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者联盟【视频】够范儿旅行|有一种生活方式叫做“古滇”-够范儿GOFANER

【视频】够范儿旅行|有一种生活方式叫做“古滇”-够范儿GOFANER

嘿!
看惯了快节奏的生活,
本期够范儿想跟你聊聊“慢生活”。

见过云南的云,便觉天下无云。
——沈从文
谈论起当下时髦的旅行方式,好多人都会提这个词“旅居”。
在远离都市的地方,为自己找一个“第二故乡”,放慢节奏,深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依山傍水,不问世事,享受世外桃源般的悠闲自在。当皓月当空时,与亲友们围坐火塘,把酒言欢,让心灵体验到真正的“回家”的感觉……这份描述,不是空穴来风甜蜜的强暴我,而是一次真真正正的旅行体验付佳美。
这场体验济南神康医院,来自滇池畔的一场家宴。

看一眼古老的滇池

听一曲云南的风土人情

品一杯云南特产的普洱茶


艺术家罗旭老师在签到墙现场作画
作为手印签到的艺术展示

嘉宾按上手印签到

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及全国60多家媒体和博主
共赴这场家宴

云南姑娘为四方来宾奉上一杯家里的菊普

舞者头饰的灵感来源于古滇建筑的屋脊

艺术家们寄情山水
献上与自然融为一体的震撼表演

百鸟归巢
——回归最朴实的生活
云南,是一个适合静下心来感受的地方。

艺术家念云华老师的《归鸟》表演
百鸟归巢的日落时分,最能衬托出古老滇池的宁静与肃穆。
雅克·贝汉在他的“天地人三部曲”之一《迁徙的鸟》中有一句著名的台词:鸟的迁徙是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富贵春深,一种对于回归的承诺。
这是一句打动人心的句子,也是一份贴切的比喻。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红楼如玉君子,何曾不像迁徙的鸟儿?来到云南,只为寻找一种“回归”感觉。在离你不远的地方,有些东西总能提醒着你生活的真谛。哪怕一盏灯,或是一笼火。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你愿意回头看,它一直在守候。


在罗罗拔四老师带领下带来的太阳鼓表演

棱镜取火仪式



在艺术和自然的感染下
嘉宾们共同起身 行“太阳礼”感恩太阳

食色鲜活
——品尝最纯粹的味道
云南是这样一个地方,任何的表达都是那么的鲜活和直接天坛导游词。当地人喜欢把客人当作“家人”,把宴席称为“家宴”,用最道地的美味款待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云南特色的火塘让嘉宾们聚在一起
感受一份不可多得的人情味

“围火塘,傅洁娴吃热闹”
围着火塘吃饭是颇具云南特色的生活方式

香气四溢的铜锅野菌汤

令人食指大动的云南特色美食

色香味俱全的傣味五彩饭
在很多地方旅行,你会很容易感受到一种“隔阂感”, 习惯性的克制和礼貌反而像是在与人划清界限。但是在云南挑战者联盟 ,你仿佛被拥入一种满满的情感里,不用多想,只需放空,便能感受来自自然的强烈回应。这份回应,可能在一杯醇香的普洱茶里,可能在一勺美味的野生菌汤里,也可能在主人盛满热情与祝福的酒杯里。

诺仕达集团创始人任怀灿先生携家人代表
举杯欢迎五湖四海的来宾

心灵之约
——找到最本真的自我
原生态的美食和生活方式左右情缘,是对都市人心灵最好的抚慰。在这样一场热闹家宴中,在艺术家们即兴表演中,在和周遭亲友的交谈中,猝不及防地就感受到了古老时光的眷顾。

家宴现场一角

静静流淌的滇池水

嘉宾共同举杯

火塘边的“心灵之约”

艺术家们被现场气氛感染,用即兴表演为家宴助兴

年轻舞者的热情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压轴登场的KAWA乐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没有一本旅行指南会告诉你,滇池畔的天有多高千品网,风有多轻,山有多秀丽,云有多飘逸……只有当你站在这里冷情世子妃,与大家围着火塘,载歌载舞,把酒言欢,才能真正感受到这份纯粹本真的美好。

如果你想要回归朴实的生活,来云南吧!
如果你想要品尝纯粹的味道,来云南吧!
如果你想要找回本真的自我,来云南吧!
来这里,感受与山和湖零距离接触的喜悦,感恩大自然给予每一天的馈赠刘奇凡,感悟“原来人可以这么活着”的真实和畅快!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一年四季都会有不同特色的家宴及活动普庵咒,欢迎全世界的朋友、家人来到古滇,回到家里,一起感受“回家”的美好。

当看尽潮流的风起云涌,
返璞归真,反倒成了一种全新“时尚”。
生活二虎守长安,本该云南。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