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影重重txt【视频】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大型舞剧《杜甫》 开票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视频】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大型舞剧《杜甫》 开票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神鬼愿望

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舞剧《杜甫》
主办单位: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演出单位:重庆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
演出时间:2018年7月21日19:30
2018年7月22日19:30
演出票价:200/150/80/50
演出时长:10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演出地点:天桥艺术中心 大剧场

剧团简介
重庆市歌舞团成立于1949年12月,其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服务团文艺大队。是一个集合舞蹈、声乐、舞台设计、艺术培训、大型演出策划营销的表演艺术实体。建团以来,韩世雅排演了许多优秀的音乐舞蹈作品dt1350,演出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及欧、美、亚、非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创作演出一大批舞蹈音乐作品及大型歌舞《我们的山歌唱不完》、《渝.美人》英雄威尔,《巴歌渝舞》,舞剧《三峡情祭》、《邹容》、原创舞剧《杜甫》、跨界融合舞台剧《小面》帝国塔防2。
剧目介绍
作为我国首部以舞剧形式呈现杜甫一生的原创作品,舞剧《杜甫》讲述了杜甫从求官、做官到弃官,即入世、处世、出世的全过程。通过“壮游羁旅,踌躇满志济天下;长安十载,求官谋事为苍生;弃官归隐,笔底波澜惊风雨;登高望远,历尽沧桑唱大风”意象化地呈现诗圣颠沛流离的一生,并重点展现出杜甫晚年在重庆夔州(现奉节)的生活场景。舞剧《杜甫》,成功以大写意的手法将舞剧《杜甫》立上舞台,全面创新地采取独特的“块状舞段”进行“以舞构剧”,细腻而深邃地刻画出了情圣、诗圣杜甫“视国家为生命、以民生为己任”的民族大义和气节情怀,准确而深刻地诠释了他的卓越诗作和“杜甫诗史”产生的社会文化根源,呼唤当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剧情简介

壮游羁旅中业兴融,踌躇满志济天下
公元767年,漂泊于夔州的杜甫虽已年迈体衰,却犹未忘怀家国天下的理想抱负花影重重txt。回首当年他踌躅满志,赴京应试,妻子杨氏为他挎上肩头的不仅仅是装满诗书和衣食的包裹,还有无尽的爱怜和期盼……


长安十载,求官谋事为苍生
杜甫应试不中,困顿长安比嘉爱未。“耶娘妻子走相送,尘埃不见咸阳桥”的兵车行进,“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的宫廷奢靡,“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贫富悬嵯,“入门闻号啕,幼子饥已卒”的失子之痛,以及那些面庙堂而卑颜屈膝、对百姓却骄横跋扈的官吏,还有那些为仕途而失去良知、慕荣华而前倨后恭的文人,都深深震撼和刺痛着杜甫的心灵……于是乎,一首首诗篇如电光火石,似杜鹃泣血,从他胸中喷发而出吴彦群!


弃官归隐,笔底波澜惊风雨
安禄山起兵叛乱,唐王朝芨芨可危喜帖街歌词。马嵬坡下,一代佳人化作尘永燕文埃“国破山河在”;灵武城上,新帝仓惶登基,迷障之外惟见故都“城春草木深”。杜甫忧心如焚“感时花溅泪”,奔走呼号却只能“恨别鸟惊心”。那些权贵们依然像蛀虫一般贪婪地嚼食着大唐最后的支柱。杜甫终于明白,他的理想抱负只不过是个梦幻而已,于是弃官而去,漂泊西南。但他不改胸怀天下寒士的初衷黄子华金句,以崇高的人格写就了一首首笔落惊风雨的伟大绝唱!


登高望远,历尽沧桑唱大风
风急天高,渚清沙白。杜甫登高望远,映入眼帘的是“无边落木萧萧下珊瑚颂简谱,不尽长江滚滚来”的肃穆萧杀和激流奔涌。他在韶光易逝、壮志难酬的感怆中,将自己一生对家国、对苍生的真挚大爱,都融进了他那古今独步的雄宏诗篇……
作品特点
《杜甫》开篇便是公元七六七年,漂泊于夔州的杜甫虽已年迈体衰,却未忘怀家国天下的理想抱负,从而回溯其青年壮游、赴京应试,却屡试不中困顿长安的情景。虽然是历史舞剧红楼夜话,但该《杜甫》却现代感十足。舞剧一开始,随着悲怆的音乐,一首一首杜诗以灯光的形式不断“发射”在幕布上,让人有种时光穿越之感;杜甫在求官失败后,幕布从天而降,灯光投影出一片飘逸的云海,杜甫在云海之间孤身站立郑美香。此外5尺4寸,长安城也在多媒体的作用下突显出视觉上的新鲜感——雪从天上飘下来何荣峰,上面是金色,中间是红色,下面变成了白色;在舞蹈动作的设计上,该剧也让人惊喜不断:在表达“路有冻死骨”之时,20多个演员跪在地下,双手做乞讨状缓慢爬行;在“安史之乱”时崔锡恩,10多位宫女面无表情,按照仕女图的动作跳起了“僵尸舞”;为了表达官员像蛀虫一样贪婪时,演员在宽大的官服中跳起了“蛀虫舞”等等袁守城。
获奖情况
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获奖作品
重庆市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获奖作品
第七届重庆艺术奖获奖作品
舞剧《杜甫》片段《丽人行》荣获第五届重庆市舞蹈比赛一等奖
主创团队
出品人:仇一
制作人:毛兴红
项目总监:赵婷
艺术顾问:文鹰
文学顾问:刘明华
总编导: 韩真 周莉亚
编剧:唐栋
作曲:刘彤
舞美灯光总设计:高广健
服装设计:阳东霖
造型设计:贾雷
执行编导:李超 赵婷
多媒体设计:丰江舟 张琳
灯光设计:唐铭
舞蹈编导:周莉亚 韩真 李超
平面设计:刘仙临
摄影:王徐峰
文字助理:徐珺蕊
作曲助理:丁冕 赵程
舞美设计助理:倪可
纪录片:雾城影音工作室
排练:廖忠韬 李晋
排练助理:汪诗杰 杨宇欧 兰艺鑫 熊妍
舞台监督:赵婷 尚勇 刘倩 王奕 邹航
舞美统筹:朱江
灯光:张磊
音响:朱江
道具:陈翔三
化妆:李雅姝
服装:李雅姝 龙茹芬
装置:伍光明
多媒体:邹良伟
宣传营销:舒昶 欧阳霖衡 黄园媛 任艺
演出推广:曾维磊 廖丹 郭鹏
剧务主任:王晓萍
剧务:向芩池 兰海 向莉 刘辰晨 周燕
后勤:李鑫焱 王艳 刘琼
交响乐队:亚洲爱乐交响乐团
民乐队:亚洲爱乐民族乐团
特别支持:重庆市舞蹈家协会 重庆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制作/演出:重庆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

- E N D -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 天桥南大街9号
票务电话:400-635-3355
官网在线选座:www.tqpac.com
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