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清txt下载【视频】2017年第六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昨天开幕 传承情谊·共谋发展-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视频】2017年第六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昨天开幕 传承情谊·共谋发展-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传承情谊·共谋发展
2017年第六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昨天开幕
昨天下午,2017年第六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在龙楼开幕,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传承情谊·共谋发展" 。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37个海外社团、港澳台同胞代表以及部分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共聚文昌虎威太岁,话桑梓真情拿铁,论发展迈特戴。
△视频:《传承情谊·共谋发展 2017年第六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开幕》
4月1日,2017年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开幕
原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林明江,原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原省政协副主席符气浩辰楠旧事,马来西亚前交通部长翁诗杰,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陈健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傅洁娴市政协主席王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等出席开幕式杠上酷总裁。
海南省文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宣布开幕
符永丰宣布2017年第六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开幕。开幕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有雷主持。
王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南洋文化节已经成为文昌开放发展的展台,成为海内外乡亲亲谊交流的重要平台瑞达恒。自2012年举办以来,南洋文化节的影响力不断增大,文昌也借助这项活动,加强了与广大乡亲的联系,凝聚了侨心侨力。先后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界代表团450批、1.15万多人次到访文昌;侨资企业已成为文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累计投资额达60亿元,有力地助推了文昌经济和社会发展。
王云说,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乡亲在异乡艰苦奋斗,创下业绩的同时一起打鬼子,不忘桑梓、情系家乡,积极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出力叙永一中。五年来,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3600多万元,用于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美丽乡村、扶贫攻坚等事业上。
王云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实力文昌、活力文昌、魅力文昌"是包括所有海内外乡亲在内的全体文昌人的共同愿望。文昌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做实侨务工作,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同时也殷切期望广大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投身家乡建设,让事业与家乡一同成长青春派主题曲!
翁诗杰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说,海南的发展机遇为文昌经济加快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互联网+"、海洋经济、新型城镇化等新的增长动力也将为文昌发展拓展更大的空间;由海南省委、省政府主导的文昌木兰湾片区开发建设,不仅成为承接海南全省“多规合一”、“海澄文一体化”规划构架的重要战略支点,更为文昌聚集先进要素直接搭建了更高更大的平台。这些变化让海外乡亲欢欣鼓舞、充满期待。翁诗杰 希望,海内外乡亲通过文化节这一平台,加强沟通增进情谊绝对死亡游戏,团结互助,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白一翔,实现互利共赢双镖记。
陈健娇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海南是中国的著名侨乡。截至目前金梅央,海南在世界五大洲建立了51对国际友好城市,海南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并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50多条国际航线,为海外乡亲与家乡的联系和往来提供了便利。希望海外乡亲能发挥在语言、文化、法律、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抓住"一带一路"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机遇,推进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与海南的共赢发展。
2017年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2017年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出席2017年第六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省直部门领导,广东籍、福建籍、海南其他兄弟市县的海外社团侨领梦幻传说,教育科技文化界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蚂蚱菜。
据了解,此次南洋文化节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旅文委、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提供支持。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文昌与海内外华侨华人沟通的一个重要平台。
END
请长按识别二维码篡清txt下载,关注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投稿邮箱:wbgnmd@126.com
素材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右下方“写留言”自由吐槽
感谢关注文昌市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
支持我们请转发、点赞或使用评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