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湾包装工【视频】10户辛集最美文明家庭!快看都有谁?-辛集发布

【视频】10户辛集最美文明家庭!快看都有谁?-辛集发布古宅心慌慌



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绿湾包装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12月22日,我市举行最美文明家庭发布会。

市领导乔紫超、张国勋、陈贵房为10户最美文明家庭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市文明办、市妇联领导为10户最美文明家庭提名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在讲话中要求深入抓好文明家庭创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高度重视最美文明家庭的评选工作全安琪,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抓好典型的选树宣传,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发动,引导广大家庭通过身边人、家常事来接受教育、启迪心灵,让家庭文明之花开遍千家万户。

▲最美文明家庭

▲最美文明家庭提名家庭
★最美文明家庭事迹展示★
行动践行孝道 诠释好家风
---孙巧家庭

家住天宫营乡西天宫营村的孙巧一家原本有个快乐的家庭,但是两年前,婆婆的一次生病住院,打破了这个家庭原本幸福安详的生活。在婆婆住院期间求爱反斗星,孙巧悉心照料没有半点怨言,婆婆连连夸赞。
天有不测风云,婆婆刚做完第三次手术江苏文惠网,孙巧83岁高龄的母亲又意外摔倒,情况不容乐观,孙巧和丈夫董兵决定一起担负起照料母亲的责任。母亲摔倒近一年,街邻都说躺在床上的老母亲现在胖了不少,面色也更加红润了,就连主治医生也说这是一个奇老包下陈州迹。
孙巧用行动践行了什么是孝道,诠释了什么是好家风,并荣获2016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五世同堂大家庭,和和美美一条心
---马小秀家庭

上慈下孝完现术,恪守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旧城镇西小李村有一个五世同堂的大家庭。83岁的马小秀一直在照顾93岁的继婆婆。虽然婆媳间难免会有摩擦,但是时光荏苒,岁月匆匆,她们都忘记了彼此间的矛盾,不计前嫌。两位老人之间跨越了近半个世纪的依赖,感动着儿女的心,一脉相传,女儿儿媳争着抢着照料老人;妯娌相亲,四家孩子互相照应;夫妻和睦,相互尊重引来羡慕和称颂。
马小秀家庭曾被评为2016年度河北省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三家之主”李敬坤 小家力量汇聚大家温暖
---李敬坤家庭

李敬坤,用自己一双勤劳的手,辛苦打拼,让自己的小家庭殷实富足;用自己一颗善良的心,传递希望,用小家力量汇聚大家温暖。在2006年和2015年,李敬坤先后成立了敬坤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和大红门老年养护中心,不仅为城乡妇女们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平台崇左人才网,也为孤寡老人们创建了安享晚年的港湾,这也就是她组建起的大家。
李敬坤事业上的成功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离不开妇联等有关部门的帮助,更离不开家人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与付出。从农村到城市当保姆,从城市回到家乡创业,丈夫李向卫一直默默支持她。
同舟共济,事业有成
---师秋菊家庭

同舟共济小夫妻,创业路上好伴侣。在田家庄乡木邱村师秋菊的食用菌大棚里,一垛垛码成一米多高的菌包尽收眼底,这些长相类似小木桩的菌包上,已经窜出了不少蘑菇,长势旺盛,销量喜人。
创业路上充满了荆棘与坎坷,师秋菊和丈夫一路艰辛一路歌,没有资金就从搭小棚开始;没有市场,就骑着三轮挨家挨户推销;棚倒过,蘑菇也冻过,但没有打消夫妻两人坚定的信念。经过十几年的不断钻研、探索,师秋菊的生意逐步扩大,在她的带动下,村民也走上了致富小康路。
尊老爱老大家庭 相亲相爱一家人
---张砚和家庭

不同人心中对幸福的理解各不相同银骏眉,不同人对幸福的演绎也千差万别本·斯蒂勒。家住和睦井乡豆家庄村的张砚和对幸福的理解是:孝敬父母、勤俭持家、邻里互助、子女成才。
张砚和父母二老一辈子勤俭持家,艰苦朴素。张砚和夫妻结婚30年来,以身作则林敏俐,经常节省不必要的开支,目的就是希望给家里老小创造更舒心的环境。如今妻子在家照顾两位高龄老人,闲杂时间打理农活,做做家务,温馨而又惬意成长宣言。热心肠的他们,还经常帮助左邻右舍,提起张砚和夫妇,邻居个个竖起大拇指。
家和万事兴 最美婆媳情
---赵层家庭

家住新垒头镇新垒头村的村民赵层与儿媳妇刘玲如母女般相处天洋城4代,走进赵层的家中,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无不彰显着主人的细致温柔。在赵层眼中,儿媳妇贤惠、懂事,像亲闺女一样孝顺公婆,不仅照顾公婆的起居饮食,还把家里料理得井井有条、整洁舒适。逢年过节还会给两位老人添衣添物。
赵层也处处为儿媳着想,就连小姑子看上的东西也会为她准备一份,还经常为他们改善伙食。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看似简单的家庭,却在为我们诠释最美婆媳情寄生兽医铃音。
莫道桑榆晚 最美夕阳红
---许敏家庭

南智邱镇南瓦村王焕成和许敏夫妇相濡以沫几十年,老两口兴趣广泛,经常一起参加村里的文化活动,生活过的可谓是丰富多彩。
在许敏看来,山本一木自己的生活舒坦了,儿女们才能安心干事业,一家子才能过得其乐融融、和和美美。
以德育人 教子有方
---邵伟家庭

一对夫妻,尊老爱幼。两个园揪痧吧丁,以德育人。邵伟是新城民族学校的语文老师,她的丈夫张宁,是辛集市艺术职业学校的微机老师。结婚十几年来,同为“知识分子”的两人,从未为鸡毛蒜皮的小事红过脸。在这个和睦的家庭里还一直保留着过年给老人买新衣服的传统,细心孝顺的儿媳妇邵伟从未落过一次。平时也会经常给家里改善伙食法力陷阱,还会定期的给公公理发庭院里的女人。
在女儿的教育上,邵伟夫妇身教重于言传。女儿张梓怡在我市开展的美德少年活动中,被选为新城学区美德少年。一家三代,尊长爱幼,其乐融融,优良的家风化作春风细雨滋润每个人心田。
患难与共见真情 好媳妇撑起一片天
---薛翠月家庭

20年如一日平壤怪兽,薛翠月和患有脑血栓的丈夫风雨同舟,不离不弃,她用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的重担,用爱和行动托起明天的希望。
1992年,丈夫突发脑血栓,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并长期服药。由于丈夫离不了人,薛翠月只能靠在家做点零活和低保维持生活。20多年来,薛翠月对丈夫始终精心照料、不离不弃。多少次丈夫把屎落在裤子里,无论多脏多臭,薛翠月从不嫌弃,及时换洗,最多一天换了八次裤子。薛翠月用25年的不离不弃和任劳任怨,诠释了什么叫患难与共。
文明家庭幸福之花常开
---孟想家庭

在我们身边,儿媳照顾婆婆的优秀事迹层不出穷,婆婆照顾儿媳的事迹却少有耳闻,旧城镇王庄村孟想的家庭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孟想嫁到婆家后,婆婆待他如亲女儿,前几年,孟想不幸患上了股骨头坏死,婆婆并未嫌弃她,好在婆婆身体健康,吃喝拉撒全包在她身上。在婆婆精心照顾下,孟想的身体慢慢恢复。
天有不测风云,70岁的婆婆不幸患上肝硬化。真情换真情,孟想不仅给予婆婆生活上的照料,还给了婆婆精神上莫大的鼓励。除了孝敬老人,孟想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有主动健康的生活态度,他们相互宽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互相帮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伟大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的传统美德。
推荐阅读↓↓↓
★“辛集情 中国梦”赛诗会来了!
★来了周宴齐!清华、北科大要到辛集~~您来吗?
★刚回辛集!邸义书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
★10天10场10万+!
★许勤省长给辛集这两家企业送来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