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路【视频】壮乡:太阳鸟母《舞之灵》,震撼了!-壮族群

【视频】壮乡:太阳鸟母《舞之灵》大奥诞生,震撼了!-壮族群兽 吴念

请点上面每晚壮族歌曲、电影、搞笑视频

女娲补天、精卫填炭烤乳羊海、后羿射日、嫦娥奔月……这些从小就耳熟能详、在民间流传久远的神话传说不仅在书中可以看到,也一直在生活中口口相传。然而西畴县汤果村千百年来“太阳、祭太阳、送太阳”的传统习俗不仅存留在神话传说中,更以活化的形式从远古就一直被汤果壮族村寨的村民们世世代代沿袭、演绎。

在2016年3月9日的太阳节上玉勒子,西畴县文产办、县民族宗教局、县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推出了经过一年时间精心筹备、3个月紧张排练的中国.西畴大型壮族歌舞剧《太阳鸟母》,该剧形象、完整地向人们展示了“找太阳、祭太阳、送太阳”这一传统习俗的历史渊源立道庭,苏拉文雅凸显西畴特有的女性神话、母系社会的独特风味陈江河,让观众在感受到浓浓的壮族风情的同时,领略到了这个美丽传说的全过程。

该剧共分前言水产路同事三分亲,射日、寻日、祭日、感恩的歌谣4个篇章高青教育网,通过富有壮族特色的歌舞乐喜庆农家,强烈的色调对比展示剧情的发展变化一路拔剑,加上采用现代舞台艺术、新媒体、3D特效等,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让现场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心情随着剧情的发展或舒畅、或焦灼、或期盼、或欣喜……