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坪烈士陵园【视频】- 飞羽蝉联天津鸟赛至尊鸟种奖! 活动回顾-飞羽

【视频】| 飞羽蝉联天津鸟赛至尊鸟种奖! 活动回顾-飞羽
天津鸟赛总结
天气乍暖还寒蕾切尔薇姿,我依旧蛰伏在这座速干的城市。忽然接到小米师姐的邀请,一起组队参加滨海新区的国际观鸟赛。于是二话不说勺子杀人狂,请假就走。金美幸3月16日星期五占豪新浪博客,我们便坐上了开往于家堡的午间列车。广州飞羽成员小米师姐和我,与周方易师兄一起组成了北京吃饭数鸭子队高桥大辅。丽莎和广州飞羽成员 tt 组成新年快乐队,小鸥加入了关关雎鸠队一起参加鸟赛危地马拉天坑。
在午后的日光中入住酒店,意外得知我们是第一支报道的队伍,小米师姐代表我们接受了滨海新区电视台的采访,向广大观众表达了对这次观鸟的期待。在晚上开幕式嘉宾讲话的时候,我们拿出了“鸥书”开始预习,企图一晚上搞明白鸥类识别。在与向导的交谈中,我们又被告知迁徙的鸻鹬大军也抵达天津了不良军婚。天啊四家族之蓝门,我们不由得感叹,这简直是最难认鸟的大集合呀茂县吧!

白腰杓鹬 From:张谦益
清早天色阴沉,海风吹来寒意莫西干人。7:30我们由田老师带路开始了观鸟。我们先来到了中心渔港北,此时潮位不高,水鸟们都在岸边觅食。近处的环颈鸻、反嘴鹬四处奔走觅食;远处中杓鹬、白腰杓鹬、大杓鹬并排站立,几百只翘鼻麻鸭集群飞舞;明星鸟种遗鸥,更是不断在低空掠过,让人振奋蛛网龟。观鸟的第二站是北疆电厂,几百只鹊鸭和凤头鸊鷈混群在泻湖中飘荡,在单筒和相机中尽力寻找之下,一只雌性红头潜鸭也被收入囊中。田老师更是格外给力,帮助我们在堤坝的角落发现了一只过早迁徙的红脚鹬。

遗鸥 From:丽莎
时间已近中午偷心俏佳人,潮位下降,我们决定在北疆电厂湿地周围寻找不一样的鸟种武德训。在一只游隼立在高高的铁塔上,不远处一地狼藉的羽毛没准就是它的捕猎现场。我们在它的俯视下架好了单筒,下定决心认一认眼前迷人的大鸥们。头部斑纹浓重的是西伯利亚银鸥,纯白色脑袋的蒙古银鸥,还有嘴型特殊中等体型的海鸥……“快看这只,头这么脏,而且灰度要比旁边的都深,这就是灰背鸥吧?”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对这只一动不动的大鸥,图鉴的描述变得很有些苍白。好吧,我们就高兴的认为它是灰背鸥吧。

海鸥 From:张谦益
黑腹滨鹬和红颈滨鹬 From:张谦益
在芦苇荡中,就在苇鹀、红颈苇鹀纷纷出现时,一只棕褐色的大鸟在我们身边无声滑翔而过,我们都愣住了,直到它更无声地落下时,小米师姐才低声叫:“你们快拍无赖天尊啊!”我从没如此近距离见过短耳鸮,我们都完全被它的静寂和优雅震撼了。周方易师兄悄悄接近,得到了超近的大美图,让人羡慕。在芦苇中我们还趟飞了鹌鹑,发现了珍贵的震旦鸦雀。大神塘凛冽的海风中,我们又在一小群黑腹滨鹬中挑出了一只冬羽的红颈滨鹬;见识了千余只黑尾塍鹬上下翻飞,不断变换阵型的壮观鸟浪。迫近黄昏,天气愈发阴冷,最后竟飘起了雪花。一天的比赛就在雪花带来的欣喜中画上了句号。
短耳鸮 From:周方易
晚上的答辩,莫老师判定灰背鸥还是西伯利亚银鸥,看来认鸥仍然是漫漫长路。第二天数过遗鸥后,就是颁奖仪式。我们以42中有效记录赢得三等奖,丽莎所在的队伍闷声发大财,以四只大鸨赢得了至尊鸟种奖,小鸥所在的队伍则赢得了遗鸥最佳计数奖。飞羽er们又满载而归,带着自己的奖品——红酒和普洱茶,开心的踏上了返京的路程。
编辑:马晓璠
F
I
E
Y U
?飞羽掌易通?
F
G
B
S
常规免费活动预约:
邮件主题:活动预约+日期+活动地点+批次+人数+联系方式(例如:活动预约+1月1日+广州白云山+第一批+3人+13901234567)
北京:fybj@feiyuzyz.com
广州:fygz@feiyuzyz.com
福州:fyfz@feiyuzyz.com
定制活动预约:info@feiyuzyz.com
唤醒亲近自然本能
观察源自身边美好
飞羽希望通过亲身的欣赏与观察,培养广大市民的自然生态环境保护观念,使大家形成良好的自然观察习惯,在观察中感受大自然,从而自觉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与物种。
— 通过推广自然观察与欣赏,提升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
— 欣赏、研究和保育野生鸟类及其栖地唐蕊。— 期待与各界有志之士合作王坪烈士陵园,协助参与保护野生鸟类的各项行动,如教育、宣传、调研与保护区协管。— 希望以专业的素养,与国内国际保育团体交流协作,建立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与社会形象刘俐俐。
电话:13902385048
电邮:info@feiyuzyz.com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1190号中科院华南植物园
最后特别感谢施华洛世奇对飞羽工作的全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