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梯事故【视频】在小岛,有一种全民炫富叫我们开海啦!-小岛旅食记

【视频】在小岛,有一种全民炫富叫我们开海啦!-小岛旅食记


特殊的日子还发什么“九月你好”九月是大秦皇岛开海的日子螃蟹鲍鱼你好
鲅鱼偏口你好
大海螺你好
大海参你好
皮皮虾你也好啊

捂了整整四个月,
秦皇岛海里的鱼虾蟹贝啥得
已经肥的不要不要的~
料妹儿仿佛听到了它们的深情召唤

来吃我
来吃我
来吃我

再看看今天秦皇岛的海面上
搁家憋坏了的渔民们
此刻都撒丫子奔向了大海
调大音量
感受下这场纯天然的开海仪式吧↓

突突齐鸣,红旗招展,船山船海
帅气的渔民oba
从今天开始
请尽情得宠爱我们吧~


鱼虾蟹大部队立刻就要扑上岸
走起!快来一起撸海鲜啦!
↓↓↓
在秦皇岛有一种炫富叫开海了!
妈妈说,从今天开始她终于可以不用炒菜了↓

不是这样的场面,好意思发朋友圈?↓

上边的太淘气了建阳天气预报!其实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吃得超简单↓

锅里一扔,锅盖一掀,终于有机会证明自己的厨艺啦↓

在秦皇岛
哪买海货最新鲜、最实惠?
众所周知,秦皇岛有这么几个比较大的海鲜市场:
01 | 河东

河东这地界儿不用说了,海鲜一般都是从渔船上下来的。新鲜!尤其是在下午5时以后,卖海鲜的人特别多。
02 | 港城早市

早市里的东西一般品种较全,还有海鲜干货。但是一般去的都特别早。不知道各位能不能起来啊~
地址:海港区建设大街东段
03 | 东港路市场

海鲜一条街啊!但是我没有去过倍美力软膏,听同事说很不错。
地址:海港区东港路348号
04 | 石塘路市场

北戴河石塘路市场里面海鲜应有尽有,还有海产品以及鱼干鱼片之类的零食哦~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石塘路与草厂中路交口西南侧
05 | 海浪花市场

海浪花算是我最熟悉的市场了,位于市中心交通比较方便,所以之前经常去这里买海鲜。经历一场大火后,不少水产商家在附近新租门店都重新装修啦,还是那个味道哦~
地址:海港区西后街50号
06 | 草厂中路市场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草厂中路75号
07 | 马坊市场

地址:民族路
你们知道的肯定不止这些,
我就先不一一列举了。
当然现在属于开海时节,
还可以到码头购买最一手的鲜活海鲜哦~
小岛坐地户
教你海鲜怎么挑选?
01 | 皮皮虾,俗称虾爬子、虾蛄
公的个大肥美,母的虾黄诱人。煮上一锅,或家人朋友,围在一起剥皮皮虾,亦是老百姓开心事儿了。每次吃完手指难免会留下被壳尖“摧残”的痕迹。呵呵,要吃美味哪能不付出代价。

辨别公母:母虾腹部靠近头颈的位置有三条乳白色的横线,透过灯光可以看见母虾背部中间有一条明显的实线,这是红红的虾子映衬出来的颜色~而公虾通体一种颜色。

挑选皮皮虾(虾爬子):主要看四点,一是看它在水中的游泳速度和频率,速度越快频率越高,说明越鲜活;其次捏虾爬子头,越硬越好;三是看其腹部的鳃,鳃越白说明越新鲜;四是看重量,同样大小重量越大越好。
吃的技巧:为了避免付出“血的代价”。15秒快速剥虾,让你的“吃货之路”不再受阻!!
第一步:把尾部最外面两个小脚拧断,然后捏着尾部轻轻往上一折,再拧掉。
第二步:用根筷子从尾部贴着虾壳插到头附近。
第三步:左手把壳折开,右手按筷子,两手同时反方向用力。
第四步:背部整个壳就掀开了。

02 | 梭子蟹,花盖等
梭子蟹蟹肉肥美、营养丰富。
花盖盖体小但肉质发甜,膏肥黄满,售价较贵。
海蟹春秋肥夏季瘦,尤其是母蟹。农历九月份以后,体内开始积聚脂肪,准备越冬,此时称为膏蟹,体质丰满,质量最好。

辨别公母:

挑选螃蟹:首先看公母,公的腹部是三角形而母的是半圆形的,这是最简单的辨别方法。喜欢吃膏就选母的,喜欢鲜甜蟹肉的就选公的;
二是看背部,蟹壳呈褐色或紫色,且坚硬,纹理清晰有光泽的为佳;三看其生命活力,可以将其翻过来,能迅速翻身说明非常健康,如果不能翻身说明生命力不强;四看腹壳的软硬,巩天阔用大拇指去挤压,硬的说明肉质肥厚;五是看蟹足,蟹足和躯体连接紧密,提起蟹体时蟹足坚硬卡拉肖克·玲,不松弛下垂的最肥满。六是掂重量,如果两个相同大小的,用手掂量一下,哪个重哪个肉就多了。
03 | 基围虾,明虾
秦皇岛人常吃的虾有两种:
基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
还有一种叫明虾,是海水虾,肉质肥厚,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

挑选虾:不新鲜的虾不但味道差,吃了闹肚子就坏事了!因此买虾时要辨别新鲜程度。新鲜的虾呈青白色(雌虾)或蛋黄色(雄虾),体表和腹肢不发黑,头部和表面不发红,头、胸甲与虾肉连接在一起。
不能吃的:虾头不要吃,因为有些毒素以及重金属残留物质都存留于虾头里;虾线也不要吃,既是因为虾的消化道里有脏东西,也因为虾线影响口感。
04 | 蛤蜊
“天下第一鲜”,便宜省事,水煮辣炒皆可。

挑选蛤蜊:选蛤可是一门学问,肉嫩无沙的好蛤吃起来就是带劲!相反,吃到坏蛤、有沙的蛤绝对坏心情啊~一般蛤都是放在水里养,透过水可以看到蛤蜊的外形:①要选贝壳有光泽的。不同品种的颜色不同,白蛤较白,花蛤较黑。②不要以为选开口的蛤蜊就是活的,大错特错!在水里开口的蛤蜊,可能已经死了很久了!③闭着盒的一定是活的?也不一定。不怕腥,可以拿起来2个对敲一下,空的很容易分辨出来。④选如图这种半吐出舌头的,一碰就缩进去说明是活着的天蛛地灭2,吃起来才肉质鲜美。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了,买回家的蛤需要放在盐水里养一会,因为蛤蜊是海生的,没有海水环境反而容易死哦!
05 | 海虹
海虹好像是贝类里最便宜的。野生状态下生长在礁石上,养殖厂采用缆绳聚养方式饲养,产量大,味道虽没有蛤蜊鲜美,但没有泥沙,色泽黄里透红,其营养丰富,被誉为海中鸡蛋。是韩国人比较偏爱的海中营养品。其腹部有一撮丝状绒毛,附着岩石之用。

挑选海虹:可参考蛤蜊噢~
不能吃的:海虹中间有一根黑黑的絮状物,吃的时候需要揪掉,因为这种絮状物是一种纤维物质,在肠胃里很不容易消化。
06 | 八带也叫章鱼
市面上有两种八带。经常说的八带或八带蛸藁城人吧,个头小一点、腿短(左图),学名短蛸。还有一种个头大一点的,腿长的。俗名马蛸。学名:长蛸(右图)。肉质更韧,味道马蛸更好一点。二者做法一样简方达,炒或拌皆可。八带既没有壳也没有刺,全身是肉涟水人才网,是比较垫饥海产。

挑选八带:以体形完整,色泽鲜明扶梯事故,肥大,爪粗壮,体色柿红带粉白,有香味,足够干且淡口的为上品。色泽紫红的次之。
07 | 比管
比管就是鱿鱼。大的叫鱿鱼,小的俗称比管。
种类很多,鱿鱼多用于烧烤。比管用来炖豆腐是寻常百姓家非常好的一道菜。

挑选比管:要准备好一双会挑选的眼睛哦!记住三大挑选原则,看体型、体表和肉质:1、看体型,质量好的鱿鱼一般体型完整坚实。鲜鱼的头与身体连接紧密,不易扯断。2、看体表,好的鱿鱼体表面略现白霜一球当千。3、看肉质,鱿鱼肉肥厚,呈粉红色半透明的就是好鱿鱼啦~
08 | 墨鱼又叫乌贼
墨鱼除了胖一点外,和鱿鱼还有个区别是墨鱼体内有个硬壳,比管不是硬壳而是一个透明的软鞘。

09 | 毛蚬子又叫毛蚶
和沙蚬子一样,生长在泥沙里。也应买那些吐过沙的,表层有绒毛附着泥污,冲洗时要用到刷子。毛蚬子不及沙蚬子鲜美,但肉质紧韧,而且有的个头能长到很大,营养丰富。韩国人称为:赤贝。喜欢用吃生鱼片的方式沾食,但不推荐中国人,还是煮熟为好。另外因其肉紧韧,秦皇岛人喜欢用其拌凉菜和剁馅包饺子,很好吃。

10 | 海蛎子
初中的时候有一篇语文课文叫:《我的叔叔于勒》,小主人公的叔叔于勒在船上给旅客撬牡蛎吃。文中的牡蛎原来就是我们说的海蛎子啊,在那个年代觉得老外吃生的,很不理解。一般来说,炭烤、煎炸,汆烫,或开水炒一下再用日本料理的方法沾食比较安全。味道嘛,地球人都知道。

挑选海蛎子:以壳色泽黑白明显者为佳,去壳之后的肉完整丰满,边缘乌黑,肉质带有光泽、有弹性。如果牡蛎韧带处泛黄或者发白,则不新鲜。
不能吃的:除了外壳不能吃,里面的肉全都可以吃,简直是海鲜里的业界良心啊。
11 | 扇贝
市面也有两种,一种个头小,红色、壳纹深且粗糙。另一种个头大,灰白色、壳纹浅且光滑变身男女 。

挑选扇贝:选择扇贝的时候一般选外壳颜色比较一致,并且有光泽、大小均匀的扇贝。如果扇贝养在水中,新鲜的贝壳会一张一合活动;如果扇贝没在水中,可以用手拍一下壳,贝壳马上闭合,就证明扇贝是活的啦!在繁殖季节,还可以辨别扇贝的公母哦~
不能吃的:扇贝柱底部黑色的小部分是扇贝的内脏,建议去掉,不要食用。
12 | 蛏子
蛏子也分两种。一种直,个头大,学名:竹蛏。另外一种个头小一点,两头椭圆,皮薄。二者味道都非常鲜美。和蚬子一样,蛏子生活在泥沙中,要买吐过沙的,否则牙碜。

挑选蛏子:挑选要选伸出触角的蛏子用手轻轻触动还会立刻缩回触角的蛏子,缩得越快的那种蛏子越好。
13 | 海螺
螺肉丰腴细腻,味道鲜美,素有“盘中明珠”的美誉。凉拌、沾食、切片爆炒皆可。

挑选海螺:重点检查螺口。购买的时候,用牙签戳一戳其肉,能动的新鲜一点,如果螺肉伸出螺壳、露出一个小尖、一动不动麻原彰晃,表示螺已死去。
14 | 香螺(咱老秦皇岛人亲切的呼唤它为肚脐)
小的时候特别喜欢这种“肚脐儿”。就是因为其光滑圆润的外壳。吃起来有一种特殊的鲜味。

不能吃的:香螺黑黑的尾部是不能吃的,这是内脏的部分,里面有沙土,大家在吃香螺的时候,一定记住要把这部分去掉!可以提前剪掉尾部。
15 | 黄花鱼
是老百姓非常喜爱的经济鱼种。黄花鱼有两种,一种能长大,一种长不大。俗称大黄花和小黄花。味道一样,大黄花多用于宴席,小花黄多用于家常。黄花鱼是公认的味道鲜美的鱼类。

吃货必读
海鲜传言知多少
秋天是吃海鲜的好时节。这些关于海鲜的传言你一定听说过。鱼头富含重金属?醉虾醉蟹隐患多?螃蟹不能跟柿子一起吃?海鲜加维生素C如同砒霜?服止咳药吃海鲜易过敏…
这些吃海鲜的“是是非非”,究竟哪些有道理,哪些是误传?








借着开海,这一次,
我大秦皇岛再也无法低调了!
各种海鲜大餐秀起来!
炫到没朋友!

是时候了
中午出海的王者已归来!
赶紧告诉身边的朋友
带上俺们的吃货攻略和各种家伙事儿
我们海鲜市场
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