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变量法【视频】墨游记丨北京野生动物园-小墨盘

【视频】墨游记丨北京野生动物园-小墨盘


真诚是什么意思陆海场站?
你指的是什么?
你仔细看看动物,控制变量法一只猫曾敏杰,一只狗,一只鸟都行,或者动物园里哪个庞然大物,如美洲狮或长颈鹿!你一定会看到兽血天龙,它们一个个都那样自然修魔成神,没有一个动物发窘,它们都不会手足无措,它们不想奉承你,吸引你,它们不做戏。它们显露的是本来面貌罗威拿犬,就像草木山石,日月星辰,你懂吗?
——赫尔曼 黑塞《荒原狼》
日月既往,不可复追。寒假的愿望清单还在未完待续,暑期竟一月有余便可再见。我也终于空出单一的沟回,理一理小北的“寒假愿望清单”,为这个充满了自由和思念的寒假留下满意的标点心经梵唱。
第一站:北京野生动物园
咳咳咳……你相信五月也是寒假吗?拖延症妈妈愣是把北北的寒假愿望拖到了春暖花开。
不需要进京证,也不没有高速费。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带着吃吃喝喝和小北的一路欢笑,我们就出发了。
北京野生动物园按顺序游览有三种方式:自驾——步行——铁笼车。
安全问题,不存在的和珅墓。北北爸爸脑洞里老虎咬汽车的场面压根儿没机会瞧见。自驾游览并没有穿行在猛兽活动区,即使有狮子和白虎,他们的生活区也有一个宽宽的沟渠与车道安全隔开。而行走在车队两边的,都是萌萌的角马和羊驼什么什么的~~
穿行在小生灵的境地,心里的宠溺和胆怯被无限放大——人类高高在上的样子,林杰妮一定让他们厌烦透顶。众生,生而平等。何来宠溺?但求尊重。无知者的胆怯油然而生。
同天津动物园相比,这里,圈养的笼子少了很多。行走在步行区,也是一样。每个场馆,人和动物的活动空间没有明显的界限;也许他们的地盘不容许你涉足,但我们的领域他们来去自如。距离上的亲密趣学网,拉近了行为上的亲昵。渐渐地,小北与小可爱们,靠近一点点,再靠近一点点……
等待酝酿着期许,经过一个小时的排队我们终于坐上了穿行在猛兽生活区的铁笼车军棋怎么玩。
第一眼的触及,失望便悄然而至……骨瘦如柴的东北虎、面容枯槁的非洲狮、毛发凋零的藏羚羊、还有绝尘而去的网笼车……北京野生动物园——野生??
也许动物园的初衷是帮助动物带走我的呼吸,起到保护、研究与繁殖的作用;也许把人扔进网笼开罗时间,把动物投向自然就是所谓的“野生”乔丽娅。可为什么,我看到的,只是为了满足人类的猎奇……
我爱你们嗅到食物时炯炯的目光;
我爱你们争夺伴侣时低沉的怒吼;
我爱你们在野外环境的物竞天择、你争我夺、适者生存。
我不想,在小北眼中和心里,是眼前这样的一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