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晚亭导游词【视频】2017年全民营养周活动-上海市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视频】2017年全民营养周活动-上海市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7年全民营养周活动

2017年5月14日-5月20日是我国第三届全民营养周,今年的活动被纳入了国家卫计委“2017健康中国行”实施方案和《国民营养计划》两个文件中欺诈天使,整体紧密结合,受到了国家卫计委、国家粮食局、中国疾控中心、中国科协、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指导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重视。
全民营养周口号“健康中国,翟煦飞营养先行”



李冰冰、黄磊、何炅、刘涛、倪妮、李晨6位一线明星担任“2017全民营养周”形象大使,让更多的人关注营养健康g7001,和明星一起,参与全民营养周用友票据通。
全民营养周“全明星海报”



今年全民营养周主题是“全谷物,营养+”,就《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核心推荐第一条“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提出了“全谷物,营养+,开启营养健康谷物新时代”的活动口号仙途凡路。本区围绕今年活动主题齐妃修真记,深入社区,走进学校、医院,企业等开展广覆盖、多形式的科普联合活动,向公众宣传营养健康科普知识。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第一条:食物多样,谷类为主。
这条建议告诉大家,在食物多样的平衡膳食结构中,谷类是作为最基础的一类。人的一日三餐都要摄入充足的谷类食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主食。然而,除了大家再熟悉不过的米、面食品,在主食的安排上我们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答案就是“粗细搭配”。爱晚亭导游词细粮是指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精白米面,而粗粮就是给主食加分的全谷物和杂豆张韵艺。



什么是全谷物?
全谷物是指未经精细化加工或经碾磨、粉碎、压片等处理后仍保留了完整谷粒所具备的胚乳、胚芽、麸皮及其天然营养成分的谷物。我国传统饮食习惯中作为主食的糙米、全麦粉、燕麦、玉米、高粱、小米、荞麦、薏米、青稞、大麦、黑麦、黑米、裸麦、黄米、粟米,以及原产南美洲的藜麦,都可以称得上是全谷物容锦昌。
全谷物为什么可以为主食加分?
全谷物保留了天然谷类全部营养成分,比细粮能提供更多的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和有益健康的植物化学物。
怎么才能吃到更多的全谷物玉佛城?
1. 吃多少欧利萨斯?
每天主食中有1/4~1/3应该是全谷物,相当于1~3两。
2. 如何与主食搭配?
煮杂粮粥:小米粥、燕麦粥、八宝粥爱有多远。做面食:白面粉中混入玉米粉、全麦面粉。吃杂粮饭:蒸米饭时放一把糙米或燕麦毛玉萍。
3. 如何才能把全谷物做得更可口?
全谷物不易煮软,口感粗糙。有必要学习掌握一些妙招把全谷物做得更可口。煮粥喝杂粮饭前,事先把全谷物浸泡几个小时。巧用豆浆机制作五谷豆浆或全谷物迷糊瀑布联句。采用高压锅烹煮八宝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