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技g400s【视频】- 鸟瞰白沙原来这么美!! 航拍台山-百峰网

【视频】| 鸟瞰白沙原来这么美!! 航拍台山-百峰网


喜迎十九大
台山电视台特别策划系列节目
《航拍台山》
带你一起寻找台山新地标,
俯瞰家乡别样的美,
领略她的时尚与文化,
温情与美好,发展与变化。

点击观看
《航拍台山:白沙镇》完整视频?




白 沙 镇
毗邻开平市,全镇总面积168.5平方公里,总人口数6.5万多人,旅居美、加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港澳台同胞约10万多人。
让我们跟随着飞行器
打开白沙镇的历史之门
聆听这里往日的故事
跨入现代建设区
畅想美好的发展未来


潮溪里
潮溪里坐落在潭江支流旁,原本是一个渡口,曾经这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虽然现在潮溪里失去了往日的功能,但作为白沙镇交通史的见证者,这里仍然承载着白沙人对于家乡的那份记忆。





谟翁陈公祠
台山清末民初的祠堂,初始基本功能是祭祀祖先,表示对先人的崇敬和缅怀,继承和发扬先人的精神,后来大部分用作学校教学。位于白沙冲泮的谟翁陈公祠就是其中的典范。祠堂分为前堂和后堂,中间有天井隔开。前堂用于教学新女驸马歌曲,采用西式建筑风格,而后堂用于敬祖,是传统的中式祠堂风格。





与众不同的是,谟翁陈公祠有着状元、榜眼、探花三鼎甲的三处题字。三鼎甲三处题字,让谟翁陈公祠透着浓浓的文化气息,更展现着陈氏先辈对后人的勉励和期盼。



侨村
白沙镇分布着许多侨村,规划布局整齐,建筑风格独特。西方元素点缀在家家户户的外墙上,但屋里布局仍保留着传统的中式风格。汪玲露可谓“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


村子里洋楼林立,当然也少不了碉楼的身影柯蓝李泉。这里的碉楼高大雄伟,雕梁画栋,气宇非凡。它们有的坐落在村前村后;有的隐藏在树林间;有的翻越高山济源教育网,安身山顶。它们是一个时代的产物和文化宝库,经历了战火纷飞,见证了翻天覆地。




水中碉楼
说到白沙镇的碉楼,不得不来 “陈坑水库”,一睹台山“水中碉楼”的芳容。广阔的水库中,微波粼粼,一座碉楼兀自凸起,透露出一种孤芳自赏的寂静。这座“水中碉楼”实为“光耀楼”。


很久以前,这里是一个村庄。当地村民大量移民迁出后篮球火第一部,人们就在此修建了水库。后来,水库慢慢把这个村子淹没,也造就了“水中碉楼”的独特景观。

每年枯水季节,碉楼露在陆地上。但到了丰水期,碉楼有两层会被水淹没。一座碉楼水中立,孤芳自赏诉年华。人们伫立水库旁,静心欣赏水中碉楼的韵味,细细品味那一个逝去的年代。


朗溪龙安村
在白沙镇的另一端,有一处养在深闺之地,远离闹市的喧嚣与吵杂。微风驮着金色的阳光,为古村披上了金黄色的衣裳。经历了岁月年轮的积淀和洗礼,地处白沙镇朗溪龙安村的碉楼群渗透着华侨先辈的成就与智慧。村前的交庐和青庐是朗溪碉楼群的代表。中西合璧,透着无言的静美逍遥刘强。





名人故乡
如果要用一些词语来形容白沙镇,那么“文武双全、有勇有谋”就适合不过了。自古以来,白沙镇孕育出来的名人不计其数,包括艺术先驱、革命勇士、抗战英雄等。孙中山先生的贴身侍卫萨钢云,黄湘马湘都是白沙镇人。孙中山曾题赠“南方勇士”,以表彰二人的功绩。时至今日雷晓伟,二人的传奇经历在村民中传诵不衰……



西村
西村是历史上的革命根据地。耸立在路旁的“西村团防”就是历史的标志。



与“西村团防”对望的是一座楼高6层的白塔——文阁。文阁古塔坐落在百足山下,历史悠久,相传建于清朝,是古代焚烧字纸的地方。




今天的西村是远近闻名的风雅之地查哈尔,人封外号 “博士村”。这个位于大山下的古老乡村,竟然出了41位博士,而有的家庭还是“一门三博士”“两代六博士”。



这长长的天渠,是“西村渡槽”。尽头处,曾经是热火朝天的白沙煤矿。矿区的生活和工业用水,全靠这条主动脉万族王座。光辉岁月黯淡了,“西村渡槽”依旧矗立在百足山下,无声地展示它的骄傲。



潮境萝卜
“潮境萝卜”是远近驰名的土特产,产于白沙镇潮境地区。这里属于丘陵地带,沙多泥少,土质细嫩真二网,种出来的萝卜,清甜爽口。如今,“潮境萝卜”已成为了白沙人的骄傲。



康桥温泉
在白沙镇的南边,有一个国家4A级旅游度假区,是现代人追求健康、休闲、减压的理想生活之地。康桥温泉度假村融青山、河流、湖水、温泉于一身罗技g400s,环境清幽,诗意浪漫,别有情调。这里的温泉,最高水温达90.5℃ ,属弱碱性、软水含硫温泉,含有三十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矿物质元素。每天都有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来到这里丹麦天使,拥抱水的温度。





白沙镇的发展前景
近年来,白沙镇以大交通推动大发展,逐步形成产业结构合理、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的良好发展格局。白沙镇位于台山市规划建设五大重点工业园之一“广海湾工业园区”的中心地带。目前镇内4个大型工业园——潮境工业园区、新联工业园、三八河东开发区,三八工业开发区并驾齐驱,29家外资企业绿间真太郎,63家民营企业以及956家个体工商户发展态势良好。是电子、电器、电讯企业、化工材料、工艺材料、纸制品企业、建材企业等产业的重要生产基地。




这片土地,给游客们提供了一处慢节奏的度假胜地,但它也毫不掩饰对于速度的追求。深茂铁路、中开高速公路、省道稔广线环环相扣,为白沙镇编织了一张发达的交通网。作为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深茂铁路台山段途径台城、水步以及白沙。其中途径白沙镇的长度11.9公里知酒网,涉及8个村委会,70条自然村,是深茂铁路台山段中面积最大、长度最长的一个镇。曾经这里是中国第一条民办铁路——新宁铁路的途径地,今天这里是深茂铁路的重要一环。踏着先辈的足迹,白沙人再次启航,走向远方。




公益广告:我的梦 中国梦


台山电视台记者:余绮华 朱伟科
编辑:敏
责编:刚
推荐阅读
☆(10万+)【台山人齐动手】“我心中的美丽乡村”投票火热开启啦!大家认为哪个乡镇最美腻?
☆(10万+)台山美女闪耀全球宝钺!力压群芳夺得华裔小姐冠军!
☆(10万+)【速围观】一封台山人的辞职信,火了大内群英!
☆(10万+)您好!我叫台山 我为自己代言
☆(10万+)【舌尖上的台山】最齐台山特色美食大盘点,吃货走起!
☆厉害了平鱼怎么做!我叫台山,这是我2017年的新名片!
☆台山最新最全通讯录,速收藏!
☆如果你没爱上台山,只因你没看过这些!
近期热点:
☆【视频】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作客《得闲倾偈》节目,详细解答补缴土地出让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