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甘竞技【视频】2018年大年初一,巡司镇鲁班山山顶人山人海,热闹极了!-影客巴巴

【视频】2018年大年初一,巡司镇鲁班山山顶人山人海,热闹极了!-影客巴巴

影客巴巴最近十多天失踪了吗?没有!在做大片呢!《筠连之夜》第二部从除夕推出到现在天狗郭沫若,短短几天,阅读量已经突破了20万人,初一开始,拍摄花山节照片、拍摄视频、回到办公室制视频,处理照片写微信,就一直持续到现在!
(鲁班山花山节盛况视频)

筠连朋友们星十字骑士团,你们听说过鲁班山吗?那里是巡司镇与腾达镇的交界处,山上有一座庙,名叫鲁班庙。
山下居住着很多苗族同胞,每逢农历正月初一,苗族同胞开始在山顶自发举行花山节庆贺新年的习俗由来已久。巡司镇与腾达镇的人们在正月初一这天都有登山祈福习惯,使得鲁班山山顶在正月初一这天显得格外热闹。
昨天(2018年2月16日)高堂广厦,也是农历正月初一,筠连百姓网摄影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带上航拍机等摄影器材,向鲁班山进发,记录下了这里原生态的群众自发举行苗族花山节的盛况。
现在交通方便了,汽车可以经腾达镇新民村直接到达鲁班庙下的一个临时停车缘来网登录场,但汽车从巡司犀牛村方向到达鲁班山的难度很大,上山路宽但不平整,摩托车均可畅通无阻。

鲁班山东面是腾达镇,西面是巡司镇,两镇上到山顶各有一条路,这是巡司方向到达山顶的路口。

这条小道是腾达镇方向的人们抵达山顶的小路。
上午十点,筠连百姓网摄影工作小组到达山顶,看到这里仅有的两个小山头和一小块平地上已经挤满的人群。

山头铺满了蕨类植物,人们席地而坐沐浴着温暖的太阳,一边享受着山下的美景,一边感受着苗族花山节热闹的现场氛围,好开心第七个读者!

人们听说筠连百姓网来到了鲁班山,都非常高兴,希望把流传了上千年的习俗通过百姓网网络平台展现给家乡的父老乡亲。因此,现场跳花山的苗族同胞和登山祈福的汉族朋友都非常配合我们的拍摄活动。

山顶的炸洋芋和小玩意还不少,小朋友们非常喜欢。
这里有两个山头,有鲁班庙的山头属于巡司镇。
人们席地而坐的山头属于腾达镇。两个山头之间有一小块平地,苗族朋友们自发形成的跳花山活动就在这里举行。
平地中间竖着一根简易的竹杆,竹杆上绑着一个锣鼓,人们敲着锣鼓,吹着芦笙,围着竹杆,花山舞就这样跳了起来,我们筠连百姓网拍遍了筠连各地的花山节,但像今天这里自发组织的原生态的花山舞,我们还是第一次看到。

不管是苗族同胞还是汉族朋友,无论是鲁班山下的子民,还是来自远方的朋友,他们今天来到这里的,都在享受着与城市和其旅游胜地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大家都很开心时间的针脚。
每逢农历正月初一这天,人们来到鲁班山,登山祈福的习俗何止千年?今天天气非常好,祈福的人还真不少。

这里就是鲁班庙,是巡司镇的最高点。
站在这里,从一边可以看到脚下热闹而原生态的花山舞,从另一边可以一览众群山春水碧于天,据说,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巡司镇和沐爱镇的集市所在地,也能向腾达镇方向远眺群山甚至还可以看到珙县范围。

舞狮者在鲁班庙前举行一种特殊的仪式,成为每年正月初一的必然活动。

现场的人们纷纷用手机记录着这个特殊的时刻。
小平地上的花山舞正在热闹的进行。
席地坐在山坡上的人们兴高采烈地看着眼前这熟悉而热闹的场景,熟悉,是因为这里每年正月初一开始到十五都有花山活动,也许他们从小时候学会走路之时,就随各自的父母来参加花山节了。
就像他们俩一样,大人让小孩子从小就来感受传统花山的意义。

卖玩具和气球的生意火爆,这种大年初一这天高山席地而设小摊子进行交易的方式,流传到今天也有上千年了吧。

跳起来!嗨起来吧天台之窗!今天是咱们的节日!陆雨棠

现场观众真不少,用微信的朋友们,还会有谁不会录上一个小视频分享到朋友圈呢?

我来感受一下,戴上这头饰好看吗?

咱也借个帽子来拍一张照片留恋一下吧!维甘竞技

这就叫“围观”,大家都想看,但场地太小了。

在这高山之上钧天舞,来一张值得永久珍藏的合影吧!

我们筠连百姓网认识他,他就是传说中的“芦笙王子”,筠连各地的花山节,我们都看到过他的影子,今天他也自发的来到鲁班山。他,的确把芦笙曲子吹得很好听泰莲庭!

我们静静的听一曲吧!美妙的曲音把芦笙王子身后那个又高又壮又“漂亮”的“苗家美女”都听呆啦!

大家都和“芦笙王子”合影,因为他是苗族文化人传承人巴伯瑞。

能吹芦笙的还真不少。


跳起来吧鲤鱼精哪里多,我们来都感受一下花山舞的舞步圣婴现象。

大家跳舞累了,原地歇息一下,让舞狮上阵表演,如此轮番进行,好热闹。

这群舞狮者中,有人坚持这门民间表演技艺已有近四十年,平时就在鲁班山下的土地上劳作泰罗佩内,但每逢花山节,他们就自发来到山顶,为现场的朋友们进行表演。

这是鲁班山的舞狮者,他们的表演,是鲁班山花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仙桃人才网,年复一年,有的正在老去深职院校内网,有的正在学习,因为有了他们,鲁班山的苗族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一根普通的竹杆,用彩旗连通分别属于巡司与腾达的两个山头,让两镇苗族同胞在这里开心的纪念共同的传统佳节。

上午的活动从九点过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因为若干年以来,鲁班山花山节都是山下附近居民自发举行的活动,山顶也没有进行任何开发,所以,没有任何餐饮设施。我们筠连百姓网的拍摄工作在中午过后就结束下山了。

当地村民通过筠连百姓网作以下特别提示:
一:鲁班山山顶只有正月初一最闹热,但山下附近都没有对外提供餐饮的服务,请准备登山的朋友们谨慎前往。
二:山上干草遍地,禁止随意燃放鞭炮和乱丢烟头。
看完了我们筠连百姓网拍摄的鲁班山花山节,您再来欣赏我们精心制作的唯美筠连夜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