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爹战队【视频】--《第三度嫌疑人》,3月30日接档上映! 中环艺术厅-绵阳中环三台百乐影城

【视频】||《第三度嫌疑人》,3月30日接档上映! 中环艺术厅-绵阳中环三台百乐影城

是枝裕和新作《第三度嫌疑人》
领跑“日本奥斯卡”
3月2日 东京举行
第41届日本电影学院奖颁奖典礼
是枝裕和导演的《第三度嫌疑人》拿下
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最佳男女配角、
最佳编剧等六项大奖
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日本电影学院奖被誉为“日本奥斯卡”】
《第三度嫌疑人》也将于3月30日在中环影城上映
这也是继《尼斯李方丁,疯狂的心》、《三块广告牌》后
艺联专线放映的又一部国外电影佳作 关于导演「是枝裕和」
是枝裕和是日本当代最重要的导演之一万道森罗,多次入围欧洲三大奖,在1995年就以一部《幻之光》直接闯进威尼斯电影节,那年他33岁。
这之后,是枝裕和的名字逐渐在世界电影界响了起来,《下一站,天国》、《无人知晓》、《花之武者》、《步履不停》、《奇迹》、《如父如子》、《海街日记》老干爹战队,这些电影不但为他带来了六座世界电影节的奖杯,何超雄也让是枝裕和这个名字,逐渐成为了“日本电影”的代言之一绥滨天气预报。

▲导演是枝裕和与音乐指导鲁多维科·伊诺第
是枝裕和擅于拍摄家庭温情题材的电影,用娓娓道来的长镜头、慢镜头来表达他想与世界说的话上官兰心。《电影文学》曾经有一篇文章这样评价,“(是枝裕和)常以一种看似中立的态度来表现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小物件……观众又能感受到这些物件中包含了某种意味或美感”。
关于电影「第三度嫌疑人」
《第三度嫌疑人》讲述律师重盛(福山雅治 饰)为有犯罪前科的杀人犯三隅(役所广司 饰)辩护。

三隅虽然对谋杀老板的罪行供认不讳,但他在问话时总漫不经心,作案细节也对不上号,重盛开始怀疑他并非真凶而是案中有案。而被害者的女儿咲江(广濑铃 饰)的出现穆小光,又使得情况变得更扑朔迷离,一个被掩盖的惊心真相正逐步被揭开。

关于影片「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是枝裕和导演拍摄这部影片来源于两件事情:2009年,日本一个案件中,有一个人进过两次监狱,第一次为了抢钱去杀人而进监狱,第二次的杀人是为了保护和守护某个人。
另一件事情是王铭晖,导演在拍《如父如子》的时候,了解到律师的一种想法:“法庭这个场所,并不是探求事实真相的地方,只不过是审判人的场所。”这跟大众的认知是相悖的,大众会认为法庭是伸张正义探求真相的地方尚赫紧致霜,但事实上很多律师并不这么认为。
这两件事促成了导演拍摄《第三度嫌疑人》的灵感。

有网友评论称作为一部悬疑片,《第三度嫌疑人》缺乏叙事阻力花园口决堤,但从导演构思来看,他并不是要做一个推理的故事春风不问路,而是反过来,描写一个律师巫婆汤,面对一个完全无法捉摸的杀人犯,去感受他时产生的困惑,这更像是一部法庭心理剧。

对于法庭剧,大家肯定想到很多好莱坞经典法庭电影,有各种各样的变化,甚至在最后忽然出现大转折而真相大白乘龙怪婿3,这在日本或者是现实中是完全没有的。

日本的法庭制度是,控方提出证据超人新冒险,辩护方提出反驳证据,而控方和辩护方会事先提出各种证据大气层消失,做好调整,所以开庭前就知道结果了。一开始就已经知道结果的方式明昭陵,来审判一个犯人,那法庭审理的意义是在哪里?继而引发人们思考:真实的法庭到底是怎样的?
这就是导演所想表达的:大家以为自己手上握有的真实,实际上是握着流沙。
3月30日
一念之间,真相大白

由于此次影片只在
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的加盟影院“限量”专线上映,
中环影城即将全面上映
所以观众们看到即是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