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木材市场【视频】在你喜欢的城市里,过上你想要的生活-廊坊新绎旅游

【视频】在你喜欢的城市里,过上你想要的生活-廊坊新绎旅游



作者: 夜奔
文章来源公众号:十点读书(ID:duhaoshu),深夜十点,陪你读书。
本文已获授权


◆◆◆
文 | 夜奔

作为正宗的内陆人,生来对海有着莫名的向往。
第一次去海边,绝对是要哇哇尖叫着奔跑着冲向海水;绝对是要打电话给喜欢的人,兴奋地说,张绿水你猜我现在在哪里,然后举着手机,给他听“哗哗哗哗”的海浪声。
大学的时候,接到过这样一个从厦门来的电话。在深夜的宿舍里,我躲进卫生间,从盥洗室的巨大窗户远眺出去,对着一座黑黢黢的后山,想象夜晚的大海什么样子。
两年前,我终于自己来到了厦门,几乎就在踏上这片土地的那一刻,看着稀薄的淡蓝色的天空,迎风摇摆的椰子树,幸福感油然而生,嘴角不自禁带笑。
都说厦门很美,怎么形容呢?如果坐公车环岛,你最好挑一个靠窗的位置,然后你会发现自己全程舍不得闭眼。
车从厦禾路缓缓驶出西子书院,抬眼往上,BRT在上方静谧快速行驶,绿色宽大叶子的热带植物,浅蓝色的墙壁,茂密的三角梅在轨道两侧迎风摇摆,藤蔓植物沿墙攀爬。这是一个蓝绿色为基调的城市。

车子驶入环岛路,张家港木材市场如果是晴天,金色的阳光照耀下海面波光粼粼,点点白色的小帆船轻盈剔透,远远地有礁石矗立激起大块浪花,雨天也是很美的,浅灰色的天空和海面黑魔术学园,轻柔的椰子树枝随风飘动,有些忧郁的浪漫。
许多人不喜欢旅游城市的旅游景点,嫌闹嫌吵,中山路人也多,但是只要一转入旁边的小巷子,耳边顿时清净下来,随便一条巷子都可以,都干净、小巧、静谧。
因为美丽,这里一年四季都有拍婚纱照的,每隔百米就能看到着对着镜头秀恩爱的新人们,叶三曾写道耶稣自由风,看到艳阳下努力恩爱的情侣们,总有一刻她又相信了爱悠品购物网。

厦门姑娘很美,搞不明白她们怎么懂得那么多变美的小方法,或许美丽的自然环境培养了他们良好的审美能力。
衣服是清一色的浅灰浅蓝灰粉灰绿灰白;头发绝对不是北上广城市的潮范,而是自然中带着设计的舒服;皮肤是清一色的细腻,虽然是海边城市但厦门姑娘并不黑,可能是养生食谱用得妙的缘故。
厦门人温柔。最明显是说话,厦门本地的男孩女孩,讲话会带着股“台湾腔”,或许是从小常看台湾电视剧的缘故,外地的姑娘小伙子来了之后,好像也都会被环境驯化似的,变得温柔起来。
举个在超市买茶叶蛋的例子,在我的家乡内地城市,店员会动作迅捷地把蛋从锅里捞出来丢进袋子里,为了对付到处都是的汤汁,你必须有两张纸巾在手才敢吃这颗蛋。
厦门人呢,用一个漏勺,挑拣出一颗好的蛋,端几秒等待汤汁漏出去,然后稳稳放进一边早就打开好的白色塑料袋里,再将提手稳稳地交到你手里。所以,那些想要变得温柔的boy and girl,不妨来厦门住一段时间。

温柔的厦门人,爱侍弄花草,虽然所有城市里修身养性的人都热爱,但厦门的规模不可同日而语。厦门房前屋后、阳台房间都是花草,星罗棋布的特色小店也会以花草来圈养自己的领地,有特色的鲜花店在厦门也格外多,溪岸路上的花市一条街,生意不可谓不好。
因为爱花草,厦门很多公园,金榜公园、忠仑公园、铁路文化公园、仙岳公园、湿地公园......一个厦门人也不敢说,把这些公园都逛遍了。
我以前以为热爱养生的厦门人作息一定很健康傲视五胡,早睡早起是最基本的。待久了才发现这里的夜生活结束得可晚咧,十一点加完班回家突然想吃颗冰西瓜?没关系,水果店到12点还开着hn79。
回家的路上怕黑怕没有人?不担心,走进居民区的巷子,遥遥地几家店门口,坐着一桌大哥大叔,大杯扎啤、大碗卤味,不知道在聊什么赵维莉,声音并不大,但很休闲的样子,因为并不担心明天早起上班。

啊,我想,作为一位有房子的厦门本地人在厦门生活侯梦瑶,应该没什么烦恼吧。而作为外地人,我唯一的烦恼是,为什么厦门房价这么高?!
在厦门生活了两年,敢自称不是游客之后,有时我仍然会纳闷武魂重生,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厦门人,他们真的觉得厦门是中国最好的城市,因此不愿离开吗?为什么这么温和的厦门人,在遇到PX事件时,能迸发出那么大的定力和远见?被人说除了大海,厦门真的没什么历史文化,厦门人有没有不服气?
带着对厦门的好奇与迷惑,十点读书的十点视频团队从秋天的北京来到夏天的厦门,用镜头记录下这座城市的皮肤和脉络,录下它日夜不停息的声音田志远,感受这里人们的生活——艺术家、书店主人、鼓浪屿上日夜与钢琴为伴的钢琴家、喜爱收集旧物的厦门土著......
▽点击视频,查看我们镜头里的厦门生活

十点视频想知道,这座城市的人们幸福吗?他们在烦恼些什么?他们为什么选择了这座城市,又离开了另一座城市?
你呢,现在又生活在哪座城市,有着怎样的心事和故事,快乐吗,难过吗,喜欢现在的生活吗?
那个在清晨的街道上骑着自行车飞快穿越马路的女孩,俯冲而下的背影让人想起“美好”这个词;那个坐在公交站牌前默默流泪的女孩,千万别伤了心,可能下一秒有陌生人为你递上纸巾......她们是你,是我,是她,是每一位努力生活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