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斋3之庚娘【视频】1张杭州身份证,免费游5年!7月起,凭身份证玩转贵州黔东南67个景区!一生必去的旅行地!-拱墅发布

【视频】1张杭州身份证,免费游5年!7月起,凭身份证玩转贵州黔东南67个景区!一生必去的旅行地!-拱墅发布

它名声被邻居四川和云南掩盖
却是《纽约时报》评出的一生必去的旅行地
联合国世文会确定它为全球10大旅游首选地之一
世界乡文保护授予它为全球18个生态文化保护圈之一
《孤独星球》推荐它为中国最值得去的地区之一
......
它就是
黔 东 南

他是森林之州、歌舞海洋、百节之乡
非遗之冠、银饰之都
美得低调、美得惊艳的神秘之境
深藏于青山绿水外,群山峻岭间

一个是地处云贵高原的苗岭山麓,一个位于江南水乡的西子湖畔,如果不说,谁也想不到这两个相隔千里的地区会有什么联系。

2013年,借国务院开展对口帮扶贵州工作的东风,杭州与黔东南州有缘牵手前妻闹翻天,在四年的时间里,谱写了杭黔两地“山海齐牵手,共画同心圆”的美好篇章。
2017年鬼4虐,拱墅区商务局(区旅游局)更是与贵州省黄平县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两地学习互帮、资源互助、市场互补,共同提升两地旅游休闲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杭州人免费游黔东南
自2017年7月1日起至2021年1月1日止,杭州籍市民(含杭州所辖区、市、县)只需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均可享受黔东南州各景区免门票(不含观光车、漂流、游船、温泉、溶洞等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费用)优惠。
云贵高原不仅有彩云之南,还承载着黔东南这片世界上最大的苗寨与最大的侗寨。
吊脚楼、风雨桥、鼓楼、刺绣、银饰、蜡染……各具民族风格的建筑与手工艺品让你眼花缭乱……

《大美黔东南》
视频7分35秒,建议wifi下观看!
土豪随意!

风情,它不动声色地保持着淳朴的民风与绚烂的民族文化,在当地寻觅民间盛行已久的姊妹节、爬坡节等民族节庆,看规模最大、服饰最漂亮的台江地区苗族盛装穿梭在街头。

底蕴,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民族博物馆”、“人类保存的最古老的歌谣”、 “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它是心灵深呼吸和养生休闲的福地。
▲ 摄/千户苗寨香菜男Nick
环境,境内沟壑纵横,山峦延绵,重崖迭峰,原始生态保存完好,历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说,原始植被保护区与自然保护区高达29个。

民居,你还未曾踏足更为淳朴的山区村寨,在神秘小寨子里漫步,等待阳光晒进木质的吊脚楼,不紧不慢的生活,犹如行走于时光的边缘。

生活牙牙酱,你还未曾了解这里看到的一切欧科佳,它们与现代工业无关:日常的赶集生活、民间的造纸与染布手艺、古老的歌谣与相亲方式……
▲ 摄/TimDz
黔东南的每一个苗寨、侗寨都算得上是一个景点
小布整理出几个必去之地!
1张身份证,5年时间
好好感受黔东南!

秘 境 村 寨苗妇、自然、歌声占 里 村

占里是一个“无锁村落”,昼不锁门,夜不闭户。村外苍山叠翠,门前流水淙淙,一幢幢吊脚楼错落有致,鼓楼、风雨桥历历在目。
据说,村里人会用一种叫做“换花草”的草药来平衡胎儿性别,以达到几乎为零的人口自然增长率。
地址:黔东南州从江县高增乡
麻 鸟村

▲摄/贵州老狐
麻鸟村是一个非常原生态的苗族村寨,现有一百多户,村寨沿着山坡高高低低,层层叠叠地坐落在大山之上,生活着苗族中的锦鸡苗族,这里是锦鸡舞的发源地之一。
地址:黔东南州丹寨县
千 户 苗 寨

▲图/蚂蜂窝
西江千户苗寨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居住着“西”氏族苗族。
观景台

▲图/蚂蜂窝
西江苗寨依山而建,层层叠叠,在观景台可看到全景,很是震撼。在芦笙场欣赏苗族歌舞表演芦柑上火吗,体验苗族风情。
地址:黔东南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岜 沙 苗 寨

▲摄/小漂回来
岜沙是一个纯苗族村寨,全村共5个寨子,至今还保留有浓郁的古代遗风和古老的生产方式。
这里的男子头顶挽有发髻,穿着自织的无领右开衽铜扣青布衣,直筒大裤管青布裤,常年身挎腰刀,肩扛火药枪李方伟,颇有明清武士风貌。
地址:黔东南州从江县
朗 德 上 寨

▲摄/吴秋煌
淳朴、原始的郎德上寨,在这个普遍旅游商业化的时代,几乎是难得的世外桃源红寡妇。
当节日期间或旅行团到来时,当地都会有热情的迎客仪式和盛大的芦笙舞、铜鼓舞、板凳舞等表演。
地址:黔东南州雷山县报德乡
季 刀 苗 寨

村寨沿山而居,依山傍水,古树参天,风景宜人,民族风俗淳朴、动人、浓郁。
到这里,一踏百年古道,二看百年粮仓,三听百年古歌,四望百年古树,五游巴拉河河水,六尝苗家苗王鱼、酸汤鱼、鸡八块、腌鱼、腌肉、腌汤等风味菜肴。
地址:黔东南州凯里市三棵树镇
革 家 苗 寨

▲摄/王卫科
聚居在麻塘革家寨的革家人,都保存着能体现民族特征的完整服饰。
在麻塘,还可以欣赏革家的芦笙舞、板凳舞古歌、飞歌、酒歌、情歌、迎客歌以及革家妇女精美的蜡染和刺绣。
地址:黔东南州凯里市龙场镇麻塘寨
风 情 田 园
耕耘、麦香、闲适
加 榜 梯 田

提到贵州梯田,最著名的恐怕就是加傍了,十个摄影师,十个都知道这个摄影圣地。
无论从局部还是整体形态来看,加榜梯田都吸取了天下梯田之精华,那居于梯田间的山村、小寨与梯田交相辉映,呈现的就是“人间仙镜、世外桃园”。
地址:黔东南州从江县加榜乡加车村
高 要 梯 田

一千多亩梯田景观顺着山势,层层叠叠,从山脚一直延伸至山顶,像一条条美丽的苗家腰带,装点着雄浑的大山。
放眼观望,梯田景色迷人、十分壮观,岁月早已过去几百年,辛勤的苗家儿女年复一年在这里耕耘阿莓莓,繁衍,年年岁岁演绎着特有的农耕文化与大地艺术。
地址:黔东南州丹寨县高要村西南面321国道旁
玉 带 梯 田

▲摄/竹无俗韵
同样,这也是一片鲜为人知的梯田。春夏之交,这里蓄水充盈,层层叠叠的水田倒影着蓝天白云、飞鸟惊雀,美不胜收。
“玉带”梯田的名字,也是盟妹子擅自取的,因为这一层层的梯田的确宛如玉带,将苍山层层拢住,展现着贵州大山中,深锁的隽秀悠长。
地址:黔东南州锦屏县固本乡苗庄与宰格苗寨交界处
高 岩 梯 田

▲摄/dstqj5018
高岩苗寨本身就是一处较为冷门的苗族村子,开发力度不大,村中保持的是原汁原味的苗族风情,四面的山仍然苍翠,山下的水仍然清澈。
在寨子本身都不太出名的情况下,高岩梯田也就显得更加小众,不是最广闻博见的登山客、摄影师,想要知道这片梯田那真是不容易的。
地址:黔东南州雷山县大塘乡高岩苗寨
加 鸠 梯 田

▲摄/蔡-司
加鸠的梯田成百上千,层层叠叠,顺山环绕梁雁翎,气概非凡,蔚为壮观,形成独具特色的山区田园自然风光聊斋3之庚娘机场大亨3,因此这里素有“梯田之乡”的美称。
熟悉梯田游的人都清楚,并不是一年四季都适合欣赏梯田,加鸠梯田最美的时节就在春夏,趁着周末加五一去走走吧,看看贵州如何深山锁美景。
地址:黔东南州从江县加鸠乡
绝 美 古 镇
小桥、老屋、夕阳
镇远古城

▲ 摄/venice
云贵高原上历史最悠久的名城,登上古城的玉屏山,可俯瞰古城和舞阳河全景。入夜,是镇远最美的时刻,姜贞羽每一段街道都有不同的风情,等待着不同的人们。
历史:2000多年
地址:黔东南州镇远县
特色:舞阳河游船,青龙古建筑群,铁溪,祝圣桥八个样板戏,银饰
隆 里 古城

▲ 摄/我被肉肉肉包围了
隆里古城是黔东南少有的体现汉族风格的古城。远远看去,宽广的山间盆地中猛然冒出一大片青瓦白墙、古色古香的建筑群,在乡村田野间格外醒目,四周群山层峦叠嶂,近处田地阡陌纵横,更显出古城的威武雄姿。

▲ 摄/一天行
街巷纵横交错,民居排列有序。铺着花纹的鹅卵石街道似乎是在引领我们回到过去。两边尽是翘角山墙的老房子,门脸上不是春联装点就是灯笼高挂,墙体还遗留着风霜侵蚀的痕迹。
历史:600多年
地址:黔东南州锦屏县
特色:道路明通暗阻、舞龙艺术、窨子屋、72口古井
下司古镇

▲ 摄/阿一木
下司古镇被誉为“小上海”、有“清水江上的明珠”的美称,是世界名犬下司犬之乡。
历史:200多年
地址:黔东南州下司镇
特色:漂流戏水、仿古探幽,以地道酸汤鱼大饱口福
更多景点
▼免费景区
丹寨县:龙泉山景区、石桥景区
黄平县:飞云大峡谷、飞云崖、野洞河AAA、浪洞温泉、旧州古镇AAA、舞阳湖
镇远县:青龙洞AAA、历史文化名城镇远博物馆、和平村、周达文故居、镇远古巷道、铁溪、石屏山、天后宫、云龙洞、镇远、舞阳河、高过河
雷山县:西江AAAA、朗德苗寨
黎平县:肇兴侗寨AAAA、天生桥、飞龙洞、翘街古城AAA、八舟河
从江县:岜沙苗寨、小黄侗寨、占里侗寨、加榜梯田、银潭侗寨、增冲鼓楼、高华瑶寨
榕江县:三宝侗寨、大利侗寨、宰荡侗寨、乌公侗寨、小丹江侗寨
施秉县:云台山AAAA、杉木河AAAA、上舞阳、下舞阳、黑冲
凯里市:下司古镇AAA、云谷田园AAAA、苗侗风情园AAA、苗妹非遗博物馆AAA
麻江县:乌羊麻景区、夏同龢文化产业园区、蓝梦谷景区、药谷江村
岑巩县:黔东南大峡谷、马家寨
三穗县:颇洞生态农业体验园AAA、界牌乡村旅游示范园、木良乡村旅游区、杨志成将军故居、杨志成将军纪念馆、大跃进历史遗存博物馆、岩门沟民间信仰朝觐地
天柱县:三门塘景区、金凤山寺
锦屏县:隆里古城AAA、文斗苗寨、雷屯
台江县:台江国家森林公园、剑河县、温泉景区
如今去黔东南可以从两个机场进入,分别在黎平和凯里;而倘若乘火车进入,则有凯里、镇远、榕江和从江可以到达,高铁约7.5小时。
注:因景区门票已含保险,免票后游客须自行购买保险,未购买保险发生的安全事故由本人承担。另外,组团优惠涉及有门票方面的优惠就不可重复享受优惠,除涉及门票以外的优惠,例如自驾。
小布推荐:黔东南州精品游线
1、“侗族大歌、百里侗寨画廊”游线
从江高铁站—肇兴—厦格—堂安—平善—纪堂—四寨—黄岗—从江小黄—岜扒—占里—高增—銮里—岜沙(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加榜梯田—三宝侗寨—大利侗寨—地扪—黎平翘街—隆里古城—黎平机场。
2、环雷公山“苗族文化、自然生态”游线
凯里三棵树(巴拉河)—南花—季刀—郎德—南猛—猫猫河—雷山丹江—掌坳—乌东—雷公山顶—四道瀑布—小丹江—昂英—八万山—南宫—翁密河—交宫—红阳草场—红阳—掌里—百鸡山—九摆—控拜—西江。线路长264公里猎魔卡片,沿线共有35个大大小小各具特色的苗寨。
3、“山水风光、历史文化”游线
凯里--黄平--旧州--飞云崖(参观古驿站)--杉木河( 体验矿泉水上漂流 )--云台山(世界自然遗产地)--舞阳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镇远古城(感受千年历史文化)--报京--岑松--剑河温泉。
4、苗岭山脉百里生态观光精品游线
凯里—清水江绿色长廊—下司古镇—麻江蓝梦养生谷—乌羊麻—丹寨龙泉山—石桥—舟溪苗寨—云谷田园—苗妹银饰—斗牛城—凯里民族风情园温度 司溟。

最后,要提醒小伙伴们的是
下周如果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可得留意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1航站楼(国内航站楼)即将在7月10日起进行改造,工期一年,至2018年7月结束。在此期间,位于T1航站楼二层出发层的三个门,即5、7、9三个门将被封闭。届时请大家赶飞机留足时间。

机场方面将在今天7月5日,来一场交通压力测试,也请这一天出行的市民要特别注意了。
正式施工开始后,T1航站楼前高架桥因为施工围挡原因,内侧3车道也会关闭,该段8车道缩减至5车道宋茶茶。与此同时,T1航站楼的5、7、9三个门在施工期间也将封闭,大家要从出发层剩余的1、3、11、13的四个门进入悬魂梯。
机场方面表示,将会通过增开防爆检测通道的方式,尽量减少旅客防爆检测等待时间,请大家放心。不过为了稳妥起见,还是建议大家去机场赶飞机时刺陵演员表,稍微提前点到机场。
目前,11、13号门已比较繁忙。如果怕拥堵,大家可以从3号门进入,但是从这个门进入到国内航站楼,特别是T3航站楼办理值机手续,会走上一段路,一定要留足时间。
来源:拱墅商贸旅游、钱报悠游天下、杭州本地宝、杭州旅游发布、花果园、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编辑:肖娜
点击下方图片查看更多往期内容↓





记得给小布的整理点z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