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梦璇玑txt【视频】00后已经开始相亲了,90后会单身到死吗?-创意社

【视频】00后已经开始相亲了,90后会单身到死吗?-创意社

相信你一定看过这样一个视频片段:
一个头发花白的父亲眼含热泪地对着镜头说,“可她是我的女儿啊s日记,她在我这里只能幸福,别的都不行!”

忘记这是哪一年的电影了,几次看过这个片段,却始终没机缘打开看完整版。
起初,是因为那个当下我还没有成为“剩女”;
后来,是因为这个不那么雅致的名字——《剩者为王》,让我刻意在回避:仿佛主动看了这部片子,就默认自己是剩女。
在昨晚,我27岁这年的一个雨夜,下班前又刷到这个片段的我,在吃晚饭后终于打开了爱奇艺。
01
舒淇饰演的盛若曦,35岁的优质白领女性,在公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八马赛珍珠。优雅干练的她,敢于单枪匹马去跟合作公司谈一场事关几千万的订单。
这样的她在母亲眼中却是大龄剩女,在一次被母亲唠叨之后,母女之间终于因为“结婚”这个问题爆发争吵。

无数次的介绍张罗、好言相劝陈情表朗诵,在被女儿所谓的等待爱情磨灭了热情之后,终于开始变成了无情的数落:
“你不要把自己的眼睛长在脑袋上!你以后的事情我不要管了!你以为我想管你啊!刚才你在医院也看到了,人是会死的,会老掉的!”
女儿终于忍无可忍,为什么连去趟医院都可以扯到我不结婚?我不结婚有什么错?

现实里,大概很少会有盛若曦爸爸那样的父亲吧。担心坚持多年找寻真爱的女儿因为妈妈的病情,选择仓促结婚。所以当面去跟相亲男摊牌,说出“她在我这里只能幸福,别的都不行。”这段全世界最温暖有力的话长子营吧。
多得是,盛若曦妈妈那样的妈妈,每天都想着给女儿介绍对象。从开始的好言相劝到后来的急火攻心,出口伤人。
02
我姐就是这样的所谓剩女,今年正好30。毕业后在南方独自打拼过几年,后来因为父母的要求回到家里找工作。
我上学时见证了她多次相亲,如今我毕业了,她依然还在找寻另一半的路上。
我曾亲眼看着姨妈因为介绍对象的事情,情急之下说出类似伤人的话,“你以为自己能耐高到哪里去?马上三十了,我看你要找一个什么样儿的!”
一向坚强不服输的姐姐终于泪水难抑,在我们面前崩溃决堤,只剩一句音调刺耳却又无力的对抗:
“那你想让我怎么办?!......我以后不相亲了!不结婚了!”
当时我不理解,为何倔强了那么久的姐姐,却在那一刻崩溃大哭。只道姨妈的话太伤人,现在想来,那时她心里估计也跟盛若曦一样吧冯卓君。
在自己被社会被外人一起用另类眼光对待的时候,都可以忍耐。这份忍耐却在家人和外人的同仇敌忾面前,溃不成军。
“为什么你要和他们一起来歧视我?为什么!”

其实,这些伤人数落的真相,却在妈妈得病之后才和盘托出,“我是怕,我和你爸爸走了,没有人照顾我的宝贝啊……”。可在争吵的当下,女儿又怎么会懂得呢?
多少爸爸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后来都因为“结婚”这个事情,恶语相向。
如今的我,也成了姨妈口中的“剩女”。
一开始是“CC啊,你可得抓紧啊,别像你姐一样”,邢雅晨后来变成“我看你们几个要找什么样儿的呢?没有一个让人省心的!”
几次微信聊天都以各种恨铁不成钢的数落结束。
最终,昔日隔岸观火的我,也被列入了亲戚数落的行列中。
03
我们这代人呐,看过爱情美好的样子,就不可能不想去追寻,所以不可能像解放前那样,“父母让你跟谁结婚你就得跟谁结婚!”
于是不肯去将就,去跟村里七大姑八大姨介绍的不靠谱的人去凑合。
可是事实,每天住处公司两点一线咕噜牛,能接触到的异性除了同事,就是外卖小哥。


电影中盛如曦的溃败和妥协,源自于母亲突然的老年痴呆症。
在家门口看着母亲被救护车拉走的那一刻,她傻了,觉得一切都那么不真实。总以为父母年富力强体力尚可,怎么突然就会被救护车带走?
她用头去撞路边的指示牌,希望用疼痛去确定眼前发生的一切是否真实。在感受到痛的那一刻,蹲在路边哭得像个走丢的小孩。
现实中也许不会有这么戏剧的一幕出现去改变你的想法,但当你看着父母老去,别的叔叔阿姨都在抱孙子的时候,昔日朋友一个个结婚生子,周末叫个人出来玩都找不到的时候...
你意识到绮梦璇玑txt,自己该有一个家了。于是你一直坚持的原则妥协了。
你终于被世俗被年龄被现实打败,决定去像父母说的那样,“找一个能在一起过日子的人嫁了。”
明明前天还说着迪斯科舞星,“这世界上有人不喝牛奶,有人不吃淀粉,那就有人不结婚啊,这不是很正常吗?”
04
盛如曦说,我总以为爱情这东西,本来是就应该要在那里的。
该来的就会来,没有什么争不争的。其他靠自己努力付出就可以了,像攻读学位啊,应聘啦,加薪啦,包括减肥啊,变漂亮啊张梦永,你只要拼搏奋斗就可以得到了。

所以如此优秀的她,在电影的最后和彭于晏再次相遇,她飞奔跑进他的怀抱,终于还是找到了自己的真爱。
那么现实中的你呢?也会像她那样有情人终成眷属吗?
拜托,你的人生不是偶像剧,会有一个像彭于晏那样的帅哥突然出现在你面前,帮你解围,陪你吃饭,成为你的男友?

在他看到的是这样的一个姑娘的情况下:
早上迟到,匆忙把头发绾了一下就跑来上班的你;
没吃早餐,刚刚打卡坐下发现镜子里的脸素面朝天的你;
工作没有新的突破,坐在工位上泯然众人的你......
No Way!
这样的姑娘,怎么会被人发现?

不怕你大龄单身还优质蜀山妖道,最怕你生活一塌糊涂,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盛如曦虽然是大龄剩女,却“攻读学位、升职加薪、减肥、变漂亮”。
在几千万的业务遇到困难时,可以代表公司去和对方的老总谈判;
即使在下班累到不行、面露倦容的时候,样子都是这样落落大方。

这样的她才能够在遇见心动的男生时,有勇气说出那句:我喜欢你!

05
现实中,舒淇也同样在兜兜转转那么久之后,终于在40岁的时候找到了自己的此生挚爱。
婚礼简单,婚纱是两年前某品牌送的,头纱是一家婚纱店随意挑的,他的西装跟我的粉红色小洋装临拍照前两天才在街边买的。
婚礼仪式只请了不到20人,没有排场,只有“我爱你,我愿意”就可以了。

在岁月面前保持美丽实属不易,何况女神不仅是美貌而已。她足够优秀,有自己热爱的事业,一个人也可以过得优雅惬意。
于是,相识20年后她等到了他。如果终点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在此之前,我也有好好照顾我自己。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无论事业还是爱情,聪明人都懂得先准备好自己。这样才有可能在下一个转角,和对的人相遇。
不过,单身的朋友啊,你和他相遇的地方可能在书店,咖啡厅,健身房......但唯一不可能的地方就是会出现在你家里。
没事多赚点钱吧。
学着化些淡妆吧瑞昌人才网,让自己每天看起来都元气满满。
多吃水果,饮食清淡,不要熬夜,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
生日给自己买个礼物,犒赏一直以来努力的自己。
多多微笑吧,如果你哪天忘了化妆,微笑就是最好的化妆品。
学习一些新的技能,让你在这个行业里一直保持进步。
有心仪的对象就勇敢去告白吧。
去尝试一切可以让自己变美好的事物。

今天是女生节,明天是女王节。
希望每一个你,内心都还保留着那个天真的小女孩;希望更多姑娘们在心底成为自己的女王。
有所坚持,有所热爱。活得潇洒,爱得坦荡k795。
3.7女神节福利来啦!
今天,我们只邀请女生,
当然,
如果你是有女朋友的男生也可以参加。
扫描下方二维码,
参与3·7女神节特别活动。
女神节惊喜礼物等你来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