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社【视频】- 鸟去湖空 梦碎后湖——君山后湖并非非拆不可! 跟踪-环境观察

【视频】| 鸟去湖空 梦碎后湖——君山后湖并非非拆不可! 跟踪-环境观察

生态环境调查|行动带来改变

鸟去湖空 梦碎后湖
君山后湖并非非拆不可!


现场机器轰鸣
君山后湖作为广大爱鸟环保志愿者公认的候鸟天堂,从26日开始拆围被毁后,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关注与反对,快反直击 | 岳阳:候鸟天堂正遭人为捣毁 君山后湖的围坝非拆不可吗?官方到目前为止未作出任何回应。28日下午,绿潇快反中心岳阳行动小组调查员和湖南省护鸟营候鸟守护者再次来到现延中盐汽水场易炼红简历,对围坝被毁之后这里的鸟况进行了调查。
被毁的围坝
挖掘机仍在现场不停地挖掘,昨天还只是挖开了几个口子龙纹鏊 ,现在看样子是要继续把整个围坝全部挖平,经此番一挖,再恢复几乎不可能了。
昨天干湖捞起的小鱼

曾经水丰草美的后湖,现在已经是面目全非:坝毁水尽便携式小岛,鸟去湖空,死气沉沉,令人心碎。几天前鸟鸣鱼跃的情景仍在我们脑海中回旋,今天却一只候鸟都没有看到蛟河吧!心疼~
曾经后湖是公认的候鸟天堂

60年前乡亲们用扁担一担一担担出来的围坝,无意中给候鸟们留下的馈赠,都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摧毁,1334万平方米的后湖文县天池,就这么没了酷我神仙道。
现在后湖候鸟天堂被人为摧毁

君山后湖这一位楚楚动人的姑娘,无数人曾倾倒于她的灵美,如今她血已流尽,泪已阑干,万千委屈,无力倾诉……

昔日醉人的后湖
专家们在《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后湖生态修复、保护工程实施方案》中的提醒:(拆围方案)忽略了业已形成的相对稳定的湿地生态系统,增加到了新的生态问题出现的风险!在挖掘还没完毕的时候混世俏王妃,便一语成箴。
现场志愿者们含泪痛心于候鸟家园破碎,在这候鸟兴荣故地,在挖掘机前麻城三中,举起横幅,表达他们的抗议。希望能够引起些许重视,暂阻挖掘的进度,粟奕再留一丝回旋的余地李煜堂,毕竟少挖一些,日后恢复的难度就小一些。但无济于事,现场督工的领导根本就不理志愿者的诉求。

志愿者拉横幅呼吁停止拆围
我们坚信时间会证明一切,罔顾自然将君山后湖围坝挖毁,致使候鸟天堂永久丧失这一决策,必将永远刻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君山后湖的围坝到底应不应该拆掉凶宅幽灵,是一个充满技术性科学性的问题,昨日文章:快反直击 | 岳阳:候鸟天堂正遭人为捣毁 君山后湖的围坝非拆不可吗骆莉娜?已经做了通俗的阐述。

曾经的候鸟地
今天我们想以更简朴的方式——拆围前后实拍的视频对比核战爆发令,唤起我们对后湖拆围是非的评说,欢迎各方人士在文章下留言表达你们的观点,草莓社或与大家分享你们与后湖发生过的故事。


也请岳阳市畜牧水产局,湖南省畜牧水产局的决策者们大唐一品,对这一由你们主导的“政绩”重新做一个审视,对专家、民间的意见再认真审阅一下,给失去了家园的万千候鸟和为此奔走的护鸟志愿者一个交代。

麋鹿还会在此停驻吗明火珠之影?

文 |小武哥 夏 懒
图 | 老枪 夏懒 欣巴


改 善 环 境 义 不 容 辞
守护江河湖泊 传播生态文明
致力环境保护 推动绿色发展

主办:绿叶环保绿潇快反中心创意环保
微信:hjgc8811 微博:环境观察V
举报投稿:220804999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