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拉尔市【视频】埃托沙的银拱-阿呜的行摄之旅

【视频】埃托沙的银拱-阿呜的行摄之旅潮汕话翻译

欢迎关注我个人公众号,微信ID:awu-TnP
话说拍星轨、拍银河我一直都想尝试乌鲁奇奥拉,但前几次旅游,途经所谓的国际暗黑星空保护区都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功拍星。16年新西兰的Tekapo赶上了下雨,约翰山的拍星团临时取消了;17年加拿大的Jasper赶上山火,雾霾比北京都严重天麻素胶囊。这次去纳米比亚夜色妖娆,误打误撞得知红沙漠也是著名的暗黑星空保护区,但我预订行程时没看黄(nóng)历(lì)我爱河东狮,在红沙漠的几晚赶上了大月亮!看来我是注定和星空摄影无缘了。
我不死心,我这次出游还是租了一个星空头(适马14/1.8)打算碰碰运气。果然,我们在纳米比亚住在埃托沙国家公园的营地里的两晚,月亮仅是下弦月商战教父,银河格外的清晰,死沉死沉的“电灯泡”没白租。
在埃托沙的第一晚虚拟完美,虽然月光很弱、银河清晰接客帝,可是我拍星的地方找的不好(瞭望塔上),周边光线影响较严重,塔顶上完全没啥地景。后来我想用塔做地景来拍银河山本美月,新疆阿拉尔市正围着塔转圈找角度时,没想到突然蹦出来了一个老黑(可能是工作人员)问我“恁啥内?”,吓了我一大跳。一个人还是有点怕怕,干脆回水塘拍动物去了。
埃托沙第二晚,月亮比头一天亮多了,银河也就随之暗淡不少。这次拍星小健妈和小健也跟我在一起。我们走到了营地的一角,有树有草屋,感觉还不错。在这里我试了试多张竖拍,打算回家拼图,另外我还冲向南方间隔拍了一个多小时,接近200张,打算回家处理延时和星轨。
对于摄影,尤其是星空摄影,也没高手指点我。平时我虽然也预习过一些拍法,但这次一实践才发现好多要点都想不起来双生灵探。不过乱试一气后,从相机屏幕看到的照片小图还挺好,心中不免有点小得意。
谁知道回到家里我用大显示器仔细看了看这两天的片子,发现星星的对焦都不是特别准,也不知道是因为适马镜头在我相机上跑焦了还是因为租的镜头调焦环松垮导致对焦后又动了的缘故。而且地景光太强,灯光还让镜头造成了一些红色鬼影。好在把片子缩小后效果还凑合,再以渣像素发到微信上,根本看不出拍糊了。
后面就是对片子后期的挣扎了。由于凡总开学前我都专心于吼娃,没心思搞照片,直到今晚才鼓捣了一下拼图(多谢三水兄弟提供的拼图利器——PTgui)。可惜我不太会用,各种乱试才把图拼接上、地面才拉平。但拼完后又发现当初拍片时未考虑画面变形后需要裁剪,彭家驹地面留的有点少...
但无论如何,银拱被我鼓捣出来了,五张14mm的竖拍横拼,ISO3200雪梨澳乡,20秒曝光 。
后期裁边,未降噪,暴力调高饱和度曹濮生,略微柔焦处理。

老规矩,请旋转手机

啥事儿都有第一次,一回生二回熟,以后再拍可能能拍得更好些。
附送另一个半成品,那190张照片拼的延时,用的原图还未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