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方队主题曲【视频】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方案 【兴县资讯】兴县教育科技局-兴县在线

【视频】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方案 【兴县资讯】兴县教育科技局-兴县在线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为每个适龄儿童少年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公平的教育机会;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晋教基〔2017〕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近年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红十字方队主题曲。
一、适用范围
全县城乡公(民)办小学、初中阶段学郭淑贤校。
二、招生原则
(一)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安陆一中。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关于义务教育实行“县级人民政府为主管理的体制”的规定綦美合,招生入学工作由县政府统一领导,县教育科技局统筹安排,各学校具体负责实施。
(二)坚持相对“就近、划片、免试”入学原则。初中、小学实行公示学区,就近、划片招生录取。
(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规范招生行为高楼大劫案,加强招生监督,确保招生程序公开、入学机会公平、录取结果公正。
(四)坚持户籍或房产同等独立、划片直录原则。
(五)坚持随迁子女入学“两为主”(流入地为主和公办学校为主)原则。
三、招生办法
按拟就读学生(或适龄儿童)分为三类:
(一)片区内学生。是指学生(或适龄儿童)及户主(含同一户家庭成员)持有学校片区户口或房屋产权手续(包括房产证、进入交易平台的房产交易手续、宅基地审批表、集体土地使用证)的入学新生,其招生方式分为:
1、按志愿学校直接录取招生。当所报学校符合报名条件的报名人数没有超过该校招生计划人数时,按志愿全部录取。
2、按志愿学校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当所报学校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人数时异世无忧传,实行电脑随机派位招生。
3、补充报名招生。当符合片区条件的学生(或适龄儿童)未被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录取时,重新填报志愿进行二次补充报名招生(片区学生按志愿直接录取招生后,学校空缺招生计划不足该校总招生计划的10%时,不再进行补充招生;若空缺招生计划超过招生计划的10%时北界王,进行二次补充报名招生,以此类推)。
(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是指进城(镇)经商、务工农民工随迁子女,其招生方式分为:
1、按志愿学校直接录取招生。当所报名学校符合基本条件的报名人数没有超过该校片区学生(或适龄儿童)直接录取后空缺招生计划时,按志愿全部录取。
2、按志愿学校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当所报学校符合基本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学校片区学生(或适龄儿童)直接录取后空缺招生计划时,实行电脑随机派位招生。
3、补充报名招生。当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或适龄儿童)未被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录取时,重新填报志愿进行二次补充报名招生(务工子女按志愿直接录取招生后,学校空缺招生计划不足该校总招生计划的10%时,不再进行补充招生;若空缺招生计划超过招生计划的10%时晓风之舞,进行二次补充报名招生,以此类推)。
(三)一二〇师幼儿园的适龄儿童幼升小原则上直升一二〇师学校;一二〇师学校、实验中学、东关中学、罗峪口中学、康宁中学、红旗中学、蔚汾中学等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小学六年级升初中学生,原则上不受户籍、房屋产权手续限制,可以直接升入本校初中就读。
四、招生计划及片区划分
(一)招生计划
学校名称
轨制
人数
学校名称
轨制
人数
实验小学
5
225
实验中学小学部
3
135
东关小学
4
180
东关中学小学部
3
135
第二实验学校
2
90
一二〇师学校小IP学学部
8
360
新建小学
6
270
文泉小学
2
90
城镇小学
3
135
育才学校
4
180
北关小学
2
90
学校名称
轨制
人数
学校名称
轨制
人数
实验中学
4
200
孟家坪中学
1
50
兴县中学
12
600
魏家滩镇中学
1
50
东关中学
4
200
蔚汾中学
2
100
一二〇师学校
8
400
车家庄中学
1
50
蔡家会中学
1
50
红旗中学
2
100
罗峪口中学
1
50
育才学校
8
400
康宁中学
2
100
城东中学
4
200
(二)片区划分
学段
学校名称
学区划分明细

小学
第二实验 学校
西关大桥以西,福临嘉苑,河儿上入口(含河儿上)沿嘉和苑(不含)旁大路至忻黑路以东
实验中学 小学部
嘉和苑(含)以西、圪洞和石盘头
城镇小学
紫石街以西,人民西路以南希普曼,蔚汾明珠广场以东 南沟门前桥-西关桥以北
新建小学
人民西路以北,紫石街以西,沿文化街至乔郭家沟;西关加油站以东,西崖湾、福胜沟
北关小学
紫石街以东,人民东路以北--稍门洞;东关一、二段(含);枣沟和紫沟
东关小学
东关一、二段(不含)、稍门洞以东--杨玉村沟;西昌梁、龙兴花园和寺塔梁
实验小学
紫石街以东,人民东路、金玉村至公路段背墙巷以南,环城路以北,南瓦窑
东关中学 小学部
金玉村以东,金玉村至公路段背墙巷以北,枣峁梁、水磨滩、大墕梁
一二〇师学校 小学部
新城区,蔡家崖乡、康宁镇北片、高家村东北片
其余各乡镇中心校
各自辖区内村庄

初中
实验中学
西关桥以西、蔚汾河两岸、西滩坪、圪垌村;蔚汾镇西片,包括石盘头、李家湾、千城、南通等村庄
兴县中学
西关大桥—西关加油站以东,城建局巷—金玉村以西,蔚汾河两岸,稍门洞,东关一、二段—枣沟段彭登怀,紫沟段、福胜沟
东关中学
城建局巷—金玉村以东,大墕梁、新汽车站以西,杨玉村沟,寺塔梁—西昌梁—枣峁梁—大墕梁淮剧赵五娘,水磨滩
一二〇师 学校(初中部)
学校周边乡镇
蔡家会中学
蔡家会镇和圪垯上乡各村庄
罗峪口中学
罗峪口镇各村庄
康宁中学
东会乡、固贤乡和康宁镇各村庄
孟家坪中学
孟家坪乡、赵家坪乡和贺家会乡各村庄
魏家滩镇 中学
魏家滩镇、瓦塘镇各村庄
蔚汾中学
蔚汾镇东片—乔家沟
车家庄中学
恶虎滩乡、交楼申乡和奥家湾乡各村庄
红旗中学
学校周边乡镇
(三)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定点学校共计7所。
小学4所:实验中学(小学部)、东关中学(小学部)、一二〇师学校(小学部)、新建小学。
初中3所:一二〇师学校(初中部)、实验中学(初中部)、东关中学(初中部)。
五、报名条件及办法
(一)报名条件
1、小学:
(1)基本条件:适龄健康新生,具体是指年满6周岁(2011年9月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无注册学籍),无重大遗传疾病、传染病(肝炎、肺结核等)。
(2)报名所需资料:①户主身份证;②适龄儿童本人、户主和房屋产权所有人户口簿(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31日前);?房屋产权证明材料(包括房屋产权证、进入交易平台的房屋产权交易手续、宅基地审批表、集体土地使用证);④儿童免疫接种证明;⑤健康体检证明。
2、初中:
(1)基本条件:持有兴县户籍且属2017年小学毕业生(以义务教育证书和学籍表为准)。
(2)报名所需材料:①户主身份证;②学生本人、户主和房屋产权所有人户口簿(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31日);③房屋产权证明材料(包括房屋产权证、进入交易平台的房屋产权交易手续、宅基地审批表、集体土地使用证);④健康体检证明;⑤学籍表(毕业学校盖章);⑥小学义务教育证书。
(二)报名办法
1、持有合法手续,符合片区报名条件的学生(或适龄儿童)及其家长,于8月19日-8月21日到所在片区学校报名,逾期不予受理任由爱,由此造成的后果自负。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指定学校报名。
3、每个学生(或适龄儿童)只能选择符合条件的一所学校报名。
(三)资格审查
1、学校初审。学校根据学生(或适龄儿童)提供的相关资料,对学生基本条件进行初步审查认定;
2、健康审查。由疾控中心、医疗卫生部门对拟入学新生免疫接种、重大遗传病、传染性疾病等进行审查认定;
3、户籍审查。由公安局各派出所对拟入学新生及户主户籍资料的一致性、真实性、所在片区等信息进行审查认定;
4、房屋产权审查。由住建局对户主房屋产权证(含进入交易平台的房屋产权交易手续)的一致性、真实性、所在片区等信息进行审查认定;
5、房屋产权审查。由国土资源局对宅基地审批表、集体土地使用证的一致性、真实性及所在片区等信息进行审查认定。
(四)录取
1、学校汇总统计娜绮丽。学校根据资格审查情况,对涉及本校的报名学生汇总,作出符合基本条件和招收类型汇总统计;
2、学校确定名单。学校根据学生类型,统计新生汇总表(表样请在xxjytyjbgs @163.com 密码:13935865706公共邮箱中下载);
3、审核录取名单。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办公室根据学校提供的招收新生汇总表、新生资格审查表及相关资料,逐校逐人进行复核,对真实无误的招收新生进行汇总,经相关人员签字审批后方可公示。
4、学校公示。在每类每批次新生招收后第一时间,由学校专人负责,及时将经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办公室审核后的学生花名在学校大门进行公示,接受监督、方便查询。
(五)新生入学
学校凭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办公室审核名单自行制发入学通知书,学生凭入学通知书在规定时间到录取学校报名。
七、民办学校招生
1、民办学校招生须在县教育科技局的统一领导下,李亚倩按照批准招生计划进行招生;
2、民办学校须制定详细的招生细则。内容须包括:学校性质、办学地址、批准办学文号或办学许可证号、招生对象、招生层次及分类招生人数,报经县教育科技局审核备案后,方可开始招生;
3、拟到民办学校就读的适龄儿童,直接到拟就读学校报名;
4、学校须在规定时间向县教育科技局提供入学新生汇总表、学生(或适龄儿童)基本信息登记表,28日前完成招生工作警中英雄,招满即止。
八、时间安排
1、8月18日—21日,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领导组办公室通过县电视台、操场大屏幕等媒体公布招生方案;
2、8月19日—21日,学生(或适龄儿童)及其家长持相关资料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
3、8月22日—25日,学校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分批次录取、公布名单。
4、8月26日,公布片区学生(或适龄儿童)录取名单;
5、8月28日,公布随机派位录取名单和进城务工子女随迁子女录取名单;
6、8月29日—8月30日,核发入学通知书;
7、9月1日,新生入学,各学校凭学生入学通知书到教育科技局教育股注册新生学籍(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九、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为加强对全县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领导,特成立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新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赵一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张富唐县纪委常委、副书记
刘建平县教科局局长
王会平县住建局副局长
贺相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张欣县卫计局局长
胡玉平县疾控中心主任
牛亚平县电视台台长
白旭平县新闻办主任
李兰平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
张景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
张星星县司法局局长
成 员:王志军县疾控中心副主任
王健县卫计局副局长
刘耻平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贾金平县公安局蔚汾派出所所长
刘会平教科局副局长
刘子渊 县教科局主任科员 王玉恩 县教科局副主任科员
郭保平县教科局主任科员
刘计明 县教科局纪检组长
闫高峰 县职业中学副校长
招生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和督查指导组。
办公室设在县教育科技局教育股。
办公室主任:刘会平
副主任:张建斌县教科局教育股股长
高山夫 县教科局办公室主任
李晓云 教科局教育股副股长兼民办教育管理中心主任 武兴丽 教科局教育股副股长兼语委办主任
刘虎蔚汾镇派出所副所长
高奋生县住建局房产交易中心主任
高兴林县国土局中心股长
田志平县疾控中心股长
郭保平 县教科局办公室副主任
白建兵 县教科局教育股干事
魏晓琴 县教科局教育股干事
成员:
白耻明兴县中学校长
卢玉珍东关中学校长
史支平实验中学校长
刘会勤实验小学校长
高拖平东关小学校长
王五良城镇小学校长
陈晋军北关小学校长
刘全英第二实验学校校长
高志远新建小学校长
郭建军恶虎滩中心校校长
赵耀东东会中心校校长
高兴平奥家湾中心校校长
张文平固贤中心校校长
任籽鹏蔚汾中心校校长
吕慧聪魏家滩中心校校长
訾秀忠蔡家崖中心校校长
孙志明康宁中心校校长
张建军贺家会中心校校长
张利强高家村中心校校长
白支明孟家坪中心校校长
吕露芹瓦塘中心校校长
裴瑞林罗峪口中心校校长
陈兴明赵家坪中心校校长
贾永田蔡家会中心校校长
奥智信圪垯上中心校校长
史建国交楼申中心校校长
白云红旗中学校长
马建国魏家滩中学校长
高增义蔡家会中学校长
孟玉明孟家坪中学校长
刘丕安车家庄中学校长
尹喜全康宁中学校长
王少先城东中学校长
王爱民蔚汾中学校长
原迎堂育才学校校长
张花云文泉小学校长
冯冬生 一二〇师学校校长
督查指导组设在县教育科技局监察股
组长:刘计明教科局纪检组长
副组长:刘继荣县教科局监察股股长(13935812634)
成员:高永平县教科局监察股干事
郝云云 县教科局监察股干事
2、明确责任。各单位要严格履行责任,明确专门人员,切实做好全县中小学生招生审查工作。各学校要成立由校长负责的工作领导组,校长是招生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学校招生工作盛世官商。
对在招生过程中杨友林,因组织不力,措施不当,未按进度完成相应工作,造成群众上访、举报等不良后果,县义教招生领导组将及时启动问责程序,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失职、渎职责任。
3、阳光招生。在中小学生入学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六公开”,即入学政策公开、划定片(学)区公开、招生计划公开、招生程序公开、咨询渠道公开、招生结果公开。
4、严明纪律。在中小学生入学工作中要做到“六个严禁”,即严禁招收不符合规定年龄的学生入学、严禁超计划和超班容量招生、严禁以竞赛或考试成绩作为录取学生的依据、严禁非正艾德伍德常跨片区招收学生、严禁拒绝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随班就读、严禁举办各种名目的重点班、实验班等。
5、搞好服务。在招生期间,各学校要设立接待室明楼原型,向社会和家长公布咨询电话,做好接待和咨询服务工作。
6、严肃问责。对在中小学 生入学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违规操作或借机谋取私利的单位、学校或个人,一经查实,实行严肃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本方案解释权归兴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领导组办公室监督电话:0358-6450195。
兴县教育科技局
2017年8月17日
来源:兴县教育在线
↓↓↓ 点击下方链接 【查多精彩信息】
【千里缉凶】兴县警方追捕命案逃犯纪实(视频)
【今日头条】兴县第一宅《紫琳苑》即将开盘问世!
【平安兴县】老人街头摔倒昏迷 我县公安局民警火速救援
【今日头条】兴县公安局举办反恐应急处突和实弹射击演练活动
【今日头条】兴县公安局开展全封闭警务训练,警风警纪整治动真格天翼之冠!(视
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