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条件第三部【视频】115年的等待,只为你片刻的停留!阮涌小学,生日快乐!-东莞日报教育学堂

【视频】115年的等待,只为你片刻的停留!阮涌小学,生日快乐!-东莞日报教育学堂
东莞日报教育学堂点击关注曹秋根,本土教育资讯全媒体
1903年
阮涌小学前身,县立第三小学堂
在戊戌变法改革浪潮中诞生
岁月变迁、物换星移
经历百年,学校人才辈出,见证城市、时代发展
8月26日
期待已久的校庆嘉年华顺利举行
话不多说
现场图看一波!













没看够?别急,
看看校友航拍的视频,换个视角领略阮涌之美

上午九时许金陵塔碑文,庆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校庆庆典仪式感十足

“唱国歌”拉开仪式的帷幕

图为莞城街道党委书记曲洪淇出席庆典
莞城街道党委书记曲洪淇出席庆典并讲话,他首先代表莞城党委、莞城街道办事处对阮涌小学115年周年校庆表达了祝贺,并向阮涌小学各届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道,莞城党委对莞城教育高度重视,阮涌小学作为莞城乃至东莞的百年老校,未来三年每年还将投入100万专项资金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他也希望阮涌小学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莞城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莞城阮涌小学校长刘泉先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现场致辞并感谢各位校友及社会各届人士对学习的关注与支持,希望能通过此次校庆活动,实现凝聚彼此之间的校园情、师生情、同学情,唤起百年老校的生机活力。刘泉先表示,今天的阮涌人将继承前辈们留下的优良传统,为每一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为阮涌小学的再创新辉煌而努力。


当天,学校邀请了历任校长代表,1961年在任校长张丽娟、1973年在任校长卫自强,2004年在任校长庾慧玲,由他们当年的学生为他们送上鲜花,以致崇高的敬意


新校徽、新校歌启用


莞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慧贞,校长刘泉先,校歌编曲者吴志滔,校徽设计者尹烨敏为新校徽、新校歌揭幕
新校徽

寓意:
●旗帜外形,有“动力、勇气、奋发”的气质,有把阮涌小学的光辉重新振作的寓意。
●同时,也具“盾牌”的形象,寓意小学教育是为学生未来打好坚实的基础,如盾牌般护航学生的人生。爱情的条件第三部
●篆书圆形的“阮涌”寓意太阳和传统,照耀着莘莘学子。
●“阮”字“r”的变形,被下面的水孕育着,长成小苗的形态,上面照耀着“阮涌”二字的太阳。下有水滋养,上有光照耀。小苗茁壮成长。小苗形成书本的样式,寓意教育的繁荣昌盛。水是“阮涌”的历史起源,是母亲的恩惠,因此需要有水的形象梁政珏,表达“涌”的概念。
●色彩:蓝色为主调,因为“阮涌”小学是以水命名并与其历史不可分割的元素,绿色为附调,表现小苗“活力、青葱、生长”的寓意。
新校歌

《阮小晨光》
刘泉先 吴志滔 作词
吴志滔 作曲
可园畔,东江旁,古韵犹存明德堂
百年蕴,薪火传,厚德幼苗植心房
小巷深,晨光照,郎朗书声随歌唱
无限爱,智慧启蒙初之赐,乐学品质伴我成长
阮小晨光,给我希望郭桂彬,胸怀世界梦飞扬
阮小晨光我为你添荣增光,我为你添荣增光
海啸大白鲨啊!阮小晨光
阮涌人忆阮涌事

1974届校友詹少莲
小时候的学校,是一间残旧的古庙宇湘西生活网,那时我们都住在旧城区,很少有汽车来往的街道显得特别宽敞。上世纪的七十年代初期,家庭居住条件差,未通水电,生活简单,我们都早睡早起整鬼威龙。几十年过去了,但去第二分校的那条长长窄窄、高低不平的小巷,却总是令我难以忘怀。我总是记得小巷道那旧青砖因岁月长久、人多践踏而凹凸不平神秘的地洞,因为每天我都要走过这条小巷,先把弟弟送到教室然后才自己赶到位于正校的班级里上课。
1985届校友卢晓羽
1980年我入读一年级,当时环境比较恶劣,课室还是一层砖瓦房,直到四年级学校新建三层教学楼,有了新课桌,环境慢慢改善,同学们都很开心三八大案。不过,上学时候最遗憾的是没有运动场地,每周一次的体育课都由老师带领前往人民公园进行运动。那时候学习轻松,下午四点放学后,大家都各自散去,压力不大,玩中有学。时代在变,我曾经上课的那栋新建教学楼如今依然伫立在校园内,陪伴着新时代师生继续成长。
2005届校友张晓婷:
对母校印象最深的就是古老和历史感,当年入学的时候,学校还未建新教学楼。阮涌的老师都也很亲切,珂兰葵尔瑞平易近人,即便你不是他(她)班上的学生,他们也会主动地关心你。还记得有一次去市文化馆参加比赛,规定要穿黑色皮鞋,但妈妈忘记买了,借了邻居家小朋友的鞋子,很大,不合脚,走在路上很别扭,脚也被磨坏了,眼看就要迟到。一个老师看到我这样子后,就来询问我的情况,他听后,用摩托车载我去。虽然只是一个很小的事情,但在我幼小的心灵种下了一棵种子,让我懂得了要学会帮助他人。
1998届校友、校史展策展人 尹烨敏:
最打动我的是老校友也推着轮椅也回来了。校庆最大亮点是岁月,岁月能衍生很多情感,人是最大的情感载体,辛苦这么久,看到这些感觉很值得。希望阮涌小学越办越好,培养更多自信。
现任校长 刘泉先:
希望通过这次校庆重振阮涌小学老师的精神气,也同时希望校友更关注阮涌小学,为阮涌小学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百年风雨筑梦阮涌,桃李天下再创辉煌
祝福阮涌小学越来越好

文字:张理萌 肖郅朋
图片:郑琳东 校友供图 莞学堂
编辑:xzp

▼福利时刻▼为方便家长之间的信息交流、共享
学堂君特意开设
幼儿园、小学、初中等多个家长社群
想要进群的朋友(可加入多个群聊)
请添加学堂君微信(dgrbjyxt)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学堂君为好友
由学堂君拉你进群
注意:添加学堂君微信时请按以下方式备注
“我要入群+XX群+XX群”

帮忙办理公办学位?东莞有人被骗80多万元!遇到这些情况要小心……你紧急扩散!13岁女孩在沙田走失两天,至今末回!家人急坏了......还东莞新建、扩建20所公办中小学最新建设进度!多镇街都有!在你家附近吗?想粗心东莞妈妈火车站丢失孩子!暑假期间,父母必须教会孩子这些安全知识!看
长按关注
权威、原创、第一现场!
东莞日报教育学堂
本土教育资讯全媒体
商务合作,添加微信:dgrbjy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