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折网首页【视频】- 鸟瞰千亩石砌梯田,太壮观了!当年还是农业学大寨的典范 新视觉-北京晚报

【视频】| 鸟瞰千亩石砌梯田,太壮观了!当年还是农业学大寨的典范 新视觉-北京晚报米折网首页


安徽歙县璜田乡蜈蚣岭村,千亩石砌梯田层峦叠嶂、雄伟壮观。这里是半个世纪前“农业学大寨”的典范,也是蜈蚣岭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精神的体现修魔成神。
当年,为响应“向大寨学习”的号召,蜈蚣岭村民开始修建梯田茶园百贝宁。20多年时间里,全村村民齐上阵栖兰小筑,将石梯田修建得整体连片,全部石料选用青石砌成,形成了中国独一无二的千亩高山石砌梯田茶园。
如今蜈蚣岭是村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精神的体现柳焚余,也是气势磅礴、声名远扬的观赏景点。随着蜈蚣岭名声远扬,来玩的游客数量逐年增加。

十几岁时参与修建机器人艺妓,大半辈子再次劳作经营,胡武忠把自己的青春与生命筑入这千亩石砌梯田中医仙王妃郡主魅惑。“十几岁时我就和大人们一起在这修梯田弯刀杀戮,那时全村男女老少只要能干得动活儿的都来一起干黄秋爽,现在看来,这千亩石梯田的确壮观,也给大家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收入。洪煦榆

胡武忠在村外的梯田间用滑轮、吊索向陡峭的山下运送建筑材料孔瑶竹,方便山下村民修建鱼塘。相比当年修梯田,如今在山坡上运建筑材料修鱼塘对胡武忠来说就是小菜一碟望星空歌词。

课间时分命运战士3,蜈蚣岭小学的孩子们打扫校园。因为高年级的孩子都要前往乡中心小学上学,学校的学生加上幼儿班的孩子一共不过十五人。

正午,村民方泽菊在自家院子里吃午饭。这些天农忙,吃饭都很简单。

近年来,蜈蚣岭村在美好乡村建设中统筹发展网游神界,利用梯田茶园修复的机会,整理废弃的茶园种植精品白茶仙来居,初步形成千亩白茶基地。

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白茶产业和乡村旅游风云ol,挖掘乡村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农业生态等资源冰超兽冰龙,将村子全力打造成“看得见山,看得了水,还有最淳朴群众”的美好乡村,让这里成为享誉中国的“岭上人家”天蚕再变。
北晚记者 白继开 摄影报道
编辑 刘英文
往期精彩推荐:
1.高峰论坛期间,政要的夫人们不约而同地去了同一个地方!
2.刚刚完工!五一天安门广场摆花太美了,北晚带你抢先看!
3.雨后的北京美极了,漫天的火烧云还有绚烂的晚霞,老壮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