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马汀【视频】-- 碑林溢香万古芳 武稳祥-灞水两岸

【视频】|| 碑林溢香万古芳 武稳祥-灞水两岸

各位老师:
多年来、我有好几封词意俱佳的复信,(以日期先后为序)长久珍藏,欲和大家分享。但每封信都有我诗稿的前因,故今顺便把信和诗一并发来。请大家欣赏品评指导。
常闻:“字如其人,文乃心声。”我确实不会平仄等规矩,只能把所见所闻的用文字 以诗歌形式表达出来。诚请内行老师们多加谅解依安县政府网。

1996、3、17、午,我父女由南门登上城墙东行到端履门、下了城墙来到陕西省博物馆大门口。遭到下眼羞辱、愤慨而归。石激浪高、忍耐不是懦弱!一连数日、冥思苦想,反复修改红土之王,终于写成了10段七言诗及一封长信,并在信后简述了我的遭遇。3、25发了信,4、4、收到回信。张岩老师代表馆里向我致歉,在来信之始的褒赞之词,过誉太甚,受宠若惊,实实愧不敢当。在信后边又解释了门票前因,直令我又深感不安。
【为参赛而作】
◆◆碑林溢香万古芳◆◆
1996、3、18—251
石 书 如 林 独 世 间,
宝 库 似 海 傲 宇 寰。
餐 风 露 雨 阅 百 代,
顶 天 立 地 历 千 年。2
李 斯 挥 毫 写 小 篆,
蔡 邕 隶 书 照 东 汉。
唐 碑 嵌 玉 十 三 经,
宋 徽 瘦 金 芳 赤 县。3
张 旭 狂 草 多 变 幻,
龙 飞 蛇 奔 似 舞 剑。
飘 如 浮 云 王 右 军,
矫 若 惊 龙 冲 霄 汉!4
九 成 宫 铭 透 博 渊,
玄 秘 塔 碑 呈 劲 健。
楷 书 绝 伦 率 更 令,
铁 骨 铮 铮 柳 公 权。5
自 幼 有 志 家 贫 寒,
空 恨 无 笔 墙 土 练。
丰 含 强 筋 鲁 郡 公李宇清,
书 山 艺 海 大 贡 献!6
怀 仁 虔 诚 金 帖 奇,
怀 素 墨 飞 千 字 欢。
唐 皇 石 台 书 孝 经,
宋 裔 松 雪 字 画 善。7
清 俊 飘 逸 褚 遂 良,
风 神 凝 远 虞 世 南。
大 明 鼎 鼎 董 其 昌,
前 清 赫 赫 林 青 天!8
宋 始 开 基 纳 珍 罕渑池天气预报,
清 缮 鼎 新 倚 毕 沅。
耆 宿 热 肠 于 右 任,
捐 赠 丹 心 添 灿 烂。9
三 山 五 岳 潮 涌 来,
五 湖 四 海 美 誉 传。
碑 亭 荡 漾 春 意 浓,
魁 星 楼 伴 镇 东 南。10
古 冠 九 州 壮 长 安,
今 振 三 秦 秀 河 山。
一 座 碑 林 颂 华 夏,
万 马 奔 腾 越 雄 关!
2016、1、6、练习
在给碑林的去信中后附;
1996、3、24、
◆◆志感随笔
◆◆
1
乘兴专访,碑林门口。
遭嗤怀愧,囊涩含羞。
窘似苏秦,困若杜甫。2
当年齐王,跨下受辱。
虽遇小挫,初衷依旧。
石激浪高,意念愈促。3
伏案疾笔,纵横今古。
饱洒浓墨,尽吐肺腑。
欲颂贤哲,学浅才疏。4
笔笨手拙,勉强凑数。
仰天长啸,热泪难收。
何日展翅?东方透曙!
碑林博物馆的回信
武稳祥同志:您好!
来信收悉,文稿亦见中国猎犬论坛,阅罢,对你这种对中国传统文化孜孜以求的精神,深感钦佩姚凤丝。你身残志坚,在古典文学的海洋中不断探索,可为人师!
你所作的这篇咏碑林的《碑林溢香万古芳》七言诗,词藻明丽,知识渊博勃利天气,韵味十足,可谓是赞吾碑林的名作。本人学识浅陋,不敢置喙。只觉有几处似可改得更好。
第一阙,好象在写碑林华夏第一,历史悠久以及宏伟的气势。但是未及古香古色的古建庭院,鸟语花香的优美环境,以及孔庙的建筑格局,似留下憾言。再者,最后一句“两千三”你好象指的是碑林2300通藏石玛丽马汀。但似不太明了,不知碑林的人恐有读不懂之嫌。
别处阅不出什么问题,只感觉通篇读来,似有一种民间数来宝的俗味,不很高雅。拙见,拙见!
看毕你后附的访碑林怪事,我很为你抱不平。我想说明的是:我馆对门票管的比较严,因为以前曾出现过偷漏门票的事情。我们对门口检票的同志整顿了好几次,因此,他们可能有井绳之怕,不敢轻易放你进来,这有规定。象你这类情况,可以免票。门口的同志对规定掌握的不灵活,我在此代表馆里向你道歉。欢迎你下次来碑林参观,你应该找馆行政办公室办理有关免票事务。
此 致
敬 礼!
碑林博物馆 张 岩 上 1996、4、1、

作者简历
武稳祥:男 现年65岁,系西安市长安区大兆街办三益村(大鲍陂村)人。于1953年11月17日出生于少陵原上一个普通农家。8岁上学,1966年在本村学校高小毕业。恰逢文革,无奈辍学,回乡务农草原八月末。自学木匠,服务城乡。苦谋生计,四处漂泊。栉风沐雨神棍贾赦,历尽艰辛,暑来寒往,二、三十年。
自幼好文爱诗,常常忙中偷闲 练笔习写。1992年底,在陕南惨遭车祸,九死一生。十几个昼夜昏迷不醒,水米不进,
日夜竭力抢救,终于起死回生。 医治十载、重伤转轻。仰天长啸、不甘消沉! 拙手抖笔、泪洒毫端,三个春秋、苦成长篇回忆录《蹉跎年华》,约30万字。赠送亲朋好友,多获好评! 2002年8月13日在长安作协常务副主席王渊平的带领下,长安电视台闻讯前来摄像采访。后来播放了4遍。2002年8月20日《长安报》专题报道。2004年春,在长安区残联会长张萍的带领下,一行五人前来专访。后来此事被收录在《共创美好明天》之书中。无论炎夏寒冬,坚持笔耕不辍。2012年紧随国家 农村城镇化的形势,在众友的鼎力协助下,为故乡撰写村史。起名:《千年沧桑古鲍陂》。朝乾夕惕,呕心沥血,春华秋实,终于报捷。图文并茂,争相传阅。桑梓流芳,聊慰平生!
数十年来,每逢要事,触感动心,无论悲喜,辄有笔记,积稿成摞。屡屡喟叹:时乖命蹇 但是总不甘心!由于才疏学浅,水平有限。因而习作只能以顺口溜居多,无奈之间 只好望洋兴叹了。但不论优次 每一篇都是竭尽全力,煞费苦心 修改再三陈掖贤 ,无一篇不是倾吐心血凝结而成的。因而,且不管别人如何看法,甚至不屑一顾。但他自己永远是敝帚自珍、弥足珍贵的。2016年冬集结成册,取名:《诗苑雅韵》。诗选书成,引起多方关注,备受左右好评。
2017、2、17、长安电视台前来摄像采访,2、20晚及后来长安新闻播放了多遍,并发到了腾讯视频网上。2016、12、入编由陕西柳青文学研究会编辑的《长安文学集结号 — 长安作家及作品名录》。仅一农民 又非作家、忝列风雅之班,都岂不有辱大雅之堂音煞?惭愧,惭愧!
2017年春末夏初,有幸赴北京一游,大开眼界。归来乘兴撰写游记《春暖京华》,意为留念。也可为没去过北京的人作一些简略介绍,亦乃初衷。2018、5、4、在“京兆文学”网上首刊(第一期)。实在没料到,反响强烈,评价颇佳。第一天就有500多人阅读,这些天来阅读者陆续竟逾千人。还有许多人抒情留言上外静小,热诚点赞。喜出望外,甚感欣慰!
微信,wxid_5j1qn239n2k012
电话,18066825685


相关诗文
李忠孝||大话;新筑
屈文通《灞上春色》
张德通||我村的祠堂我村的老坟
高五幸 || 灞浐河传说新编(散文)
赵小利 || 幸福(散文)
王建西 || 记忆中的洪庆老街道
武稳祥 || 史海钩沉少陵原
方僧‖《2004一那一场“雨劫”》----阅读随笔
任蒙||无处告别的七月
华长社 || 洪庆二十四台坡上的梦
温馨提示灞水两岸
非常感谢您关注@灞水两岸!如果您有好的散文、小说等原创作品,请直接加微信:w827998380进行投稿,加微信时请注明投稿。您可以附上您的个人简历、照片及个人要求(是否署上真实姓名等特别要求)投稿须知
1、未在公众号、网站发表的原创散文、随笔、文学评论,附100字以内作者简介及照片, 投稿必须是不涉及政治敏感问题的文学作品,文责自负。傅洁娴
2、注明投稿(灞水两岸),注明作者微信名,微信号,便于联系。投稿五天内没有采用,请另投它处。
3、赞赏金额60%作为作者的稿费,20天内以微信红包形式一次性派发,赞赏总金额低于10元(含10元)的作为平台维护费用。灞水两岸

无论您有多忙,请花1秒钟的时间把它放到你的圈子里!可能您的朋友就需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