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天气【视频】培养孩子,就让孩子先学最难的,之后剩下的什么都简单了!-蔡雪芹

【视频】培养孩子,就让孩子先学最难的,之后剩下的什么都简单了!-蔡雪芹



他是一个农民的儿子,为求学,他睡过牛棚;
他曾是一名军人,使他练就了坚毅的性格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他曾是一名青年干部,可谓仕途无量,而当他毅然选择下海,
追求了多少年的他,终于找到了人生更高的目标,
并在以后的创业和奉献中广播爱的种子攀枝花天气,饱尝着觉悟人生的快乐。
——他就是王竑琦老师,吉林省著名民营企业家、慈善家、教育家。长春市玉琨实验学校创办人……
王竑锜老师的教子之道
我的孩子从小就明白,我要自己奋斗,我爸的这些都不是我的。我小孩今年26岁了,三岁写毛笔字,4岁开始背经典。90年,我有了自己的车,孩子上小学,尽管当时很冷,哈尔滨的天气想必大家知道,但是他在前面走,我在后面开车跟着,就不让他坐。有人会说,这不是缺心眼吗?我有今天是因为我过去吃了很多苦,遭了很多罪,练就了我很多意志和品质,没有这种意志和品质,我就不可能走向成功,我也不可能珍惜我奋斗的成果,所以说,我当时在想什么?孩子,你就原谅吧,爸何尝不想让你坐在车里啊。
一个有钱人家的孩子,一个有权人家的孩子,是最容易成为残废的。为什么?他享受啊!我想,忍一时的心痛,让孩子吃点苦,遭点罪。在孩子吃苦遭罪的时候,不练就了他的意志和品质吗?当他的意志和品质练就的差不多的时候,不就懂得奋斗了,他不就懂得珍惜奋斗来的成功的硕果了吗?这时候,我就不用管它了。可现在的事实是什么?姜逸磊很多人在感叹王品木,我当时吃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我可不能让我的孩子再吃苦再遭罪,因为那是我的孩子包娜娜,我得爱他塔林托娅。天天去塑造他,最后,孩子想干什么干什么。到最后,你感叹,我这孩子怎么不听话呢?为什么不听话,就是因为他在成长中该磨练意志的时候你没让他做,给耽误了。
我的孩子初中毕业,考上了重点高中,暑假,别的孩子都去玩了,孩子也想去,但我说你不能去,你到扶贫市场卖菜去。孩子问为什么?我说,爸当过兵,学到一点,那就是面对首长的指示只有一个字,那就是“是”。现在很多家长遇到问题跟孩子讲什么,沟通。在哪通呢?在沟里通!哪个孩子愿吃苦,哪个孩子愿遭罪,不吃苦不遭罪传销法,那个人能成功呢?再好的铁矿,含铁量再高,如果不进高温的炼铁的炉子,哪能炼出钢铁呢?这是我们家长必须深思的问题。我的孩子去卖菜了,条件是,不能打伞,不能戴口罩,不能戴草帽,不能戴眼镜,就在烈日下,老农民咋卖你就咋卖。那是经理的姑娘啊!不管别人的事,谁想咋办就咋办。卖了的钱回来交给我,头两天还有点想不开,后两天挣钱了,忧恼烦愁都没有了。卖到第21天,往我办公室来了食脸男,边走边抹眼泪。我说,咋了,孩子?她说,爸呀,今天卖菜卖亏了。我说亏多少钱,她说亏了47块钱。我高兴啊暗芝居第二季,因为我知道我成功了。我知道任何一个有钱人家的孩子,任何一个没钱的孩子,你让他去做到节俭都做不到。
如果一个人不经历挣钱的艰难,他是绝对做不到节俭的。我们这样一个家庭,一个孩子因为47块钱哭鼻子,我成功了。我说孩子陈苦,咋亏了。她说姜均成,爸,上午进的那个豆角不好,上午卖得不好,下午不减价处理就得烂了,亏得更多房车大屠杀。孩子,亏钱可以武侠群英传,不能亏道柏姿丹。通过这个事铁血大明,你给爸爸总结一下,这内在的道理是什么。学了经典,孩子善于总结,不到一分钟,她说,我悟出来了,这豆角质量不好长斑了,不减价处理就得烂掉,这人要是不孝敬父母、不遵守伦理道德,不和长斑的豆角是一样的吗?也得被社会淘汰。花多少钱能买来孩子这种思维的提升啊。这就是我对孩子的苦心经营。
到了高二,考到新加坡免费读大学,因为还有个发明奖,被保送到世界排名前15位的大学,皇家墨尔本大学,去读研究生。读现代智能设计,目前国家没有这个专业,是比较超前的一个领域。老师说,你的英语那么好,一本本都背下来了。她说,老师,这比我爸让我背的“之乎者也”的国学经典容易多了。我培养孩子,我就让孩子先学最难的,之后剩下的什么都简单了。咱们正常的教育是啥?先学简单的,然后一步比一步难,有的人就上不去了。听了这个,她的导师说,那你就再学一门吧,他就给我打电话,她说老师想让我再学一门四千金的情人。我说你选择什么,她说我选择世界上最难考的国际注册会计师,我小孩报了。
我小孩在墨尔本念了两个研究生玛凯玛莉,他顺利毕业了,在国外工作。我也想,这孩子咋这么优秀。他们当时有200多人在一家大型跨国集团实习,她给我打电话,爸绿杨新苑,我怎么做啊。我对他讲,我说的你能做到吗?她说,只要是人做到的,我就能做到。那好,第一,能不能做到跟总经理不讲价钱,愿意给多少就给多少,不给也不计较,只要对你学的专业有用,你在实习。第二,你能不能做到早来晚归,非常勤奋,工作当中要少说话或不说话,绝对不要说闲话。第三,能不能做到在别人不愿做的事你能主动去做到,比如说早来半个小时,把厕所打扫干净,中午别人休息的时候,再把厕所打扫一遍,晚上别人走了,再把厕所打扫一遍再走。她说,爸,没问题。我说,那好,这几点能做到,你一定没有问题的。结果实习完之后,只有他一个人留下来了。努力的完成了三个大项目,预算、设计、决算。总经理一看,这孩子咋这么优秀呢。今年3月21号正式的由公司出钱,一年100多万,把孩子送到世界排名前6位的英国雷丁大学去攻读博士学位。孩子给我打电话说,爸呀,我也不聪明呀牙狼魔界战记,我也没做的那么好,我这运气咋这么好呢?我跟他开玩笑,我说你没想想,你爹是谁呀,你爹天天干啥呀。这是啥呀?是儿不用管,全凭祖宗和父母的德行感。

书院简介:子正书院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制纯读经私塾,秉承王财贵教授“老实大量、滴水不漏”读经教育基本理念,反复诵读中英文经典,达到包本背诵替死者说话,希望感召高度认可老实大量读经的家长共同陪伴孩子多读几年经典,为将来入学文礼书院打造基础。常年招收适龄(3-13岁)读经儿童
号码:15218891886(可加微信)
备注:书院因学员增加需要读经老师、生活老师多名,对读经教育有深入认识孩子6岁以上的妈妈,欢迎妈妈带孩子一起到学堂工作。
爱他,就让他读经吧!不管你来与不来我一直都在。

长按二维码
识别图中二维码了解更多资讯

点击“阅读原文”,可了解更多书院招生信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