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灿图片【视频】10M+) 米粥居然还能这样做?蒸蒸煮煮变成宝宝超爱吃的辅食(-宝宝辅食微课堂

【视频】10M+) 米粥居然还能这样做?蒸蒸煮煮变成宝宝超爱吃的辅食(-宝宝辅食微课堂



米粥是宝宝最常吃的主食,但是普通单一的做法宝宝也会吃腻姚尚坤。经常有妈妈问我,黄妈怎么办,我家宝宝最近突然不爱吃米粥也不爱喝奶了。有时候需要妈妈们多花点心思,去做些改变哦。我今天就把米粥加到了蛋羹中,口感有点类似于布丁,不用添加任何调味料,味道也特别的赞百家筝鸣。

这道辅食我特地考虑到了对蛋清过敏和没有添加过蛋清的宝宝,只加入了一个蛋黄。蛋黄能给宝宝补充较多的钙、铁、锌等矿物质,又搭配了胡萝卜和西兰花,能补充丰富的叶绿素和叶黄素,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不过,妈妈们也不用过于担心过敏问题,最新版的《2016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第214页提到,7-9月龄的宝宝适应整个蛋黄后石二群,就可以逐渐尝试添加整个鸡蛋。
蔬菜蛋黄米布丁参考月龄:10M+



粥36克
鸡蛋1个
西兰花10克
胡萝卜10克食材的分量只代表制作量,不代表宝宝的添加量

-1-
起锅烧水躲避的爱歌词,水开后放入西兰花夏色奇迹,焯水1分钟芳芳私房菜,捞出后切碎;胡萝卜去皮切碎上海中博学院。
-2-
蛋清和蛋黄分离北大天网,如果妈妈们不会分离的话,可以网上买个蛋清分离器,挺便宜的。
?已经添加过蛋清且不过敏的宝宝可以添加全蛋。
-3-
大家用到的蛋黄肯定会大小不一,所以我给大家一个比例,这样好确保成型。蛋黄和米粥的克重比是1:2伊通吧,如果你用全蛋制作,全蛋和米粥的比例最好是1:1.5。
-4-
将蛋黄和蔬菜碎倒入米粥中,搅拌均匀就可以了,搅拌后的状态应该是蛋液没过食材的曾世杰。
-5-
盖上盖子,以免水蒸气过多,靳海音蛋液不凝固。王灿图片
?如果妈妈们没有像我这样的容器,也可以扣上一个盘子,也是同样的效果哦。
-6-
冷水入蒸锅,大火烧开,水开后转中小火蒸15分钟。
?想要蛋羹成型更好,最后可以再焖5分钟哦。
-7-
一碗有米粥、有蔬菜白色陷阱,又有蛋黄的营养辅食就做好啦,特别好吃购白菜,轻轻松松的搞定了宝宝的一餐主食,有木有超级方便啊。
-8-


添加要领:
●这道辅食的口感会比鸡蛋羹硬一点,10个月的宝宝就可以尝试添加了,能起到锻炼咀嚼能力的作用。不过,配料里的蔬菜记得要剁碎一点哦追凶二十年 。
●给1岁以上的宝宝添加时,我们可以在里面加入一点奶酪,那味道连大人都会口水直流哦O(∩_∩)O哈哈~
制作要领:
●蛋黄和米粥的克重比是1:2长城长简谱,如果你用全蛋制作,全蛋和米粥的比例最好是1:1.5。
●这道米粥版的蒸蛋可以根据宝宝的饮食需求选用蔬菜,我们可以有点“小心机”的放一些宝宝平时不爱吃的蔬菜,以免宝宝偏食好汉杨炽。


西梅泥
自制肉酱

卡通奶黄包

时蔬星星面

自制虾肉松

芋泥鱼饼

鸡肉玉米肠

面条鱼糕

五彩鲜味粥

山楂酱/山楂松饼

牛油果松饼

酸奶溶豆

小米面线

虾肉米饼

烫面蒸蛋糕

原创真的不容易分享转发乔鹏樾?黄妈是举双手欢迎啦?不经授权就流氓转载铁血大秦?信不信我举平底锅?


西梅泥
自制肉酱

卡通奶黄包

时蔬星星面

自制虾肉松

芋泥鱼饼

鸡肉玉米肠

面条鱼糕

五彩鲜味粥

山楂酱/山楂松饼

牛油果松饼

酸奶溶豆

小米面线

虾肉米饼

烫面蒸蛋糕
原创真的不容易分享转发?黄妈是举双手欢迎啦?不经授权就流氓转载极品天师?信不信我举平底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