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不渝【视频】夏至未至我在广州东站的一日玩法-亚亚头

【视频】夏至未至我在广州东站的一日玩法-亚亚头


旅行目的
本文可能有毒,请谨慎阅读包含内容有:住的,吃的,买的。

暑假开始的前几天,受邀来到了广东的新兴县,因为正好要从广州转大巴,所以,计划着回程在广州逗留一天,让自己在广州的各种美好食物中度过。因为定的火车是那班超级超级有名的Z99/Z100上海往返九龙的火车,在广州东站停靠变身西装,所以,我干脆就把住宿安排在了东站附近。
民宿预订
资深旅行达人告诉小伙伴们,其实自己出行,更偏爱找民宿住下,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房间基本上都很大权健骨正基,所以这次在蚂蚁短租上面找了家民宿,这个APP是新出的唐易康,时不时会高一点活动,我在相距东站一站路的林和西站租到一个三室两厅两卫的房子。图片上有二维码罗密施耐德,有需要的伙伴们,可以扫描看看的触宝号码助手。

这个房间大概可以住下6个人,此生不渝房间总面积110个平方,合下来一个人也就100吧,算挺实惠的,在广州这种旅游城市,孙艺兴就算是汉庭也不止这个价啦,而且还有厨房可以用爱情与自杀,虽然我大部分旅行用不上厨房,但这回还真的用上了普定吧。






上午在新兴县摘了新鲜的茶叶,店家还特地嘱咐要当天炒了,不然那么热的天肯定会坏的,SO我提前跟房东要了铁锅,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大显身手了,喝自己现炒出来的茶叶还是挺有滋有味的。蚂蚁短租民宿地址:林乐路的荟雅苑




在广州外地人逛的街
来到广州我心中第一个想法就是要体验森森的“老广东”氛围,别说我接地气,接地气的店才最好吃好吗?咱们资深吃货才不会相信某点评或者网络上的美食推荐的呢(骄傲脸)。
我的计划是周日下午到广州,周一晚上离开广州,所以周日晚上我约上了广州当地的吃货小分队-甄同学,甄同学算是我多年的网友了,当然网友第二次见面也是相当的激动,她给我推荐当地的美食。(别着急,美食就要讲到了)
说到步行街,每个城市都会有那么一条外地人逛的街,当然广州也会有,叫“上下九街”,可以算是个服装一条街吧,100块钱可以买好多衣服的那种店,问题来了,我是不会给你们推荐外地人逛的街上的美食的,吃完饭了倒是可以来这儿小逛一下。我要推荐的店,只是离那里稍稍有点近,位于荔湾区多宝市场的《冰之恋》粤菜老店,他们家的主打菜式就如店名一般,冰镇的海鲜为主要特色,在这35度的高温天吃这个再适合不过了。

老广东氛围的粤菜馆
什么冰镇鳝片啦,冰镇珍珠蚝,冰镇墨鱼仔,冰镇北极贝(超大片),冰镇八爪鱼什么的,还有个冰镇苦瓜,翠翠的沾糖吃的,完全吃不出苦味,反而有一点梨的口感,虽然我很爱苦瓜的苦味,但也不介意吃把苦味去除的那么干净的苦瓜费贞绫。












来了广州我才知道,本宝宝30多年在上海吃的鱼香茄子都是假的,假的!!!为什么我在上海吃的都是浓油赤酱版的茄子肉糜,根本没有鱼的味道,来了冰之恋点了个鱼香茄子才发现,应该是有鱼臭臭的味道的才是地道的做法吉思光。

烧鸡看着挺普通的,基本上也是每桌必点的,皮被烤的脆香脆香的,鸡肉也很入味,总之在广州吃这只鸡的价格应该只有上海的70-80%的样子,包括海鲜的价格更是公道多了,大家可以去某点评看看别人PO的图还有价格。



“这家店里几乎没有游客”当然我推荐完了就不知道是不是会变成游客店连体阴,不过人家也算老店了,就算游客不光顾每天生意也是棒棒的,要吃就早点去,不然像鳝片这种我们就没有吃到都卖光了。《冰之恋》地址:多宝路131号多宝市场2楼
不能错过的甜品
吃完了冰之恋毕淑敏语录,你以为晚上我们就不吃其他的东西了吗?你错啦,来广州最重要的还要吃一次甜品,刚说了吃完饭可以逛外地人逛的街,其实,上下九街还是有一家不错的甜品店的,当然也是当地吃货小分队给到的建议“南信牛奶甜品专家”。一路还有好多家仁信,但是我相信吃货小分队的选择。

广州的甜品相对于香港的甜品来说没有那么甜陈知庶,所以会更健康一点哦。关于甜品我给到的建议是,点一个椰奶红豆双皮奶,再随便点个有缘分的就好中联硅谷,如果还吃得下可以来个牛三星,据说这个也是南信的特色哦。南信牛奶甜品专家地址:第十甫路47号近宝华路
人人都去看的小蛮腰
吃完逛完才算完成第一天的任务,不过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去看看晚上的广州电视塔小蛮腰艾曼纽贝阿,我是觉得晚上比白天更好看的。广州塔:民宿出发3号线直达

广州白领的午餐选择
民宿有两个厕所的好处就是可以两个人同时洗澡洗漱,大大增加睡眠时间。等我一觉睡到自然醒时已经上午10点多了新天龙慕容复,所以准备整理个行李直接去吃早午餐咯。当然我也是做好功课的,离民宿10分钟步行路程的地方有一家“OLD记”茶餐厅。距离大概正好是民宿和东站的中间位置。



OLD记的特色是,菜品和新旺差不多,价格和麻辣烫差不多螺旋卷钩生,一直会有9.9的特价点心,包括饮料也是会有特价,但是口味绝对不打折哦,中午的生意还特别好,幸好我们掐点在白领们午餐时间之前进店的,点了一大桌子菜宜章信息港,咸柠七,奶茶,苦瓜牛肉,海鲜粥,萝卜糕,肠粉,菠萝油,虾饺皇,烧味拼盘,其实除了那个烧味拼盘,其他的也就100块出头一点的,关键是我们拼盘最后还吃不下打包带走了,所以别学我们那么黑心点那么多菜。OLD记茶餐厅(祥龙花园店)地址:天河北路181号2楼













广州东站的购物方式
吃完午饭也就准备逛个街,扫个超市,去坐火车了,住在东站附近的好处就是,干啥都不用跑很远,从OLD记打车到东站的东方宝泰广场只要起步费,如果不下雨大家走走过去也就10-15分钟就能到。

购物广场里面有很多品牌的衣服都在搞夏季折扣,还有日本的永旺蝼蛄虾,买了些广州的特产带回家,商场里还有个喜茶,来广州怎么可以不喝一下芝士芒芒呢信城通平台,上海没有啊,不过点完单就先逛街,40分钟后再来取饮料,因为制作真的要等很久的。算好了时间提前1个小时就准备走向广州东站结束了这一天的吃喝玩乐旅程。东方宝泰购物广场,永旺超市:广州东站直通商场


欢迎长按关注下方“亚亚头的个人公众号”仙侣情缘,今后会有各种时尚,购物及便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