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之光艾尔结晶【视频】1枚币=1桶油,行业热议的“石油币”到底是神马?-中国海油

【视频】1枚币=1桶油,行业热议的“石油币”到底是神马风月帝国?-中国海油无限领主


当地时间2月20日,委内瑞拉开始预售其大宗商品支持的加密货币——“石油币”,售价为60美元一个。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天晚上称彩球的设计,“石油币”预售首日共募集到资金7.35亿美元腐化暴君。
问题来了——
“石油币”到底是个神马东东呢?

委内瑞拉的“石油币”由其石油、天然气、黄金和钻石资源提供支持。马杜罗表示该国奥里诺科重油带阿亚库乔区块1号油田的全部石油储量将作为发行“石油币”的物质基础,油田储量超过50亿桶三路长拳。
“石油币”是由石油资产背书哈儿师长,每个“石油币”价值等同于一桶原油。
为啥发售“石油币”,其与“比特币”有何不同?
美国对委内瑞拉进行经济制裁,禁止其国家企业在美国的交易所发债以及交易。再加上负债缠身,在国际上融资对委内瑞拉来说成了当下最紧急的事情。
马杜罗表示,“石油币”是第一个由主权国家发行并具有自然资源作为支撑的加密数字货币夺帅演员表,将被用来进行国际支付,成为委内瑞拉在国际上融资的一种新方式。此举有利于帮助委内瑞拉度过目前的经济困难,打破美国金融封锁。
同为虚拟币种,委内瑞拉的“石油币”与10年前兴起的“比特币”又有何不同呢?
“石油币”不支持“挖矿”,而是被预先创建并由委内瑞拉政府发行;“比特币”由挖矿取得火龙女,完全依赖P2P网络浪漫的老鼠,无发行中心。
挖 矿
每隔一个时间点,比特币系统会在系统节点上生成一个随机代码,艾尔之光艾尔结晶互联网中的所有计算机都可以去寻找此代码,谁找到此代码,就会产生一个区块,随即得到一个比特币,这个过程就是所谓的挖矿。
其实,除了委内瑞拉政府,俄罗斯也计划发行数字卢布“Cryptoruoble”,瑞典也在探索其本国的加密货币“ekrona”。
“石油币”可以直接兑换石油吗?
虽然被叫作“石油币”,朴贤善但是它仅支持旅游、汽油销售和石油交易,不能直接兑换石油。不过,委内瑞拉政府承诺清宫遗梦,接受“石油币”作为个人或机构缴纳税费和购买公共服务的支付方式。
在“石油币”的市场交易方面,“石油币”与委内瑞拉本币玻利瓦尔的汇率将由官方授权的虚拟货币交易所每日公布蓝天霸。
那么蓝影网,预售“石油币”获得的收入,委内瑞拉将有什么用途呢?
据了解,在“石油币”的发行收入中,15%将投入科技研发,15%将投入数字加密货币生态环境建设,15%将投入“石油币”相关项目,剩余的55%将进入国家主权基金。
有国家背书的“石油币”一定安全吗?
由主权国家发行,又有国家石油等资源背书秋葵汤 ,“石油币”对于投资者来说很具吸引力。那么,投资“石油币”一定安全吗神警天降?
据报道孔令仪,委内瑞拉国会早就宣布“石油币”是非法的。今年4 月委内瑞拉即将开始大选,马杜罗能否连任尚存变数,一旦政府换届,“石油币”将面临一定的风险。
目前射阳房产网,“石油币”还在预售阶段裹挟的意思。业内人士称,“石油币”的发布,会在一定程度上为那些信仰数字货币的拥趸们注入强心剂,但币市本身貌似对此无感。
“有国家背书的货币并非一定安全,要看该国在标普和穆迪等信用评级机构眼里如何评级,因为也有国家违约和国家破产的事件发生。”业内人士表示泗洪房产网。
总体来看,“石油币”能否被国际投资者接受成为主流虚拟货币以及能否抑制玻利瓦尔的贬值趋势仍需观察。
对于“石油币”的未来,你有何看法刺老芽,欢迎下方留言~
文字摘自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独角金融”、国际能源网等
视频来自腾讯视频,图片源自网络
策划/编辑:位何
监制:郭莹玉 李若冰本文转载自“海油思享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