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县梵如花【视频】10月最新远征大托科目三考场内部培训资料,一定要收藏加分享!-长沙驾考陪练

【视频】10月最新远征大托科目三考场内部培训资料,一定要收藏加分享!-长沙驾考陪练




一、上车准备
整个考试过程中,后左门上车,后右门下车。一定要等上一个考试学员来帮你开门再下车。前一个考试学员考完后,要下车帮下一位考试者开车门,然后再从后左门上车。
考试学员下车后,先走到主驾驶旁,观察左右三秒以上,确认安全后开门上车。上车后确认车门以关好,先调整坐椅毁灭博士,后调左右反光镜,检查好档位是否空档,手刹是否拉好,灯光是否关闭。
准备好后,安全员说:“请开始”,听到以后,立即回头观察后方来车情况,确保安全后开门下车,下车后按逆时针方向(必须逆时针)检查车辆外观及周围环境,通过车辆右后方后,按下车身红色按钮,并继续逆时钟走到车辆左前方并按下红色按钮,确认前后左右车门全部关闭,未停在禁停区域, (注意,现在绕车一周不是自动感应,而是改为手动按钮,学员须按下按钮才能感应,先按右后方感应器,再按左前方感应器)。
按完后直接上车,以系好安全带为准,开始考试。没起动发动机的先起动发动机。然后电脑自动开始考试。每次考试必考灯光。不考灯光起步的直接挂科。每次考试必下车逆时针绕车一周,否则直接挂科。

扣分项目:
车辆停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内等禁止停车区域。 不合格
未逆时针绕车一周检查车辆外观及周围环境,并按下车身右后和左前红色按钮 不合格
车门未完全关闭起步 不合格
遮挡、关闭车内音视频监控设备,时间大于5秒。 不合格
启动发动机时挡位未置于空挡(驻车挡)。 不合格
二、夜间灯光模拟
语言提示:下面将进行模拟夜间行驶灯光的考试,请在5秒内做出相应的灯光操作:
1.请开启前照灯(开启大灯)
2.夜间通过坡路、拱桥(远近光交替)
3.夜间通过急弯、拱桥(远近光交替)
4.夜间通过拱桥、人行横道(远近光交替)
5.夜间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远近光交替)
6.夜间超越前方车辆(远近光交替)
7.夜间路口左转弯(变为近光灯,打左转方灯)
8.夜间路口右转弯(变为近光灯,打左转方灯)
9.夜间路口直行(变为近光灯)
10.夜间与机动车会车(变为近光灯)
11.夜间在照明良好的道路上行驶(变为近光灯)
12.夜间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条件下行驶(变为远光灯)
13.路边临时停车(开启小灯、报警灯)
14.夜间发生故障难以移动(开启小灯、报警灯)
模拟夜间考试完成,请关闭所有灯光,请起步继续完成考试。
如在5秒内知道自己操作是错误的,可改正过来,还是不扣分。
科目三模拟夜间行驶场景灯光使用的考试是从中间15个灯光内容中随机抽取5项内容进行考试。加开头二项和结尾二项总计9项内容。


三、起步要领
1、踩离合;2、挂一档;3、打左转向灯;4、鸣喇叭;5、看左右反光镜;6、慢抬半离合至车轻微抖动松手刹起步直行,车起步3秒后就可以关转向灯。也可以先打转向灯鸣喇叭;然后再起步。
注:现在学员在起步变道时方向幅度较大于震宇,车头没完整过线就自己回方向把转向灯自动带回掉,特别是起步的时候车头没完整过线就回方向,其原因有两种,一是后方来车,这情况可停车,也不要回方向,二是学员本身就没这个意识,以为开了转向就可以。
扣分项目:
未松手刹起步,但能及时纠正,扣10分,否则扣100分。
起步时车辆发生闯动,扣5分。
四、变更车道
打左(右)转向灯3秒以上,摆头45度左右,观察左右反光镜,如变更车道上有车可减速慢行或停车再变道,但必须在150米内完成。
连续变更车道的评判开转向灯三秒以后变完第一道,必须关闭转向灯停顿两秒以上才能重新开启转向且在本车道停留不小于十秒(可以停车)才能变更下一车道,这两行缺一不可.
扣分项目:
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前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 不合格
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前,开转向灯少于3 s即转向 不合格
连续变更两条或两条以上车道 不合格
五、前方路口直行
观察左右反光镜,按交通标线走直行道。
注:路口直行是指前方路口车辆不要转弯,保持直行。
扣分项目:
不按规定减速(车辆前保险杠越过停止线前30m范围内未踩制动)不合格
不按规定停车瞭望(有停车让行标志的路口,车辆不停车或停车时前保险杠越过停止线) 不合格
六、直线行驶
在讲这段话时妖皇太子,可先微调正方向,尽量目视远方,往远处看容易早发现行驶偏差,如果感觉车辆有偏离行驶路线邵一夫,可慢慢地动点方向进行修正。直线行驶可调整方向,速度也不再有要求,但在指令下达以后,在原有的行驶轨迹上,左右不能偏离三十公分。也不会播报结束直线行驶。
行驶到120米结束直线行驶,万一有社会车辆或行人进入,你完全可以停下来等前面的车或人走了,再退1档起步,不过在没有结束前方向盘始终不能动。
扣分项目:
方向控制不稳,不能保持车辆直线运行,行驶120m内偏移量大于±30cm不合格
七、超车
听到超车指令后,立即打左转向灯,等3s,并且行驶距离超30米后才能向左变道,变道后回转向灯,当听到"请返回原车道",打右转向灯,3s后变回原道。在“超车”项目上的转向灯三秒是以动方向为准,所以操作是先开转向灯,三秒以后才能动方向变更。
扣分项目:
行驶距离在30米内变道不合格
向左变道后转向灯要间隔5s才能打右转向灯否则不合格
整个超车过程要在250米内完成否则不合格 
八、会车
听到指令后,立即点刹,并打右转向灯,等3s后关闭转向灯,也可向右变更车道
扣分项目:
听到指令后没有减速动作 不合格
九、通过学校区域、公交站、人行横道、路口、前方路段减速慢行。
左右观察,在通过此种路段30米内要有减速动作。否则扣除100分。
人行横道减速位置是提前五到十米,不管什么车速必须踩刹车公交车站以实际公交站台为准(不需要看牌子),减速位置也是提前五到十米,不管什么车速都必须踩刹车。学校区域以考试路线上牌子为准,需要学员自己观察路边学校区域警示牌,学校区域必须踩刹车。
注:语音不报,自己注意观察。
扣分项目:
通过人行横道线:不按规定减速慢行,不合格。(车辆前保险杠到人行横道线前30m范围内未踩制动)
通过学校区域:不按规定减速慢行,不合格。 (通过学校区域前30m范围内未踩制动)
通过公共汽车站 不按规定减速慢行,不合格。(通过公共汽车站台前30m范围内未踩制动)
十、前方选择合适地点掉头
选择左侧车道,在允许掉头的地方,如:虚线、红绿灯路口,提前3秒开转向灯,距离掉头地点10米左右,减速慢行停车退1档。观察来车方向交通情况掉头,知县梵如花完成后关闭转向灯。
1. 虚线掉头:车停在虚线开始位置,停车退1档。等红绿灯,红灯时提前做好准备,绿灯亮时立马起步,打死方向掉头。起步时一定要注意后方私家车从左侧超车,如发现有车想左侧超车,一定要多等,不要起步。起步过虚线再停车就扣100分。
2. 掉头专用道掉头:汇金路上,中间有绿色隔离带。掉头时,不用等红绿灯,对向无来车就可以掉头。长沙理工大学那一段掉头,车停在绿色隔离带结束位置,停车退1档。起步直接打死方向掉头,走中间道,加到三档后,向右变道。建材市场和宝马4S店那一段掉头,车停在绿色隔离带结束位置,停车退1档。起步直接打死方向掉头,走中间道,加到三档后,向右变道武林幸运星 。直行绿灯亮了就必需等待。

3. 过人行横道掉头:车停在人行横道前,停车回1挡,对向无来车时,起步车身完全过人行横道,再打死方向掉头争宠这技能。人行横道上不能停车和掉头。

注:有语音提示掉头和考官口头指令掉头。
注:有语音提示掉头和考官口头指令掉头。一定要停车之后再开转向灯,中间不要多打转向灯。
扣分项目:
掉头前未开启左转向灯 不合格
十一、前方路口右转或左转
听到语音指令后:打转向灯,看反光镜把车辆变到转弯车道上然后直行学乐云教学,快要转弯时如果行驶中是3档,减速退2档转弯,然后观察侧前方的交通情况,转弯后加3档。也可以3档,30码以下通过。右转专用道右转时,中间有人行横道,一定要踩刹车。
扣分项目:
路口左转弯:
不按规定减速,不合格。(车辆前保险杠越过停止线前30m范围内未踩制动)
不按规定停车瞭望,不合格。(有停车让行标志的路口,车辆不停车或停车时前保险杠越过停止线)
左转通过路口时,未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 每次扣10分
路口右转弯:
不按规定减速,不合格。(车辆前保险杠越过停止线前30m范围内未踩制动)
不按规定停车瞭望,不合格(有停车让行标志的路口,车辆不停车或停车时前保险杠越过停止线)
十二,三加四档
原有的“三加四档”这个项目整个考试过程还是必须加一次,但同样没有速度要求,只要速度与档位匹配,正常操作可以三十五码进四挡保持三秒即可,此项目考试过程还是没有提示,学员自己主动完成。如全程未有一次三挡加四挡,靠边停车后同样不及格。
十三、靠边停车操作要领
听到口令后打右转向灯,然后看反光镜,转向灯开3秒后,开始往右稍打方向,打方向的同时先踩死离合器,然后带刹车,制动要平顺不能有闯动,距离路边实线30厘米,车身平行于边线后停车。停车后先拉手刹,退空档,熄火,关转向灯,再松脚刹。解开安全带侧头看左后方交通情况开门下车,下车后15秒内关门。
扣分项目:
考试员发出靠边停车指令后,未能在规定的距离内停车,不合格。(未在规定路段区域内停车,或未在指令发出后150m以内停车)
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超出50cm,不合格。(以边缘线内侧为准,距离检测误差0 mm~+50 mm)
停车后高野政宗,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超出30cm,未超出50cm,扣10分。以边缘线内侧为准,距离检测误差0 mm~+50 mm
十四、其它的操作注意事项
1、电脑下达的“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转向灯也是以动方向为准,平时白己主动变更以车头过线为准,现在变更车道转向灯扣分是个最多的地方,多出现在学员在变道时方向幅度较大,车头没完整过线就自己回方向把转向灯自动带回掉,特别是起步的时候车头没完整过线就回方向,其原因有两种,一是后方来车,这情况可停车,也不要回方向,二是学员本身就没这个意识,以为开了转向就可以超感官知觉。
2、万一途中熄火,不要慌,确认退空档再点火。点火后再等三秒,再起步,不容易再次熄火。
3、减速项目:人行横道减速位置是提前五到十米,不管什么车速必须踩刹车公交车站以实际公交站台为准(不需要看牌子),减速位置也是提前五到十米,不管什么车速都必须踩刹车。学校区域以考试路线上牌子为准,需要学员自己观察路边学校区域警示牌,学校区域必须踩刹车。另外路口右转,路口左转弯,路口直行过人行横道时同样不管什么车速都必须踩刹车减速,其中路口左转弯,路口直行遇信号灯停车再次起步可不踩刹车,如是绿灯正常通过第一条人行横道踩了刹车,过第二条人行横道可不踩(注学校区域,公共汽车站不再有语音播报)。
4、全程评判“速度与档位不匹配”(一档不能超二十,二挡不能超三十,三挡不能超四十反过来就是四挡不能低于三十,三挡不能低于二十),一档二档不再有距离限制,只要注意不要超速行驶。
5、下一位学员必须要等考试完毕的学员下车关好车门、听到报了成绩合格后红楼炮灰攻略,上一位考试学员来帮你开门才能下车。
6. 项目上以前的“加减档操作”取消,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不能越级加档,否则不及格,越级减档不评判。
十三、直接判定不合格的项目
1、不摆头观察左右及后方交通情况的:
如上、下车前,起步、变道、掉头、会车、超车、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公交车站、学校区域、路口;
2、车门未关好;不系安全带,模拟夜间灯光错误;
3、刹车、油门使用错误,高于最高限速行驶;
4、因观察、判断或者操作不当出现危险情况,不合格。(副制动踏板踩下后)
5、通过学校区域、公交站、人行横道、路口、减速慢行标志没有减速的;
6、未按语音指令在规定距离内靠边停车(150米内完成)
8、使用挡位与车速长时间不匹配,造成车辆发动机转速过高或过低,不合格。(根据考试车型设定各挡位与车速的匹配范围a,超出各挡位车速范围且各挡累计时间大于15 s)
9、车辆在行驶中连续2次挂挡不进,不合格。(5s内两次挂同一挡位未成功)
10、车辆行驶中骑轧车道中心实线或者车道边缘实线,不合格。(以实线内侧为准,距离检测误差0 mm~+50 mm)
11、长时间骑轧车道分界线行驶,不合格。(时间大于10 s)
12、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前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不合格。
13、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前,开转向灯少于3 s即转向,不合格。
14、连续变更两条或两条以上车道,不合格。(车辆变更到相邻车道后,天藤湘子行驶时间小于10s或转向灯未回位,再次变更车道)
15、将车辆停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内等禁止停车区域潞城吧,不合格。(车辆在地面的垂直投影与禁止停车区域相交,停车时间大于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