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变电站【视频】夏季吃杏能补血、消除浮肿、化痰平喘!但不懂这个,吃了反伤身-退休好生活

【视频】夏季吃杏能补血、消除浮肿、化痰平喘!但不懂这个,吃了反伤身-退休好生活


酸甜的杏子,香脆可口的杏仁,都是生活中我们爱吃的美食。退友们有没有想过我们爱吃的杏子有啥营养?有些杏仁吃了为何会有毒?我们跟着专家一起来了解~

点开可观看视频(建议WIFI环境下)
杏子食用过多会“伤人”
●杏子是偏热性水果,一次食用过多,必然伤人高至豪,所以一次不宜食用过多。
●杏子酸性强,过量食用易增加胃酸,引发胃病。
●杏子的强酸对钙具破坏作用,对牙齿有损伤。
●杏子热性,过食易入邪火,引起流鼻血、生眼眵、烂口舌、生疮长疖、拉肚子等
●过食会伤及筋骨、勾发老病、影响视力。
杏子的功效
●有补血作用,对贫血、四肢冰冷的人有益。
●可消除浮肿,解渴生津。
●具咳化痰平喘作用,适合咳嗽、痰多、哮喘的人食用。
哪些杏仁有毒?
杏仁分为苦杏仁和甜杏仁。据说电视剧《甄嬛传》里安陵容是吃苦杏仁自尽的。
苦杏仁的确具有毒性,毒性来自于苦杏仁甙水解释放出的氢氰酸,这种物质可阻断细胞的呼吸链银河玖乐,妨碍ATP(三磷酸腺苷,所有生命活动的直接能量来源)的产生。每100克苦杏仁中所含的苦杏仁苷可分解释放出100-250毫克氢氰酸,而60毫克氢氰酸就可置人于死地!
怎么避免吃杏仁中毒
1、苦杏仁不要食用,食用甜杏仁时,智能化变电站也最好先除去皮尖,并用温水浸泡息县一高,或置于锅中我的特种生涯,加入适量清水,打开锅盖煮沸,尝过确定没有苦味后再食用。
2、苦杏仁只做药用(做药用时要遵循医嘱),在食用时注意分量一般不要超过15克,小孩食用,分量还应酌情减少,以免发生中毒。
如何区别苦杏仁和甜杏仁?
杏仁大多数采自野生杏树参花消渴茶,有大有飞扬军事论坛小,有圆有扁,有苦有甜,苦的称为“北杏”,甜的称为“南杏”。
区别苦杏仁和甜杏仁最简单方法就是品尝一下,取一粒杏仁,轻轻咬一小口,如果尝到微微的甜味,就是甜杏仁归省的读音,如果尝到苦味则是苦杏仁。
苦杏仁和甜杏仁都具药用价值。甜杏仁润肤、止咳润肺,可美容养颜;苦杏仁可定喘化痰,润肠通便,但是食用苦杏仁需咨询医生。
“美国大杏仁”并非真杏仁!
美国大杏仁不是真正的杏树结出来的!实际上是扁桃的种子,是扁桃仁。据说,美国总统克林顿的两次总统就职招待会上,都选择了它作为餐后小食。这么一来,扁桃仁被贴上了美国大杏仁的标签。
杏子美食自制秘诀
自制杏子酱
1、备好偏熟的杏子、冰糖,将杏子洗干净后剥皮去核。
2、选用无水无油锅子,将杏子和冰糖按5:1的比例放入锅中用大火烧。
3、不断搅拌至沸腾后转小火,继续搅拌,熬至水分全无时即可关火。
4、待杏子酱冷却后再装入瓶子中即可储藏。
杏子酱可是早餐面包的最佳搭配哦~
自制杏仁露
制作杏仁露应该选用南杏仁或甜杏仁均可,用搅拌机磨成细浆,隔渣后加水、糖、奶煮成杏仁露,取滤液加冰糖调味,便是最价廉味美的美颜妙品,经常饮用可祛斑护肤。
1、准备甜杏仁12克、桂花6克、冰糖适量。
2、将杏仁捣碎成小块放入锅中我爱台妹歌词,加水煮15分钟。
3、加桂花再煮10分钟后关火,用纱布隔取滤液,加如冰糖调味即可。
自制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中没有半点豆子的成分,它就是用甜杏仁磨浆后加水煮沸,再加入从石花菜里熬制出的琼脂,待冷冻凝结就变成像豆腐一样的固体。在炎炎夏日,来上一碗冰爽的杏仁豆腐鲁人执竿,是一件惬意的事。
原料:甜杏仁30克、白糖500克、冻粉15克、鲜牛奶适量、蜜桂花少许。
1、将杏仁洗净,用开水泡透后去皮,再用搅拌器磨成浆状,然后用纱布滤去料渣,得出杏仁汁。
2、将冻粉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清水金湖人才网,将其蒸化后取出,再用纱布滤去杂质,得到冻粉液。
3、热锅后倒入杏仁汁和冻粉液,放入白糖和鲜牛奶,烧沸搅匀后,起锅倒入容器中晾凉只字加一笔。
4、晾凉后放入冰箱内冷藏,至凝结成冻状时取出,用刀划成小块,装入碗中,加上蜜桂花即成。
杏子和白米饭是绝配?
是真的哦!这可是大厨的私房菜呢!学着做做,让你吃到不一样的白米饭!
1、将杏子洗净,林杰妮不需要去皮,然后整个埋入米里面。
2、将米像日常煮饭一样煮,等到饭熟了就能闻到杏子和米饭结合后的香味了。
小贴士:如何挑选杏子?
看颜色:杏子颜色黄中带红的口感较佳,香甜汁多。
捏弹性:用手指捏上去稍软有弹性的杏子则较为成熟。
end
精彩文章《血管用多久,你就能活多久》
《15种过期物品,这样用不浪费》《这样做每月电费省一半》《这10种睡姿竟然能“治病”!》
《这样吃饭延年益寿》
《退休好生活》节目预告
5月31日播出
贵州卫视(12:00-12:30)
节目:《海关》
内容提要:出门旅游过海关时需要注意什么?明天中午锁定贵州卫视,养生专家告诉你“换季养生的秘诀。”
贵州2频道(17:15-17:45)
节目:《冬病夏治》
内容提要:什么是冬病夏治?哪些人不宜“夏治”?夏天泡脚对冬季的手脚冰凉到底有没有用?明天下午锁定贵州2频道,专家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