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战队:世界警察【视频】18-02【生命的力量Ⅱ 56】 野生动物天堂的神奇中心-央视纪录

【视频】18:02【生命的力量Ⅱ 56】 野生动物天堂的神奇中心-央视纪录


第五集 纳米布沙漠
古老的纳米布沙漠,在这个神秘的世界异界变身狐女,对食物和水源的渴求是生物们进化的动力。坚韧不拔的突变物种,无论大小雪浴昆仑,都适应了这片荒凉的土地石兰花。高耸的巢山庇护着小到不能再小的居民,它们掌控着沙漠的生存密钥;诡异的迷雾弥漫在沙丘上方,隐藏着一个数百年来无人知晓的秘密。

沿海的纳米布沙漠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沙漠杨雪鸥,从声名狼藉的骷髅海岸向内陆延伸160公里。在这里郭华强,洪煦榆年降雨量不足20毫米,白天骄阳炙烤,夜晚冰冷刺骨。要想在这里生存,必须坚韧不拔钱凌云,身怀绝技。就像生活在这里的纳米比亚变色龙——世界上唯一在沙丘生活的变色龙种类。

与居住在森林里的表亲不同,纳米比亚变色龙并非潜行猎食,而是极速追击,它是变色龙中的短跑健将末日殖民地。它以5公里的时速飞奔向心仪的猎物——行动迅速的拟步行虫黑百合小区。跟其他变色龙一样,它用长长的舌头抓捕猎物,几乎百发百中。为了获得生存必需的足量水分,它一天要吞下100只多汁的甲虫。




第六集 哥斯达黎加
中美洲,生物多样性大型热点地区之一。丛林深处,有位于食物链顶端的食肉动物,有稀奇古怪的哺乳动物潘宏伟,还有盔甲光亮可鉴的昆虫……这里简直是个生物万花筒冒顶片帮。极其多样化的生态系统孕育出这些五花八门的动物。每年,这里都会有一次宏大壮观、起因不明的海边集会。是什么样的力量,让这里拥有千奇百怪的物种鬼古女,成为自然奇观的大熔炉美国战队:世界警察?

哥斯达黎加就坐落于这个野生动物天堂的中心位置。相对于同等规模的其他国家,其生物多样性堪称世界之最尧建云。而如此神奇多样性形成的关键,就在于其错综茂密的森林。这里很多动物不得不进化出离奇的本领,用来求偶、沟通、躲避天敌……

在茂密的树冠中,颜色是动物间最有效的交流方式。鸟类也进化出了抢眼的颜色,吸引异性的注意。凤尾绿咬鹃,进化出了鲜艳的羽毛赤尻马猴,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鸟”,是中美洲独有的物种。雄性凤尾绿咬鹃尾羽长达半米,尾羽最长、颜色最为华丽的雄性察猜,容易赢得雌性的欢心,使基因得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