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密1950全集【视频】20162017年香港迎新年徒步凤凰径-力行世界

【视频】20162017年香港迎新年徒步凤凰径-力行世界
这次活动的队员来自阳江、阳春、广州、杭州、珠海,大家在香港跨年徒步享受了不一样的新年开端。到达香港梅窝,午餐,采购食品,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坐车直接到第二段起点的南山营地扎营泗门生活网,然后开始挺进大东山。第二段从南山营地的凤凰径牌楼L005到伯公坳L018,攀登香港第三高山大东山顶869米五福鼠,这一段也是精华路段,尽管大东山顶不是大屿山的最高峰,但这段路程是从海拔为0的梅窝码头起步的,因此攀登大东山顶的869米是真材实料的,甚至累计落差远不止如此,是相当辛苦的一段路程,不过就是这样的路况才最锻炼人。
在大东山上欣赏了凤凰山的落日,回到营地准备晚餐的过程也是让人难忘--我们分成三个组搭伙何清涟,每个组都有自己的火头,有帮厨镜龙战,各组也相互帮助,大家都很享受这样一个美妙的过程风尘舞蝶,尤其是迎接倒计时,年轻人活力让营地始终笑声不断。
第一天我们走陆路爬山望远享受山景,第二天我们享受海景,我们走了7、8、9、10段,这四段是海岸的观光健身休闲线,露营是在罗琪湾,其实这一夜更多点浪漫色彩--大家围着篝火聊天,交换新年礼物,谈着这次徒步的感受,还有情侣和夫妻间表白。李亚倩完美的跨年徒步活动,大家都意犹未尽。第三天返回珠海。(其实有很多可以分享给大家,但感觉工程太大,还是看看我们活动的视频和图片吧)



凤凰径远离人口稠密区域,处于香港比较偏僻的大屿山,它是最近距离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远足路线霹雳大喇叭,四面环海、中央高耸的群山峻岭,是其景观和生态都是一流的郊野户外活动的空间。
凤凰径(LantauTrail)是香港四大远足径之一,位于香港大屿山,1984年启用。凤凰径共有140道标距柱,每500米一道,标距柱以大写字母L开头,图标是一男一女背包客。它贯穿了南、北大屿山郊野公园,纵横跨越大屿山岛中央的山峦,其中跨越海拔934米香港第二高峰凤凰山,绕过石壁水塘主坝,经过多个沙滩,中途经过天坛大佛,从梅窝码头起步又回归梅窝码头的环大屿山一周的长足路径。
除了东涌市外,宝莲寺与天坛大佛、大澳景区都是香港最著名又最热门的旅游景点g7043,节假日成千上万的国内外游客涌现这里,让你深切地体验到香港国际化城市的魅力,凤凰径穿越这几个景点,整合了运动健身和休闲养生的各种优势,实在是不可多的。
凤凰径全程分12段,从标距柱L001到L140共70公里长,其中第2、3、4、5、6是以登山为主要内容的路段,是高运动量的强身线,海拔高度列入香港第二、三的凤凰山、大东山和诸如观音山、狮子头山、羌山、会灵山、牙鹰山等诸多山峦都处在这几个路段中,在挑战体能的同时,观赏的是山与海的景观;7、8、9、10、11、12是海岸的观光健身休闲线;第1段是既短又平坦的入门热身线。
凤凰径每段都叹为观止,让人惊讶不已。
凤凰径的十二段是这样划分的:
第一段从梅窝码头标距柱L000到南山营地L005;
第二段从南山营地的凤凰径牌楼L005到伯公坳L018,攀登香港第三高山大东山顶869米;
第三段从东涌坳的伯公坳L018到L027昂坪,攀登到香港第二高峰凤凰山顶934米;
第四段是昂坪心经景点L027到深屈道L035,经弥勒山;
第五段是从深屈道L035到万丈布L050,攀登羌山顶海拔459米绝密1950全集,经观音山、狮子头山、羌山、会灵山、牙鹰山;
第六段是从万丈布L050到大澳南涌村L055;
第七段是从大澳南涌村L055到狗岭涌L076;
第八段是从狗岭涌L076到石壁水塘大坝L087;
第九段是从石壁水塘大坝L087到水口L100;
第十段从水口L100到东涌道L113;
第十一段从东涌道L113到贝澳路L122;
第十二段从贝澳路L122到梅窝码头L140。
12段中最精彩的是第2、3、5、6段,既具有挑战性也具有观赏性。
第一程:从梅窝码头屿南道L000到东涌道的伯公坳L018,计9公里,其中要攀登香港第三高峰大东山顶869米,我们耗了6个小时。尽管大东山顶不是大屿山的最高峰,但这段路程是从海拔为0的梅窝码头起步的,因此攀登大东山顶的869米是真材实料的,甚至累计落差远不止如此,是相当辛苦的一段路程。
这段路程的著名景点是位于大东山顶的“石屋景区”,一个香港浸信会联合营地,蓝天白云、芒草、怪石、分布山头的几十个石屋构成了特定的景色,是摄影发烧友创作的极佳景区。
沿途分布的郊游线路和设施有:离岛自然历史径--梅窝段、南山营地、南山树木研习径、南大屿山郊游径、南山烧烤区、白富田烧烤区、黄龙坑郊游径、香港浸信会联合营地等。
第二程:接上程从东涌道的伯公坳L018到昂坪集市L030,计6公里,总耗时4个半小时,其中要攀登香港第二高峰凤凰山顶934米。因为是从海拔高度342米的伯公坳起步的,因此实际登高落差不到600米。这段山路是一个峰连着一个峰,看到的是十分险峻的个个山头和接连的山坡。
第二程是涵盖凤凰径第3段和部分第4段。
著名胜景“南天门”和凤凰山顶是全程最值得渲显的风景,“南天门”是接近凤凰山顶山脊上的一个峡谷,有一对巨石峭壁東西對峙张薰元,东面是一个垂直落差很高垂直陡峭的悬崖峭壁,中間是山谷豁口可俯瞰塘福村。
凤凰山顶三面环海,除了俯视赤腊角机场和昂坪、居高临下看天坛大佛外,北向的东涌湾、石壁水塘,南向的茶果洲、大浪湾尽收眼底。东涌湾正在建跨海大桥,它将连接珠港澳,成为香港出海的第二条海上运输通道。
从凤凰山顶下降到海拔高度447米昂坪只有1公里,但行走这一公里山路可是不容易,它就是被称为“天梯”的山路,好几段路面傾斜成70度小菜花滚过来,山徑石級依山而建,部份高及膝蓋,它是凤凰径12段中最难走的一段。
出了“凤凰观日”山门后经过昂坪的“心经”景点将进入弥勒山中,在这里可以从各个不同的角度看天坛大佛和整个昂坪景区,仰望头顶通过的昂坪360缆车。
沿途弥勒山郊游径与凤凰径第四段交汇。
凤凰径第3段部分林地是国泰航空公司种植基地。
起点的公共交通工具是从东涌市的3M、11、23、38大巴到东涌道的伯公坳,回程则是昂坪的23路大巴回到东涌市中心。
第三程:接上程从昂坪集市L030起步到大澳L055,计12.5公里,跨部分凤凰径第四段和第五、六段全部。总耗时7个多小时。凤凰径第5、6段全部是在山峦之中,接连观音山、狮子头山、羌山、会灵山、牙鹰山,但凤凰径只到达海拔459米高的羌山顶,其余的是沿山腰穿行,相比前两程来说,难度就不算太大了渣婚之后,从山景的角度来看,凤凰径第4、5段可以说是70公里凤凰径中景色最美的路段。
沿途石壁观景台、羌山观景台、大澳观景台展现了西南大屿山和珠江口的美景,是香港最西端的海域,天色好的时候,在这里可以望见对岸的深圳蛇口。凤凰径第5段后半部分的万丈布是香港一个独特的山峦高原地理现象,我们在高原中央峡谷的两侧绕行,享受到的是“风水林”带给我们的香风水气。
羌山郊游径和狗岭涌到大澳的郊野路径和凤凰径交汇,也是户外活动的最佳路线之一,昂坪、大澳都是香港著名的旅游景区。
第三程的起点在昂坪,终点在大澳。大澳有11路大巴直通东涌市中心。
第四程:从大澳码头步入南涌村L055起步到石壁水塘大坝L087,实际行程16公里多墨门飞甲。从南涌村到分流村的8公里路程是在环围大屿山岛西面海滨相对平坦的乡间小路中穿行谭崔,从分流村到羌山引水道2公里路程在山腰盘转,但最高海拔也不及200米,还有6公里路程是沿羌山引水道旁公路行走。因此尽管耗时8个小时徒步走了16多公里,但没有太累的感觉。
第四程是凤凰径第7、8段秦钜。
沿途分布的郊游线路和设施有:离岛自然历史径--大澳段、羌山郊游径、分流郊游径、牙鹰角营地、煎鱼湾营地、狗岭涌营地和大浪湾营地南漳天气预报。分流古堡、分流炮台、石笋、分流石园环是该程的景点,羌山引水道旁花草簇拥,特别是漫山遍野的山茶花和深山红叶是摄影创作现场,在这段山路上行走,真实地体验到在香港户外活动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享受。
分流--二澳路第一至三期工程,1979年由美国经援协会捐助,离岛理民府兴建。
起点可以从屯门码头乘船到大澳码头,或从东涌市中心乘11路大巴到大澳,回程则是在石壁大坝前是“沙嘴”站乘11、23路大巴到东涌市中心。
第五程:从石壁大坝“沙嘴”大巴站L087到东涌道“凤凰径第11段”大巴站L116,计14.5公里。它包括了凤凰径第9、10段的全部并借用了部分第11段。
首先进入视野的是石壁水塘和著名的“徒坡牧场”、“云中佛影”、“沙洲晚照”、“平湖水雾”、“围城灯火”、“龙口飞瀑”、“日暮长堤”、“万年石刻”等石壁八景。此地名之所以称之为石壁,可能就来自于沿海上的“万年石刻”,它是香港的古迹,一个几千年前人类祖先的文明遗迹。
第9、10段也是风景极佳的健身徒步道,沐浴在海滨线的山林和6公里长的塘福、长沙湾引水道中,环观香港最西南段的海岛,这一路还可以看到山上的怪石、海滨浴场、露天营地,各种绿色植物,清净清新,徒步其中让人心旷神怡,消除心身疲劳。
在经历了大屿山群山后,游历凤凰径第9、10段,像是在历数回味曾经攀登过的山头,我们曾经从山顶俯视这里,现在又在此仰视高山,别有风趣。
紅十字會石壁營地、石榄洲营地、萝箕湾营地和南大屿郊游径劝世贤文,凤凰径第10段途中和南大屿郊游径交汇,它是登凤凰山的另一条山径。
起点可以从从东涌市中心乘11路大巴到石壁大坝前是“沙嘴”站,回程在屿南道的“凤凰径第11段”乘11、23路大巴再回到东涌市中心。
第六程:从东涌道“凤凰径第11段”大巴站L116到梅窝码头L140,计12公里。凤凰径第11段站下车后按路引指示下公路桥往右向贝澳湾方向前行,在标距柱L119之前都是沿长沙引水道的树荫下行走,然后L122在贝澳屿南道途经罗屋村及新围村进入凤凰径第12段贵州钓鱼论坛,经过贝澳湾海滨、芝麻湾道转屿南道到达梅窝码头。全程在山野走了近6小时隋雨蒙,最高山峰不到300米,是不太难行的山路。
在第12段终点的凉亭上可以遥望大海对面的香港岛、九龙半岛,青衣电厂魏纾,途中与芝麻湾郊游径交汇。屋村临海的排水道被修成海滨公园,山海相连,十分美观心灵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