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友【视频】在云南游湖的101种方式!-昆明吃货部落

【视频】在云南游湖的101种方式!-昆明吃货部落


云南湖泊众多
清透的湖水映着蓝天、白云
是我们云南人为之沉醉的风景
我们可以坐在湖边静静观赏
也可以惬意的骑着车环湖
让美景尽收眼底
滇池畔
滇池畔“最美环湖路”全线开通啦,全长11.783公里的环湖南路提升改造工程起于晋宁区太史村,止于高海高速终点,目前已经全线通车交付使用。一路上,湖水碧波荡漾,青山绿树成荫。昆明人周末有了新去处呢!
(点击播放视频)

环湖南路提升改造工程将滇池、荷塘、湿地等天然绿肺,老塘嘴、虎山、弯子塆等自然风光,以及太史村、甸心村、下方古城等滇池边传统渔村“连珠串起”。沿着环湖公路,这些美景尽收眼底。



这条路的美,很多昆明人比晋宁人更早发现。走在这条位于滇池南岸的临水景观路上,不仅可将“五百里滇池”的美景尽收眼底。这条双向4车道的景观路,还专门设计了骑行道和慢行步道,运动过程中,11公里多的滨水景观可以任意停下拍照。



开着车驰骋在路上,伴着微风,让坏心情都随风远去,只留下满眼的水光、蓝天。遇到美景,停下来休息片刻,再惬意地前行。



环湖路线:广福路-福保路-环湖东路-呈贡--晋城-昆阳-环湖南路-海口-西山-海埂大坝-红塔东路-广福路
洱海边
洱海因形状如同一个耳朵而得名。她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凝望,那干净透明的海面宛如碧澄澄的蓝天,悠远无暇。

洱海环湖大约有130公里,你可以可以在路边租一辆自行车或电动车,和三两好友,一同出发,沿着靠山的公路前行,一路走走停停,在水色山影处停留,赏玩,沉浸于山水间。



蓝天白云,苍山环抱,清风习习,沿途的白族建筑、古镇和山水相融,如画卷一般沿着公路慢慢展开在你的眼前。不要急着赶路,在这里慢慢前行,消磨几日时光,像个当地人一样。



环湖路线:古城-喜洲-上关-双廊-挖色-海东-下关-古城,秋冬两季骑行选择逆时针泽北荣治,春夏两季选择顺时针斐讯k1。
泸沽湖旁
纳西族摩梭语“泸”为山沟,“沽”为里松本一一,意即山沟里的湖泸沽湖呈圆形,环湖一圈的公路里程约为76公里。东北部有山伸入湖中,形成一个半岛,半岛两侧各有一条分岔公路,一条至洛洼码头,一条至女神湾。

泸沽湖像是一个美丽的梦,总是在变。早起的湖面是平静的,倒映着青山慕容世兰,游动着白云暴风雪山庄。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岸。湖水轻轻荡漾扯罩罩,将白云、蓝天、绿水的倒影相互渲染,幻化着色彩悠然山野间,涂抹出诗般的写意。



在泸沽湖你可以包车环湖,1天时间足够,人很轻松可以尽情观赏死灵象棋。也可以骑电瓶车和自行车,早晨出发傍晚回来,这样可以自己掌握行程,在喜欢的地方多停留一会儿,其余时间便奔驰在路上吧。当然你还可以徒步环湖走一圈,梁佩诗大约2天左右,身与心彻底沉醉在湖边。



从落水村游湖,湖水颜色变化,灵动的美中透露着女性的柔情,那是一种浑然天成毫不矫揉造作的美。走到四川的草海,一定要到走婚桥走一走。



环湖路线:格村开始-尼塞-小落水-大咀-木夸-女神湾(赵家湾)-洛瓦-五支落-博束-草海-舍夸-蒗放-三家村-落水-里格。
剑湖侧
在剑川县境内,水域面积达7.5平方公里死亡远征兵。因无污染而有“高原明镜”之美誉,保持其天然的自然景色。坐落在剑湖西面的金华山,海拔2580米胜券在手,石雕、石佛、殿宇、匾联,为名山添彩。

剑湖湖水清澈,近观游鱼历历可数。剑湖周围是白族聚居的村庄,风光秀丽,四时景观各异,田畴村落如画。过去每年夏历六月十五日,当地的白族把自己的村庄作为起点和终点,身着盛装,成群结队步行绕剑湖一周,叫做“绕海会”,成为古老习俗。



炎夏时节,剑湖东边山脚下果园中的桃李熟得正好,果农们载来一船船香甜酥脆的五月桃和血红的李子,还能尝到纯天然的新鲜果蔬蔡高厅。



环湖路线:剑湖、金华山
抚仙湖四周
抚仙湖,有着像洞庭湖一样的百里湖光,有比杭州西湖更原始淳朴的自然风光。抚仙湖是云南省的第一深水湖泊洪泽人才网,湖内和湖岸周围有大量的地下泉水涌出,湖水透明度平均为8米,清可见底。

一半是山,李友一半是水,琉璃万顷。抚仙湖透亮、清澈疯魔棍,宛如水晶。顺着路可以尽情领略抚仙湖的风情。近看那湖水中的小石,远眺尽头的流云。



碧绿色的抚仙湖湖面十分辽阔,南北长约32千米,东西宽约12千米,湖岸线长达93千米。二级公路全线贯通,路平车少导盲犬珍妮,交通非常方便。历经澄江、华宁、江川三县,景点众多。



环湖可以从樱花谷(早上8-9点出发)“相恋抚仙湖,相伴樱花谷”,樱花谷为抚仙湖增添了许多浪漫的色彩。再到热水塘,这里有一汪天然温泉,依山傍水雾中楼影视,游客最少,风景独好。接着去界鱼石,界鱼石是一块碳酸盐性质的石块,上游星云湖里的大头鱼和抚仙湖里的鱇浪鱼都以这一块石头为界,每当鱼儿游到此都会处抵石而返。



随后可去孤山岛,海中之山有仙迹,山中之水为珍泉。可谓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孤山虽小,但风姿奇异,景致迷人。阳光海岸,它位于孤山岛对面,这里的沙子都是从国外进口,在加上抚仙湖的水清澈碧绿,湖面较宽,所以看上去就有沙滩大海的感觉。还有禄充景区不能错过,景区内渔村风情浓郁,盛产名贵鱼种抗浪鱼,景区背山面海,古树成荫,人杰地灵。



环湖路线:环湖的出发点可以是任何景区,可以是顺时针方向或逆时针环湖
这些湖,有的声名远扬
游人如织
有的还藏在深山远地
等着爱美的人来探索
相同的是
她们都有让人沉醉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