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头床尾【视频】在家做饭,这些厨房巧事你都知道吗-东风风神湛江源流4S店

【视频】在家做饭,这些厨房巧事你都知道吗-东风风神湛江源流4S店


作为美食爱好者,没事就爱在厨房研究研究新品宾狗,懒人式或者新奇式的都想尝试一下。
在厨房待的久了,慢慢对食材,清洗有了一定的门路多维元素胶囊,发现这30个小tips对厨事的爱就多一分,感叹“原来还可以这样”。
?一定要点开看?

(视频时长4分32秒)
这是电影《饮食男女》片头,看他做饭简直就是欣赏艺术张富治!那神乎其神的刀工,做菜竟能做到如此酣畅淋漓、一气呵成,看的直呼过瘾!好想冲上去拜他为师啊!
每次美食君都看得出神,幻想哪一天也能达到这状态呢?相信大家看完这个视频也会有同样的感慨。而这样的刀工厨艺绝不是一朝一夕练就的,需要我们平常生活中琢磨和积累。
视频最后说:今天不说,到等到哪天说呢?
美食君说:今天不学,要等到哪天学呢?

更重要的是实践哦轰天龙虎会!
来来来!今天美食君就奉上这30个生活小妙招,离大厨更近一步!
做 菜 篇
1.清蒸鱼的时候不要抹盐(视频中就教了),因为盐把里面的水份都吸干了,鱼肉就不嫩了,蒸的时候把盐放盘子边上就可以。
2.任何肉类若遇热后再遇冷,那就怎么煮都不会烂吴嘉彤,所以做红烧肉一类的菜在烹饪过程中万万不可加冷水(补救的办法,利用高压锅的超高内温可以再次溶解肉类)

3.蒸米饭时加点油会让米颗粒分明,加百合会让米饭变甜,加啤酒会让米饭变香,用高压锅蒸米饭更香,床头床尾隔水蒸米饭更筋道。
4.想要鸡蛋嫩,打鸡蛋的时候加水孙铭鑫。

?新浪@小春的厨房
5.煲白粥之前要先腌米,米洗好之后加上少量的盐和油腌半小时以上,然后放水煲粥,煲里放两根瓷制的汤勺一起煮。
原理:大火让粥沸腾的同时,汤勺被上升的气泡弹开,在锅里不断滚动,从而把米粒打碎。
6.炖汤有时盐放多了,加水又会影响味道(千万别在炖汤中途加水),用纱布包半个番茄或者土豆一起煮王若子,味道就会恢复正常,而且又鲜美。
7.做鸡翅腌制时,加点儿啤酒,味道会更好。

8.冷水焯水:适合异味多、血污重、化冻的肉类,如猪蹄、羊肉。
9.沸水焯水:适合血污较少、较为新鲜的肉,龙套王如鸡、鸭。

10.煎鱼之前在油里放一点点盐,这样鱼皮不容易粘锅,同样的用一点生粉抹鱼皮也可以防粘锅。
清 洗 篇
11.用醋清洗地面。厨房水泥地面有油污后,往拖把上倒一点醋,就能将地面拖拭洁净。

12.用食用碱清洁油腻污垢。厨房清洁,油腻很难洗,用食用碱1:2和水兑比任何洗洁精都有效。
13.用番茄酱清洁铜质器皿。挤一些擦到铜制的锅碗瓢盆上,隔几分钟后铜制器皿就会光洁如初酷思迪,然后用温水清洗爱信精机,再用干毛巾擦干即可。

14.用苹果核清洁水槽内壁。把吃剩的果核切开,反复涂擦水槽内壁,苹果核中的果胶就能够很好地去除油污。
15.用淘米水清洗污垢。瓦罐、砂锅结了污垢,可用淘米水浸泡烧热,用刷子把里面刷净,再用水冲洗。
16.用茶水来清洗生锈的工具,冲几壶浓点的红茶,放凉,然后浸泡工具,几小时后拿出用布擦拭,即可除锈,清洗过程中最好带上橡胶手套哦。

17.用柠檬清洗水龙头。将一片新鲜的柠檬在水龙头上转圈,擦拭几次便能清除晕厥哥。
18.用米清洗花瓶或者是长颈类的瓶子。可以先将瓶内盛四分之三的温水宁武吧,再加入一勺米,然后用力来回摇晃2分钟,再用清水冲洗,瓶子就干净了。

19.用小苏打清除锅底的黏着物。在锅表面有污渍的地方沾上水,涂抹上小苏打。用保鲜膜将锅整个包裹起来痞仙,放上一夜。第二天早上用百洁布擦洗,污渍就全部自动脱落啦!
20.用玉米粉清洁溅到地毯上的油污。将玉米粉洒在地摊上,自然吸收15-30分钟即可以啦。

21.用保鲜膜清理玻璃。将清洁剂均匀的喷到油污比较厚的玻璃上,然后在贴上保鲜膜。玻璃窗上的油污充分软化敌后反击战,等十分钟后林丽渊,撕去保鲜膜,用抹布擦拭就干净了李惠媛。
22.使用苏打水清洗脏了的不锈钢器具。用布蘸苏打水玄门妖修,然后擦拭不锈钢器具,最后再用一块干布抹干即可。

小 技 巧 篇
23.在煮饺子馄饨的时候在水里放点盐,这样饺子皮就不会粘连了。
24.大蒜在微波炉微波10秒后非常好剥皮。

25.长期存放的红糖会变硬艾蜜塔,洒上点水,盖上湿纸巾,然后微波30秒钟,就会变软了。

26.柠檬放在微波炉里微波20-30秒,柠檬汁会更多。
27.使劲的摔包心菜,然后根部就很好去除了。

28.煮东西时,锅上放个木勺就不会沸出来了。

29.手指沾水可以很轻松地抓住掉落的蛋壳。
30.在砧板上撒点盐,在切香菜类蔬菜的时候,就不会粘在刀上了。

以上30条简单好用的厨房小妙招,你get到了没?
在家做饭,善于发现厨房巧事黑特一号,
用自己四两拨千斤的力量,让生活变得巧妙。

▼ ▼ ▼
你会不一掌经?| 大发开瓶独门秘籍

关于各种生活小妙招,大伙有没有什么独门秘籍呢?

一、各店联系方式:
1、东风风神海田旗舰店:湛江市赤坎区东盛路7号湛江海田国际车城
销售热线:0759-3288768
2、东风风神车城店: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57号湛江车城
销售热线:0759-3366762
3、东风风神吴川店:湛江市吴川市鸿宝城东风风神直营店
销售热线:17722278820
二、售后维修保养续保联系方式: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东盛路7号湛江海田国际车城
24小时服务电话:0759-313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