信。

July(左)最喜欢和朋友坐在餐厅台阶
“我自己本身很喜欢吃,各个国家都跑去吃。但自己开餐厅后,发现没有那么美好沧海利剑,很辛苦。但因为太热爱这件事了八奇洞 ,所以再辛苦也坚持下来了。”
为了给食客提供最好的食材和用餐体验,几年下来,July几乎把餐饮行业摸了个透,也为她筹备“FED吃花酒”积累了非常珍贵的经验。

朋友们的私宴瞬间
“在July’s Garden我遇见了很多真正有趣的,爱吃懂吃的朋友。”
马东就是这些“爱吃”、“懂吃”、“有趣”的朋友之一,也是FED吃花酒的合伙人。

马东微信头像
“我和马东老师是在我主理July’s Garden期间建立起来的信任。合伙后,他负责提供有趣,我负责干活,完美。”July处理完店里一些紧急的事务后,又笑着回到桌边。
我这才恍然,原来马东东在节目里说的来上海找他“吃花酒”就是这个意思啊!


在FED吃花酒未正式出生前,原来就有在July's Garden里好几年的蛰伏期。
这也许就是新面孔里的老灵魂。
酒·有趣的人终将一起喝酒
说了花和吃,怎么少得了酒这么有灵魂的东西呢。

FED吃花酒的酒廊也是非常诱人,晚上和友人在这儿喝一杯应该会非常对味。

虽然那天下午没有喝调酒狙击电话亭,但一杯爱尔兰咖啡也是尽显调酒师功力。

看来不久之后,这里会聚集越来越多的文娱界饕客,或许会带动长乐路基因里的潮流复兴计划,真实的“饭局诱惑”即将上演。
所以长假回来后,来探访一次诗情画意般的“FED吃花酒”吧。
绝对值得你专程前往。冷雨萱
〝Blossom With Me〞
〝Drink With Me〞
〝Eat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