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叶【视频】国家秸秆产业联盟丨秸秆控股集团副总裁杨丹接待鸡西市驻京办主任和企业家代表团-秸秆产业

【视频】国家秸秆产业联盟丨秸秆控股集团副总裁杨丹接待鸡西市驻京办主任和企业家代表团-秸秆产业



开创秸秆新时代,共筑绿色产业梦

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科技部等六部委支持下成立,并由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担任理事长单位,现有会员企业3000余家,总资产1600亿元。国家秸秆产业联盟以“创新秸秆理念,促进产业发展”为宗旨菡萏怎么读,建立产学研体系、开展技术合作、抱团取暖、形成合力甲斐姬无惨,为产业规范发展、资源整合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发挥政府引导作用,遵循市场经济规则,响应国家战略目标,满足产业发展需求丹弗润滑油,推进秸秆产业发展。

视频丨国家秸秆产业联盟秸秆禁烧宣传片
2018年4月18日,风和日暄柚子舍官网,碧空如洗,秸秆控股集团秸秆制造绿色环保产品体验店迎来了鸡西市驻京办线华威主任及当地企业代表参观考察,与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丹就鸡西市秸秆产业发展进行深度沟通,线主任表示,可以在鸡西市落地“秸秆制造”展厅,推动鸡西地区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快速发展。

企业代表对秸秆产业高值化利用项目特别有兴趣,自己经营的企业涉及到塑化建材城池营垒,市场覆盖了鸡西、牡丹江、双鸭山等地狼神契约,对秸秆建材项目特别有信心,在沟通中了解到企业代表有大面积工业用地可作为项目厂区,同时具备地理位置优越,周边五十公里的作物主要有玉米和水稻等有利条件。
杨丹副总裁表示,可以落地秸秆纤维地膜及秸秆肥料和秸秆基料项目,驻京办线主任和企业代表表示,会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并做好项目落地前的准备工作,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会给出更精确的项目建议,加快项目落地,带动鸡西市秸秆产业发展。

鸡西市人民政府驻京办 线华威 主任
鸡西市地处三江平原穆棱河流域,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热同季翰林上岛,跨二、三、四积温带。耕地都处于中国东北黑土带上,土壤以暗棕壤、白浆土、草甸土为主魏华刚,有机质含量高,自然肥力好,是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鸡西市盛产水稻、玉米、大豆、马铃薯等粮食作物,是粮食生产的大市,同时也是秸秆产量的大市。所以早在2016年底,黑龙江省鸡西市市长张常荣要求,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做好粮食作物产销和秸秆焚烧工作。严格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明确禁烧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美国舞男,发现一起霹雳凤凰,查处一起。要做好秸秆综合利用,继续引进更多的加工项目,让秸秆变废为宝。

同时为切实做好今年秸秆禁烧工作,鸡西市积极采取多种手段,杜绝违规焚烧秸秆现象发生,促进秸秆资源有效转化利用。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落实“三个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部门责任红娘子演员表,市委、市政府已成立秸秆禁烧工作组,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督导责任,抽调农委、环保、公安、林业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组纽约灾星,负责督促检查县(市)区秸秆禁烧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媒体宣传、通告宣传和进村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全方位、高密度地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转化利用的途径、禁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等,引导教育农民自觉树立“不想烧”、“不愿烧”和“不敢烧”的意识。
三是强化巡查执法。组织开展巡查和经常性现场检查,对机场、高速公路、粮库、油库、林地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重兵把守、重点巡查、重点监控,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禁烧区内各类顶风焚烧秸秆行为疼爱妈妈简谱,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实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
四是打造秸秆综合利用新格局。在“堵”(即禁烧)的同时,下大力气,解决“疏”的问题,姜正阳通过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原料化、基料化利用“五化”并举,为秸秆找到出路。加大推进秸秆直接粉碎还田、堆沤造肥还田力度,提高秸秆肥料化利用率;组织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与畜牧养殖企业对接,大力推广秸秆青(黄)贮、发酵技术和直接粉碎饲喂技术,提高秸秆饲料化利用率;积极引进秸秆压缩成型机械,加工成燃料直接燃烧,榆树叶提高能源化利用率;大力发展秸秆板材加工,提高原料化利用率;推动秸秆为原料生产食用菌基料和水稻育苗基质项目建设,提高基料化利用。



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临17-5号
邮编:100026
网址:
www.jieganchanye.com
微信:秸秆产业
电话:010-68665555、400-686-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