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吧【视频】05月21日 星期一 你好,澳大利亚-侨居澳洲资讯

【视频】05月21日 星期一 你好,澳大利亚-侨居澳洲资讯



澳洲今日头条
SBS:
皇室大婚新州考拉以王子王妃命名
英国王子哈里和梅根上周六(19日)在英国大婚,婚礼的前一天,新州州长Gladys Berejiklian表示,悉尼的Taronga动物园内,将有一对尚未出生的考拉,秦汉吧会以哈里和梅根命名。不过尴尬的是,尚不清楚两只考拉的性别马晓年。Berejiklian还在推特上称:“祝王子哈里和梅根王妃新婚快乐!同时称,无论未来两只考拉性别如何,它们都会被命名为哈里和梅根索命女鬼。
每日邮报:
澳总理赠澳洲帽 庆祝英王子大婚
澳总理谭宝向英国哈里王子大婚送上贺礼,包括10万澳元对退伍军人协会的慈善捐款和两顶Akubra帽。当作贺礼的Akubra帽是在新州Kempsey手工制作的。谭保表示,Akubra帽已经成为了澳洲的象征,希望公爵和公爵夫人能够喜欢这份来自澳洲的礼物。十月哈里王子伉俪出访澳洲时将亲自接受这份赠礼。
西澳洲人报:
英国工会抨击 珀斯直飞英国不安全
澳航开通从珀斯直飞伦敦的服务,耗时17个小时。近日英国最大工会却称,他们担心机组人员的休息时间过短。英国最大工会Unite有大约140万成员,最近这一组织对澳航直飞伦敦的服务提出质疑。Unite称,航班直飞时间是17个小时,而航班的机组人员的平均工作时间是19个小时,很难确保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和福祉。
澳金融财经报:
5000澳元中国画 在悉尼拍出146万澳元
悉尼的一场亚洲艺术品展览及拍卖会中,一幅原本估价在3500至5000澳元的中国知名艺术家潘天寿的国画作品,最后以146万澳元成交。据悉,这幅画长1.3米,题名为《石头上的藤蔓和草》,创作于20世纪50年代,由一个新加坡华人收藏,而买家为华人富豪。
9号台新闻:
新州政府将为早教课程支付75%学费
新州政府启动重大补助计划,吸引更多的早教工作者,弥补未来几年业内人员短缺。新州政府希望在未来三年内培训7000名工作者满足市场需求,其中政府将补贴幼儿教育所需证书的75%的TAFE课程费用,为学生省下5000澳元,并称,希望借此创造激励机制,创造受欢迎的环境,让人进入这个行业。冯溪
悉尼晨锋报:
新州今年误食毒蘑菇案件高发
新州卫生部长Benjamin Scalley称铲形币,2018年新州有38宗与蘑菇有关的住院病历,其中27起发生在秋季,是蘑菇生长高峰。凉爽的天气为野生菌菇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据悉,大多数人很难识别有毒的蘑菇。有毒品中会导致严重腹痛、恶心、呕吐、腹泻、出汗和意识错乱,甚至死亡。有些蘑菇品种会致命,导致严重的肾脏和肝脏损伤。
ABC:
新州医院对新生儿安全处理采取严格措施
一连串的偷盗或抱错婴儿的事件导致医院采取措施提高安全性。私人健康服务商Healthscope要求家长在新州五家医院提供照片证据。院方表示,照片可以帮助工作人员辨认新生儿的父母。新州卫生部发言人称,增强安全性的措施是在2017年10月一名新生婴儿从Blacktown医院被绑架后实施的。

澳洲热点
澳洲游轮吉隆坡航线一男子落海失踪
Carnival Australia公司的Sun Princess号游轮上,80岁澳男,不幸从船上坠入海中,之后游轮掉头寻找这名男子,未果后放弃寻找。据悉,Sun Princess号游轮6天前从西澳Fremantle出发的,行程是12天抵达吉隆坡。游轮上的游客在Twitter上表示,游轮搜救人员对坠海男子展开了“方形搜索”,但天黑之后只能放弃。
51岁悉尼男疑似被女子爆殴致死
悉尼一名51岁男子在悉尼东南部的Brighton-Le-Sands一栋民宅被暴打惨死家中,警方将一名31岁嫌疑女子逮捕,并对这一凶杀案展开调查。截至目前,对于该男子的死因和具体受害过程不得而知,警方还将对这一起凶杀案作进一步调查。
高校出国旅行教师以安眠药安抚学生恐惧
Bonnyrigg Heights的Freeman天主教学院在15天的罗马、佛罗伦萨和Pompeii旅行中,三名学生在此期间,被老师喂食非处方异丙嗪(phenerga)药片。校方发言人表示,这三名学生是因“一系列与焦虑有关的问题”而被给予了这一“医疗援助”。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称,教师应该通过与沟通来解决孩子的问题,缓解他们内心的恐惧,而不是求助于药物。
北领地青少年犯罪日益严重
数名青少年大闹在北领地爱丽丝泉举行的Banff Mountain电影节,会场外38辆汽车被砸坏,部分车辆还被喷上油漆。受到该事件的影响,电影节不得不暂时取消。据警方表示,7名被捕的少年年纪在11-15岁之间。据悉,上周末,有近20辆汽车也被砸坏。由于青少年犯罪的情况严重,警方和北领地政府正考虑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
针对华人伪称来自大使馆骗局超过185起
澳洲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已经通过Scamwatch发布了警告,并称骗子们试图用恐惧来欺骗华人。据悉,以澳洲华人社区为目标的诈骗者盗用官方电话号码进行诈骗活动,而恐吓电话显示为中国驻堪培拉大使馆的号码。语音留言先用英语说:“这里是中国领事馆,请立即给中国领事馆打电话异丙安替比林。” 然后开始用普通话传递信息匠人营国。ACCC的发言人说,截至4月,已有185起关于这一骗局的报告观点签到,损失超过100万澳元。
悉尼时装周秀场厕所有毒品痕迹
梅赛德斯奔驰澳时装周上周三(16日)晚在悉尼Redfern的Carriageworks举办,药物检测公司Integrity Sampling检测认证,男厕所和女厕所的马桶座和水箱顶部,出现了非法药物的痕迹。悉尼模特经纪人称,“模特和其他行业不同,年轻人会接触很多东西。我告诉模特需要父母陪在身边,无论是拍硬照还是走秀。” 时装周组织者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墨尔本男子向女司机汽车施暴而后男子入院
墨尔本Mill Park区,69岁女子将车停在一处住宅的禁停区,接着42岁的居民要求其离开,并用脚踢车,对车不断击打。维州警方在其声明中表示,男子的家人随后也加入阵营,对女司机的汽车施以暴行黑质而白章。女司机倒车时从男子脚部碾过。该男子因伤情严重,被立即送往医院,现情况已稳定。目前还在调查中。
悉尼新火车隧道安全问题被紧急暂停
悉尼西北区耗资83亿澳元的地铁线路工程,在联邦安全检查人员发现缺乏紧急措施后,有30公里隧道工程暂停24小时以上。安全监管机构称,隧道里没有紧急疏散图和灭火器有严重的安全隐忧。根据计划,这条新线路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运营,从西北区的Rouse Hill到Chatswood,这条52.5公里轨道的最后一段是上个月铺设的。

今日世界
BBC:
古巴飞机坠毁逾百人死亡 当局找到其中一个黑匣子
古巴一架波音737客机在首都哈瓦那的何塞马蒂国际机场附近坠毁,超过100人死亡,其中包括99名古巴人、11名外国人。古巴运输部长说,他们已从坠毁飞机中找到其中一个黑匣子,黑匣子的“状况良好”。他说,希望能尽快找到第二个黑匣子。飞机坠毁后曾有四人幸存言默戒,但其中一人在送往医院抢救时不治身亡。
法媒:
哈里梅根王室婚礼 全球600万推文热议
据法国社群媒体监控公司Visibrain20日报导龙叔说电影,英国王子哈里和美国女星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的婚礼野战雄狮,有近600万人推文抒发己见。当天最轰动的推文之一是英国广播公司第3台(BBC3)所发出,它将大批民众沿街争睹哈里和梅根的照片,拿来跟美国总统川普2017年初就职典礼观礼人潮相比。推文立即吸引6万500个转推和17万5000个赞。
东网:
曼谷旅游巴突然起火 30外籍游客慌忙逃命
泰国曼谷一辆旅游巴士周六(19日)行经曼谷帕卡隆区距离素坤逸62收费站约200米远的第一段高速公路附近时起火焚烧。因为窗帘和座椅都是易燃物品,火势迅速蔓延。据报莽女追魂 ,车上载有30多名外籍游客在事发后慌忙逃命,目前暂未有任何伤亡报告。
世界日报:
前花花公子女郎携7岁儿子 从曼哈顿25楼跃下双亡
一名前花花公子杂志的插页女郎疑因争取儿子抚养权出现波折,18日上午带着七岁儿子,在纽约市最热闹的曼哈顿中城地区,从一家旅馆25楼跃下,母子均身亡。警方没有在她的房间里找到遗书,但警方称已取得安全录像带,希望能从影带中找出蛛丝马迹,判断发生什么事。
德国之声:
上千名德国“圣战者”将被剥夺国籍
德国联邦政府所掌握的情报显示论毅力,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作战的"来自德国的圣战者人数超过千人"。安全部门表示,其中半数人拥有德国国籍。这表明来自德国的"圣战者"人数仍在增加,但增长速度比两年前明显放缓。联邦政府也表示,目前并不清楚从德国出发前往"圣战地区"参战的精确人数,以及其中究竟有多少人同时持有德国和另一国护照。
朝日新闻:
日九州猫站长就职 吸引大量游客慕名前往
日本和歌山铁路贵志站“猫站长”阿玉虽于3年前离世,但至今仍让人怀念。九州大分县竹田市一个JR车站,最近亦委任一直在JR丰后竹田站附近生活10年的流浪猫“Nya”为猫站长。不少人因此慕名而来,本月初黄金周使用该站的游客是往年的5倍,促进旅游的效果显著。
中央社:
夏威夷火山续喷发 岩浆恐吞疏散道路
夏威夷几劳亚(Kilauea)火山最新一次爆发所喷出的岩浆希朵曼,除又摧毁4座房舍,19日还流向一条用于疏散沿岸居民的重要高速公路。夏威夷民防局表示,若方向与频率不变,预料4到7小时内就会侵袭到沿岸的137号高速公路(Highway 137),并警告必要时将强制撤离。

世界热点
意大利研究:女士常焦虑损骨质 增骨质疏松症风险
意大利科学家近日发表最新研究,首次指出女性若经常处于焦虑状态,或会影响骨质密度,增加患上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卡塔拉诺(Antonio Catalano)领导的团队找来200名平均年龄为68岁的女士作研究,他发现女性若较常处于忧虑的话,10年内出现骨折的情况会高出4%,髋骨骨折的机会增加3%。
车臣东正教教堂遇袭3死2伤 4枪手被击毙
周六(19日)俄罗斯车臣地区有4名枪手闯入车臣首府格罗兹尼一间东正教教堂施袭。当时教堂里正进行弥撒。该批施袭者手持枪械、刀子、斧头和汽油弹,企图挟持教堂内的信众作人质。期间施袭者向信众及驻守教堂的警员开枪,至少2名警员及1名信众死亡。
日青森县巴士翻侧 35高中足球队员受伤
日本青森县八户市一支高中足球队,上周六(19日)乘坐单层巴士前往比赛途中,在奥入濑町市遇上意外,整架巴士翻侧,造成车上35名足球队员,及3名成年人受伤,全人被送院治疗,未知伤势情况。据悉,事发时天雨路滑,可能是意外成因。
美国化工厂气体泄漏酿大爆炸 20伤1人失踪
美国德州休斯敦上周六(19日)一间化工厂发生气体泄漏,继而引起爆炸。现场火势猛烈,最少20人受伤,1人失踪,伤者大多是被高温热伤皮肤。消防员到场后不久将火救熄;当局指没有化学品泄漏,正调查事发原因。
刚果新增3宗伊波拉个案 世卫称传染风险甚高
非洲刚果早前爆发伊波拉疫情,该国卫生部上周五(18日)宣布,西北部赤道省姆班达卡再多3宗新个案,令全国确诊个案增至17宗,其中1人死亡,另有26宗疑似个案。世界卫生组织暂未定性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但指传染风险非常高。
梅兰妮亚出院川普推文祝贺却拼错老婆名字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动完肾脏手术,“情况非常良好”,今早已返回白宫。不过他在第一则推文中,误将老婆大人的名字拼成Melanie(正确为Melania)。川普推文说:“很高兴,我们了不起的第一夫人已经回到白宫。梅兰妮亚的感觉和复原情况都非常良好。感谢各位的祈祷与祝福红旗渠香烟。”
印度汉河中畅泳遇象群 触怒大象惨遭踩死
印度坎德邦(Jharkhand)发生一起大象踩死人事件。据徐事发时当地一群居民正在河边饮水,一名男子则在河中游泳大陆漂移学说。其后一批大象正在过河,他疑因未有察觉象群中有幼象,继续游泳月夜梦幻曲。其中一只大象一怒之下狂奔向该名男子,他此时才惊觉要上水远离象群。惟当他上岸后却不慎扭伤脚,该只大象则穷追不舍。该男子惨遭活活踩死
法警破克罗地亚爆窃集团 拘9人
法国奥德省警方上周破获一个克罗地亚犯罪集团,拘捕9名年龄分别由18至52岁的克罗地亚、意大利及马其顿人,指他们涉嫌由去年起参与逾百宗爆窃案,贼赃高达30万欧元。当局估计,集团除了在法国犯罪外,更涉嫌在西班牙,意大利,法兰,奥地利英国和瑞士等国家行事。

截至澳洲时间20日晚上10点汇率:
澳元 (AUD)
人民币(CNY)
1 美元(USD)
1.3313
6.3704
1欧元(EUR)
1.5689
7.5072
1英镑(GBP)
1.7935
85821
100日元(JPY)
1.2020
5.7510
1澳元 (AUD)
1.0000
4.7850
编译:Carole流线体的意思,Rona
审核:紫云


推广


侨居澳洲资讯平台澳洲热门新闻 | 政府政策更新 | 社区消息 | 分享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广告、商业合作请微信:
zhenyan1999、Angela
意见反馈请微信:DynamicQI
投稿邮箱:qiaojuaunews@qq.com
微信号:o0NewsTalk0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