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算下载【视频】国家刚刚公布!江苏这17个村镇光荣上榜了!常州上榜的是...-掌上常州

【视频】国家刚刚公布!江苏这17个村镇光荣上榜了!常州上榜的是...-掌上常州

重 磅
中国“最美村镇”评选活动
2018年的评选结果已经出路!
江苏省17个村(镇)上榜!
这17个村(镇)分别是:
江苏常州市西夏墅镇梅林村
江苏常州市郑陆镇查家村
江苏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
江苏宜兴周铁镇
江苏镇江市句容市天王镇唐陵村
江苏兴化市缸顾乡东罗村
江苏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
江苏丹阳市丹北镇飞达村
江苏丹阳市经济开发区建山村
江苏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七房桥村
江苏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中东村
江苏南京浦口区桥林街道福音社区
江苏南京高淳区桠溪镇
江苏南京浦口区星甸街道九华村
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伊山镇川星村
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
江苏宜兴市西渚镇
这次评选出的最美村镇
不知道有没有你的家乡!常州市西夏墅镇梅林村
梅林村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东部,9.27平方公里的村庄,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处处呈现着江南水乡的田园美景。

梅林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着500多年的孔庙、200多年的东林寺和梅村古戏楼。每逢村里赶集庙会的日子,古戏楼都会有锡剧、越剧表演。只要锣鼓声一响,村民们都会从四面八方赶来。

春天的梅林村,桃红柳绿,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散落在田间河边。在美丽乡村的建设中,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四季常绿,曹小小映衬着粉墙黛瓦的民居格外清新婉约。

常州市郑陆镇查家村
查家村位于郑陆焦溪,舜山脚下,老舜河畔,呈山湾地貌瓢虫之年,故称查家湾。山水映带,村落星聚,稻粮繁茂,林果飘香。

这里有着“一山一环两网四片十大景点”,舜池开月、舜过遗风、樱之花道、花千谷、舜山秋色、芦荻蒹葭、水巷邻里、百果园、舜风驿、林中栈道等十大景观一一呈现。漫步在查家湾的田间小路、山中林道,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

查家村几乎家家门前有水经过,桥多、街多、弄堂多,其传统肌理特色保存较为完整,有“四河、九桥、六街、十八弄、十一道圈门”之称。

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
谷里街道隶属于南京市江宁区,位于江宁区西部,地处南京都市圈半径30公里的南部核心的西南部,谷里街道内山水及人文资源极为丰富,拥有牛首山、郑和墓、南唐二陵、国家级AAA银杏湖风景区等众多的风景名胜区。

被誉为“南京的普罗旺斯”的大塘金薰衣草园,种植了南京最大面积的“梯田式薰衣草”。金陵四大名胜之一的牛首山,素有“春牛首”之美誉,释迦摩尼顶骨舍利就供奉于此。

还有江苏省规模最大的生态主题游乐园——银杏湖乐园,不仅有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 更有美不胜收的生态风光。有“江苏最美乡村”、“牛首文化第一村”之称的世凹桃源,以独特的亲山近水优势,粉墙黛瓦,打造融自然山、水、林、居为一体的江南田园风光。

宜兴周铁镇
在太湖西岸的宜兴市周铁镇, 是江苏省历史文化名镇。沿太湖湖岸线长达20多公里,湖岸风景优美,境内所有的交通要道都建设成了绿色道路,素有“阳羡状元地,周铁教授乡”的美名。

周铁镇历史悠久竹苑情歌,源远流长。据史书记载,早在周朝就形成建制的周铁镇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

千百年来,依水而立,依水而兴的周铁成长为了一座大气磅礴而不失清丽温婉的江南水乡。

镇江市句容市天王镇唐陵村
唐陵村位于句容市茅山旅游风景区西南角,340省道贯穿而过,沿江高速仅5分钟车程、宁杭高铁10分钟车程、南京国际机场仅25分钟车程,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土地资源丰富卡图马族,耕地10000余亩,茅山景区林地面积2000亩,是典型的丘陵岗坡地,生态环境良好,发展苗木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素有江南“绿色银行”美誉。

近年来,唐陵村农路已达到村村通户户通火力银电s,村庄环境焕然一新逃婚俏伴娘,村内村外绿树成荫,人居环境优美。结合村现有的山林资源,唐陵村成为集参观、旅游、住宿、饮食为一条龙的生态旅游村,让来过唐陵的客人流连忘返。

兴化市缸顾乡东罗村
东罗村位于缸顾乡南部决不饶恕,近年来,该村积极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村庄基础公共服务设施配置齐全,先后获得过江苏省民主法制示范村、江苏省文明村等等荣誉。

东罗村位于全国最美千垛菜花境内,面积4011亩。近年来全村栽植花木13800多棵,绿化面积2.6万平方,使全村处处空地像花园,户户庭院都美化,村庄大道两侧绿树成荫。

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
黄尖镇紧紧围绕“打造生态旅游特色镇,沿海湿地植被覆盖率达80%以上,含有大量对人体健康极有益处的负氧离子。

在黄尖的乡村里能体验到清新宜人的田园风光,品味纯朴自然的本土气息。层层叠叠的绿、一尘不染的蓝、万紫千红的艳……抛去城市的喧嚣,黄尖的生态之旅让游客们乐不思蜀。

黄尖镇曾先后“荣获中国最美旅游休闲名镇”、“中国十佳生态文化旅游乡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称号。躲进这座巨大的天然氧吧,远离城市喧嚣,听湖水淙淙,鹤鸣啾啾。

丹阳市丹北镇飞达村
飞达村位于丹北镇东南方向的草港河畔,由最初的高士桥村经2次合并而成,20世纪80年代还是默默无闻的小村庄,如今这里古朴美观的居民楼整齐划一,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土豪村。

飞达村所在的丹北镇,被称为丹阳"金三角"。境内最高峰名为嘉山,是丹阳最古老的名山之一,海拔虽然只有149米疯狂青蛙,却是"横卧长江边,壁立千仞,状如伏牛",山势逶迤,颇具特色。

丹阳市经济开发区建山村
建山村位于丹阳市经济开发区东北部,东接丹北镇,紧临122省道,三面环山,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美,道路两边绿化苗木,亭亭玉立;错落有致的农村房屋,漂亮气派。

建山村先后被评为镇江市“村庄整治先进集体”、镇江市“美丽宜居乡村”、江苏省“康居示范村”、江苏省“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示范村”等。

依托原有的自然资源,充分发挥山水生态优势,在全村范围内进行整体面貌的清洁和美化,形成了苏南园林融合徽派建筑元素的江南村庄风格。

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七房桥村
在无锡新区的鸿山街道,有一个江南小村落——七房桥村。村里有一条宽度不足两米的小河穿村而过,小河名“啸傲泾”,全长有两公里左右,靠东一点就有一桥叫七房桥。

坐落于此的鸿山都市农业生态园集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而周边的“鸿山遗址博物馆”、“中国吴文化博物馆”等更是一起带动了生态休闲旅游地的知名度。

七房桥曾走出了国学大师钱穆、走出了著名的物理学院士钱伟长等国家著名人物,被号称一门六院士的钱家,著名经济学家钱俊瑞、力学家钱令希等都是从这里走出。

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中东村
中东村碧绿成片的环湖带血浆鸭,郁郁葱葱的林地,晏家湾举行的梨文化节,已经在无锡及周边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每年清明前后老妇还乡,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暗算下载

无锡梨花最多的地方就是厚桥中东村。中东村培育梨树始于2008年,如今拥有梨树250亩。一到春天,中东村就成了花的海洋,大片雪白的梨花配上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地,美不胜收。

南京浦口区桥林街道福音社区
福音社区位于桥林街道的西大门,总面积4.2平方公里,多以丘陵地貌为主,辖区有23个村民小组。以农业生产为第一产业,村民多种植水稻小麦等,以发展轻工业为辅,目前正在加快餐饮业等服务行业的发展。主要以汉族为主,彝族、苗族、壮族、土家族、满族、傣族、回族等少数民族构成。

这里四季分明,河网密布,自然资源丰富,景色优美。还拥有当地特色的文娱队伍,在节日期间开展“花船”和“舞龙”等活动;还在打造具有农耕文化的村史馆和博物馆。

正在建设的台湾美食街,将带动餐饮、旅游等产业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面提升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聆泉福音项目打造完成后,福音将是一个集美丽乡村、休闲度假、美食娱乐和民俗文化一体的,具有浓郁台湾小镇风貌的风情小镇。

南京高淳区桠溪镇
桠溪镇位于高淳东部生态区,西邻慢城生态度假区,南邻胥河生态廊道,河流、池塘和农业景观丰富。特别是油菜花开的时候,大片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青砖白瓦的江南民宿,成为拍照的绝美背景翁清海。

早在2010年11月,南京高淳桠溪“生态之旅”被正式授予“国际慢城”称号,成为中国第一个“慢城”和国际慢城中国总部。

去过桠溪的人对这里的慢生活印象深刻:青山绿水,微风徐来,金花成路,绿树成荫。一幢幢徽派的白墙青瓦依山而立,与水塘中的倒影交相呼应。

南京浦口区星甸街道九华村
星甸街道九华村位于南京市浦口区西南,当代草圣林散之曾在这里留下美丽诗篇 《赭洛山赋》南临驷马山河,素有“东方莱茵河”之称惊魂下一秒。

九华村北靠赭洛山虽不高但连绵不绝,郁郁葱葱,宜于步行,登高远望四周景色尽入眼底,自南北朝起就不断成为各种文化扎根的土壤,有着浓厚的文化历史底蕴。

九华村的现有江苏省赭洛山茶文化主题公园、美迅生态园、省老年爱心护理中心(养生园)三家主题园区,还将启动各种生态休闲旅游项目,旅游业逐渐成为村民创收的产业。

连云港市灌云县伊山镇川星村
山镇川星村位于灌云县城东3.5公里,有着多年果树种植传统,村内林果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60多年树龄的老梨树就有330亩懒人修仙传。

川星村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距离高铁灌云站仅2公里距离。村庄西望大伊山,东靠伊甸园景区,河、塘、沟、渠水系密布。现在川星村即将被打造成为周边知名、全省有名、全国闻名的一流美丽乡村阴阳师异界游。

走在村里,红瓦白墙,花红柳绿,篮球场、景观亭在主干道边错落有致地排列着,俨然一副江南风景。

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
苏鲁交界处的厉庄镇,有着苏北鲁南地区最大的珍果生产基地,同时有着二龙山这个避暑旅游胜地,“龙山顶端塘前竹,二龙戏珠震寰宇”描述的就是二龙山的优美风景。

厉庄镇山清水秀,田园风光如画,拥有全国第三的有机茶果基地和全省第一的大樱桃基地的称号,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认定。

“四月采春茶、五月吃樱桃、六月摘苹果、七月邀客来”等诸多旅游项目,已形成具有特色的旅游格局,吸引着各地游客来到厉庄镇,在这里体验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

宜兴市西渚镇
在宜兴西部的虬山脚下,有一片山水相依、美丽富饶的土地。这就是西渚,一颗正在长三角腹地迅速崛起的璀璨明珠!

西渚镇曾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亚麻纺织名镇”、“江苏省环境优美镇”,她是著名的“蚕茧之乡”、“银杏之乡”、“花木之乡”。

西渚有着青翠欲滴的山阪神冰柜,碧波照影的水,洁白似锦的云、和煦温情的风,更有着热情好客的人。西渚镇内的横山水库,库区景色宜人,“横山夕照”被评为宜兴市十佳景点之一钓虾技巧,她犹如一颗镶嵌在宜兴大地上的明珠,熠熠发光。

厉害了unnies!江苏的这17个村镇!
每一个都很有特色和不一样的风景
大常州也会越来越棒的!

来源:南京全接触
新鲜出炉!来看看金坛最性感的城市宣传片!

掌上常州荣誉出品
编辑 │ 小壳
商务合作|TEL0519-8686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