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力量【视频】在东莞,最羡慕的竟然是住在东城的?-流行东莞

【视频】在东莞,最羡慕的竟然是住在东城的?-流行东莞


在东莞,最羡慕住在东城的人
好吃的美食店老字号何其多
多到可以连吃三天不重样
没有精美的装修、藏身在小巷中
但里面的东西却好吃得让你忘记环境
本次“土著吃晕东莞”来到大东城
暴走10小时
深挖最地道的东城老字号美食!


(建议在wifi的环境下观看)
1
▎新昌早餐店 ▎
推荐指数:★★★★★ 必吃:烧鹅汁肠粉


这家肠粉店是东莞的“网红店”了!做了二十年的街坊生意,凭借烧鹅汁肠粉,在东莞肠粉界立下不败之地,相信没有一个肠粉控能忍住不来打卡!

via.HAO

烧鹅汁酱油的颜色比一般的肠粉酱油要黑好多,是老板特调的,搭配软身的肠粉,浓郁微甜的烧鹅酱汁包裹着肉香,那味道销魂得令人回味无穷。


via.HAO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是肠粉阿尼古!
在新昌吃肠粉,战争力量一定要加鸡蛋,火候刚刚好,鸡蛋七八成熟,胃口小的妹子一个人都可以吃两碟!

via.HAO

『店名』:新昌早餐店
『地址』:东城梨川红川路B座地下铺7号
『人均』:8元
『营业时间』:06:30 - 11:00
2
▎鑫馨早餐店 ▎
推荐指数:★★★★★ 必吃:文胸粉 煲仔饭

这一站带大家吃“文胸粉”,是不是听名字就觉得好刺激呢!其实这家店叫鑫馨早餐店,因为开在文胸厂旁边,所以江湖人称文胸粉!

每次来这,一定是点肉片+猪肝+猪肠钱多多炼爱记!肉片真是超级好吃!而且肉的份量够多!猪肠的香味也十足!一碗下肚真的超级爽!

肉片基本上入锅数秒即出有马贵将,所以特别爽口!


因为文胸粉太出名,每次和朋友说想吃煲仔饭,都会说,“走,去吃文胸粉!”这里除了“文胸粉”和煲仔饭,还有炖汤。

『店名』:鑫馨早餐店
『地址』:东城金澳花园对面
『人均』:15元
『营业时间』:6:00 - 14:00
(文胸粉只有早上有)
3
▎棉记 ▎
推荐指数:★★★★★ 必吃:龙船饭 陈村粉


来棉记有三样必点的美食,龙船饭、凉拌陈村粉、凉拌鱼皮。特别是龙船饭爱很简单简谱,是棉记的招牌菜,用料超级良心,里面有鱿鱼丝、腊肠、鸡蛋、豆角、鱼丸、香菇、瘦肉等多种配料,瞿天临一碗绝对饱肚!

这个凉拌陈村粉是老板自创的,口感爽滑,好多东莞仔吃饱饭还要点一碟过一下口瘾!


这里有超过200种小吃,炎热的夏天最适合点一碗冰凉降暑的糖水了!而且这里的性价比极高,无论怎么吃都不会贵到哪里!


有人说棉记不好吃,但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穷吃货来说,棉记不仅是顶级的平价美食,还是东莞仔充满人情味的“饭堂”。

『店名』:棉记糖水
『地址』:堑头瑞龙路13号
『人均』:20元
『营业时间』:10:00 - 23:00
4
▎乐奇粮油 ▎
推荐指数:★★★★ 必吃:牛杂 薯饼

这次带大家来吃“炸嘢”,花园新村粮油铺,这家店如果不是熟人带路很难找别针换别墅!


乐奇粮油是花园新村的老字号,已经有30几年历史,最出名就是这里的牛杂,洗得好干净远安天气预报,特别有牛味!配合麻油和酱料,爽脆又过瘾剑谍演员表!


这里除了有牛杂外,还有咖喱鱼蛋、油糍、番薯饼,最喜欢吃的就是薯饼,外脆内软,刚刚炸出来时还热乎乎的,特有童年味道!

『店名』:乐奇粮油
『地址』:东城区市场路33号
『人均』:15元
『营业时间』:11:00 - 22:00
5
▎泽丰菜馆 ▎
推荐指数:★★★★ 必吃:豉油鹅


来这里有三个必点的菜,就是豉油鹅、韭菜炒蚬肉、香煎豆腐。
豉油鹅基本是每张桌子的标配,闻上去已经非常香,味道刚刚好,不会“死咸”的感觉,肉质弹牙入味,还带点微甜!非常适合东莞仔口味~

这碟香煎豆腐泗阳租房网,大厨先将豆腐弄成小块,然后大火两面煎得金黄金黄的梦幻西餐厅,再用酱油焖煮一下已经煎香的豆腐,这样豆腐就完美吸收了酱汁!所以豆腐外面微微焦黄,内里豆香软糯,炒鸡赞!

这里是很多人的第二饭堂,虽然桌椅、装修、菜单都比较老旧,坏境还有点“粒dog”,但是这里的美食真的值得一试!

可能大排档特别有锅气,我觉得点什么都好好吃!而且点了三个菜,三个人吃,人均都是20、30,性价比非常高!
『店名』:泽丰菜馆
『地址』:东城南路东城市场里面(建议导航搜“任煜光口腔诊所”,到了往市场内走100米)
『人均』:25元
『营业时间』:11:00 - 14:00;17:00 - 20:00
6
▎聚香居烧烤 ▎
推荐指数:★★★★★ 必吃:烧牛肉 烧排骨


这里的雪花牛肉是经典,粒粒都肥瘦相间,加入了好几种秘制配料,烤得恰到好处,一咬下去,鲜嫩的肉汁迸发出来,非常好味!

这里的原只蒸生蚝也是必点的,现点现做!生蚝原味蒸出来,更好地锁住了原有的鲜味,再沾一下芥末酱油,一整只吞下阿炳的资料,鲜甜又多汁!老板说,如果想吃到肥大的生蚝,就要等到清明前后了。



这里必点的除了生蚝和雪花牛肉,烧排骨和炒米粉都非常值得推荐,炒米粉很有锅气!爽口弹牙,胃口小的妹子吃完都要再来一碟!


在这里怎样点都不会出错,这就是为什么最羡慕就是住在东城,随便穿个拖鞋出来,就能觅食到这么好吃的烧烤店!

『店名』:聚香居烧烤
『地址』:东城区新桃花园西南门斜对面
『人均』:25元
『营业时间』:18:00 - 01:00
其实东城怎么止这几家呢还有……
东城伟记烧鹅濑、食返味、通记宵夜档、一喜、安客叔叔、阿宝煲仔饭、亲戚屋企、小运河、樟村烧烤、东盛美食、诚记传统竹升面、食未、旺记、姜虎东、韩牛名家、好呷、河南烩面、湿辣牛肉等等……
由于胃部容量有限
不一一去吃了
想看我们往期的东莞镇街揾食
请在“流行东莞”回复
土著
即可查看往期镇区美食

下一期【土著吃晕东莞】将会去
虎门
评论可以告诉我们虎门有哪些美味的老字号
如果想做我们下期虎门带路的土著
跟着胖胖的阿琪一起吃吃喝喝
可以加草菇的微信自荐哟
?

下期见~拜了个白~

着数 |为100万人提升学历,满足条件免学费!
免费 |月销6000+斤的洪湖老红虾,请你吃车缙!
惊喜 |东莞仔追厚女神98次,最后竟然……
解锁 |麦当劳8.8会员节最全优惠攻略!
招聘 |流行东莞招人啦!!We Wan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