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鸿门宴电影完整版【视频】在这个“极限运动专家”的镜头下,大连是如此之美!-大连天健网

【视频】在这个“极限运动专家”的镜头下,大连是如此之美!-大连天健网

世界之眼 聚焦大连
作为中国大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活动的主打展览,“世界之眼 聚焦大连”将展出10位中外摄影名家最近在大连采风创作的精彩作品。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所属的各媒体今日起陆续发表10篇专访,推出特别节目,带着读者和观众、听众走近这十位主角人物。

8月初混江龙李俊,中国大连国际摄影周活动组委会特邀10位摄影家陆续来到大连采风。一次性邀请这么多高规格的摄影家采风创作,这在大连历史上尚属首次。
他们是
李舸
坚守“影像从心”概念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
王玉文
独爱大连码头风光的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
朱宪民
上世纪80年代就曾在大连办展的摄影家
王建军
致力于中国和美国西部风光对话摄影的摄影家
姜振庆
从大连走出来的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
阎雷
以《昨天的中国》一书致敬中国改革开放之路的法国摄影家
吉尔·萨布雷
已定居中国的法国摄影家
杰德·威恩嘉顿
玩转极限运动的《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家
阿米尔·扎基
擅长诠释建筑和风景的美国摄影家
瓦列里·梅尔尼科夫
偏爱在雨中捕捉精彩瞬间的荷赛获奖者、俄罗斯摄影家

第十期
杰德·威尔加登
“中国通”与大连的约定

《美国国家地理》《户外摄影》杂志长期合作签约摄影师,自然影像中国签约摄影师不可知论者,有近 20 年的自然摄影经验,同时也是一名“中国通”,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图为杰德在大连。(王韬飞 摄)
杰德·威尔加登被人熟知的身份是英国BBC和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合作摄影师。可熟悉杰德的人都知道喵凯,这位美国人身上还有两个鲜明的标签,一个是“极限运动专家”,一个是“中国通”。
此番受邀来大连采风拍摄,杰德的这两个标签都派上了用嘟嘟宝场,他一头扎到了长海和庄河,攀登着峻峭的岛礁,说着流利的中文逛逛网,与大连融为一体。

山光水色与人亲 -长海县广鹿岛
杰德有别于其他前往大连采访的摄影家陈韵晴,这位美国人强调:“我所擅长的是,将极限运动与自然摄影结合,在一个个稍纵即逝的惊艳瞬间,成就和大自然的极限接触。”在大连颇具特色的海岛生态县,长山群岛的峻岭、峭壁、浪尖、海沟都留下了杰德的身影,而他也将这些人迹罕至的瞬间,以独树一帜的作品完美呈现百欲混元。

落日故人情 - 长海县小长山岛
“我对大连人民最深的印象是非常友好又充满活力,他们热情好客,并且为生活在这一方热土而感到很骄傲。”杰德说道,这与他初次与中国人民的接触很像,那是1996年的北京新鸿门宴电影完整版,他作为交换生来到中国贾孝忠,不久后他只身前往西藏。

山海画中游 - 长海县小长山岛小水口森林公园
13岁那年,王敏彤杰德的一位老师到尼泊尔支教,带回了大量的照片和一连串精彩的故事。从那时起,杰德对于旅行和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杰德回忆说:“那时是1988年,看着照片,我在憧憬着自己去尼泊尔的一切公主岭鬼楼,还有喜马拉雅山的另一边,那里是中国的西藏。”

拥抱大海 - 长海县广鹿岛
杰德常说,由于自己职业和习惯伊尔本,他甚至有点“怕”大城市。此番来到大连,杰德重点选择了长海县的大长山和庄河石城岛作为拍摄地。他说:“大连的风景很美,特别是这里的海岛,有许多崎岖不平的岛屿和有趣的岩石特征。当然,正因为这样的自然风貌,这样的地方变得非常容易发展,因此,我认为这里也需要一个合理的计划来保护独特的环境。”

起舞弄清影 - 庄河市石城岛形人坨子
在此之前,杰德曾和自己的团队为四川甘孜州三个县做了生态规划,目的就是让这些地域在保持原有自然风貌的情况下,可以在经济发展和生态旅游开发上有长足的进步。“大家都说我是‘中国通’,我认为自己可以为这个东方古国做更多的事情,比如这样的生态规划。如果大连向我发出邀请,我一定能够拿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杰德说。

舌战群儒 - 庄河市石城岛形人坨子
来大连,不能不吃海鲜,从旁人的料想来看,杰德作为野外探险家,或许有着更为宽泛甚至极端的食谱蝶形封头。可实际上,并非如此。杰德笑着说:“对我来说牌皇,大连的食物很有挑战性,我甚至觉得有点难以接受。这里的食物很丰富,大家也很热情,可除了鱼akclub,我吃不了其他的海鲜。我喜欢吃普通的青菜,我不吃肉小魔女蒙娜。当然,我也知道,这里的海鲜对于绝大部分的人们是美味洪文安,看着大家吃,也是一种享受。”

翩翩起舞 - 长海县广鹿岛矾砣子岛
在大连的时光是令人愉快的。杰德说:“这一次去大连的海岛威宁谢,气候还是比较炎热。我还想在春天再次来到大连,我惦记着在春天去拍摄黑脸琵鹭和白鹭筑巢的地点;我也希望在冬季来大连,观察同一种动物,不同时期的变化和生存方式。再次亲近大连。”

生态大连,友好大连。
——杰德
这次摄影周活动主办单位是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大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单位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中国摄影出版社,特别协办单位是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协办单位是辽宁省摄影家协会、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连市摄影家协会,策划执行单位是广州优派振运整合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文字:大观新闻记者薛峰
摄影作品:杰德·威尔加登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